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一号家居 家居行业峰会谁搅了谁的局

icon 2015-05-08 18:02:41
icon 0

  自从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提出“互联网+”概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成为热词。顺应趋势走“互联网+家居“的大型家装公司纷纷向O2O模式进化式转型,但似乎也成为传统家装行业的搅局者。传统家装行业受到互联网+的浪潮冲击,一些传统装修游击队表示“活儿越来越难接”。

  5月7日,由一号家居网、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与和君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家装”战略峰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家居、互联网和金融资本界的行业大佬、资本巨头、专家学者相聚峰会,共商“互联网+家装”模式进化论,共谋家居行业转型之路。

互联网+一号家居 家居行业峰会谁搅了谁的局

  现场重要嘉宾自左至右分别是:一号家居网总裁张小辉、家居电商专家唐人、中装协秘书长张仁、《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书作者赵大伟、三星电子商务总裁助理,另外红杉资本合伙人、民生银行领导等,

  一号家居网总裁张小辉在峰会上表示“一号家居进入互联网+,向传统家装游击队宣战、免除传统模式下38%的家装分包利润、建立大数据体系、建立FTC工厂直供品牌战略联盟等一系列互联网+落地措施“。

  当互联网+的触角终于波及到传统家装这块富饶的“新大陆”,装修游击队们面临更佳艰难的生存问题。

  5月7日,“2015中国互联网+家居战略峰会“当日,南京市装修队工人相约集体走上街头,在中央路新模范马路口、玄武门和玄武饭店附近举牌抗议,通过这样的方式表示对家装行业互联网转型的不满,认为“家居搞互联网,就是抢传统装修队的饭碗!“。举牌的装修队工人最后进入到玄武饭店峰会现场质问主办方,表达对互联网冲击下,传统家装工人生存空间遭到挤压的“不满”,并向参会的互联网家装大佬与专家求助转型之道。

互联网+一号家居 家居行业峰会谁搅了谁的局

互联网+一号家居 家居行业峰会谁搅了谁的局

互联网+一号家居 家居行业峰会谁搅了谁的局

  对此,一号家居网总裁张小辉表示,在行业进程的道路上,的确会遭遇阵痛,会引来不解和误会。然而,在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国策的方向指导下,家装行业坚定的改革、转型、升级道路,不会改变,顺势而为,势在必行。因为在这样的模式下,用户付出的单件产品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企业也实现了高盈利和可持续性的发展。在互联网思维下,家装行业也应如此。

互联网+一号家居 家居行业峰会谁搅了谁的局

  “要做家装行业的变革者、传统家装行业的搅局者和颠覆者。”一号家居网总裁张小辉认为,互联网家装产品的推出,实际就是以互联网的思维和模式来经营家居装修行业,解决了家装周期长、过程不透明、价格虚高的痛点,在价格与时间上追求极致。

  在互联网家装蓬勃发展的同时,传统家装受到“互联网+”模式进化的冲击和生存空间挤压,为求生存频频出招。有些尝试线上下线结合的道路,有些舍弃施工利润,不可否认的是,家装行业在经历一场变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