品牌餐企普遍升级建“透明厨房”

icon 2015-03-26 18:34:37
icon 0

  北京市食药监局近日发布《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提倡餐厅推行“明厨亮灶”,以“透明厨房”、“视频厨房”等方式,将厨房的加工制作环节直接展示给消费者。对此,京城品牌餐企纷纷表态支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担心和顾虑。

  华天饮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改造后的烤肉宛、砂锅居、峨嵋酒家的部分门店都已经实现了“透明厨房”。“今后,凡是具备改造条件的门店,都将改成明厨。”和合谷总经理赵申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和合谷正在对厨房模式进行升级,引入智能蒸烤柜等先进设备。“我们升级后的厨房就是‘透明厨房’模式。”

  东来顺的新东安店、华龙街店等门店也已经完成了“透明厨房”改造。“消费者透过玻璃窗,可以直观看到切肉过程”,东来顺集团公共关系部经理杨景山表示,今后其他门店也将陆续进行改造。

  “西餐厅绝大多数都是‘透明厨房’,中餐厅一样也能实现。”花家怡园董事长花雷表示,透明厨房给消费者以安全感,而且把生产过程置于食客的监督之下,也有助于提高员工的自觉性,改掉少数厨师身上的陋习。不过,对于透明厨房,餐企也表示了担忧。花雷坦言,例如,菜品的核心技术秘密可能被有心人窃取。杨景山则认为,为了让客人看到制作过程,“透明厨房”势必要占用餐厅一定的营业面积,而餐位的减少会对餐厅营收造成一定影响,且明厨改造本身也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