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和TATA大举新开城市、新开店的底气来自哪里?

icon 2015-03-30 13:37:3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发现,像顾家家居、TATA木门、索菲亚等品牌企业却不惧寒流,逆势扩张。顾家家居2小时开店789家,TATA计划今年招募100个县级经销商。顾家和TATA何来的底气和勇气能够在行业下行期仍保持着高速的扩张步伐?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近两年来,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下行效应显现,家居业很不景气。大部分企业不得不放慢扩张速度,甚至有些由于经营不善,出现销售大幅下滑,甚至关店闭店、破产等情况。

  然而新浪家居发现,像顾家家居、TATA木门、索菲亚等品牌企业却不惧寒流,逆势扩张。顾家家居2小时开店789家,TATA计划今年招募100个县级经销商。顾家和TATA何来的底气和勇气能够在行业下行期仍保持着高速的扩张步伐?

顾家和TATA大举新开城市、新开店的底气来自哪里?
顾家和TATA大举新开城市、新开店的底气来自哪里?

  顾家、TATA大举新增城市和专卖店

  3月14日顾家家居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创造了2个小时成功签约门店789家的行业招商记录,震惊业内!而且这些店面在今年上半年就要完成开店。

  同样在今年大举扩张的还有木门行业的领军企业TATA木门。今年TATA的目标则瞄准了县级市,计划招募100个县级市的经销商,短短俩月已招商过半。

  为什么大家都认为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仍要大举扩张呢?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认为,如果一个企业只打算经营一两年,那么眼前的形势就非常重要,但如果要做百年企业、百年品牌,那么市场一两年的起起落落是很正常。在寒冬期有些品牌撑不住关店,但也有做得好的,这说明“市”在人为,市场是人为创造出来的,主动权在人,而不是市场。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也认为,木门是消费类行业,就像餐饮、服装一样,它只是生产手段或营销手段上会有改变,但它不会存在行业性的问题。企业的好与坏,一切都是自身问题,不是外部的市场问题,如果说有,那就是自身适应不了这个市场环境。“个人的建议就是全力以赴做好自己,不要过多考虑。”

顾家和TATA大举新开城市、新开店的底气来自哪里?
顾家、TATA招商方式不同,但却都吸引了大量的经销商加盟

  一线大品牌渠道下沉 抢滩县级市场

  市场不景气,作为经销商来说,一方面要承受市场和卖场的双重压力和利润空间的减少,另一方面,市场竞争也就越发的激烈,很多地区的家居经销商都陷入了困境。很多经销商不敢轻易开店,对品牌选择也更加谨慎。

  记者调查发现,顾家和TATA招商主要瞄准的是县级城市。顾家在2011年起就开始推进渠道下沉的战略,往县市级城市发展。TATA木门目前在全国500多个城市开设了1000多家专卖店,但县级城市只有300多家,因此把开店目标放在了县级城市。

  在过去一年半里,TATA停止了所有的招商,就是为了对县级市场做一个深入的研究。怎样做一个县级的营销,怎么才能把它做好,怎么才能做好它的支持,它的特点是什么,特性是什么,它的产品设计和研发需要怎么做?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认为,中国大约有三千个县,市场潜力非常大,如果能够占领了县级的渠道,坚持做下去,势必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

  企业操盘者的判断和魄力是关键

  对于两大品牌的加速扩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先,这两家企业都是在各自行业里的佼佼者,硬实力够,品牌知名度较高。在市场大环境不好、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企业的品牌变得越来越重要,进入深度调整期的家具行业尤是,品牌已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其次,在软实力方面,两家的品牌营销功力堪称业内翘楚。从签约歌神张学友到奥运营销、以及联手国际功能沙发领导品牌LA-Z-BOY,再到打造“暖男节”,发布“顾家指数”,热衷于跨界营销的顾家家居常常有神来之笔引起业内热议,这些大胆、时尚、前沿的创意营销,助力顾家家居品牌传播,使其在家居行业一枝独秀,市场占有率连年攀升。

  而TATA木门的营销手段业也足以写进木门行业营销教科书。自2002年首次触网,到现如今名副其实的木门第一品牌,借助互联网进行品牌和营销,TATA木门绝对是宗师级的。近年来,TATA又在产品端进行全面的创新和升级,设计创新、功能创新,TATA的静音门已经让消费者耳熟能详。

  再深一层分析,其实可以看到企业的操盘者对企业的战略和战术有着决定性的作用。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名人,企业管理和品牌运作炉火纯青;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慧眼识珠,请来李东来当总裁,顾家家居近两年的快速增长,李东来所带领的管理团队功不可没。(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