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谁能给你依靠?

icon 2015-05-08 16:44:01
icon 0

摘要:你的头发渐渐花白,眼睛也越来越不好,开始喜欢看我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你说年轻要有朝气。 你说我们都不在,只有猫陪着你。你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客厅里,电视是嘈杂的,墙壁是冰冷的。

当你老了,谁能给你依靠?

  你的头发渐渐花白,眼睛也越来越不好,开始喜欢看我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你说年轻要有朝气。

  你说我们都不在,只有猫陪着你。你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客厅里,电视是嘈杂的,墙壁是冰冷的。

  你会突然像个小孩儿一样害怕和惶恐起来。打电话的时候开始絮絮叨叨地跟我说起过去。

  说我小时候到夏天就喜欢穿冬天的棉袄,到了冬天偏偏又把夏天的裙子往身上穿的趣事,还有偷偷背着你跟猫分吃同一碗饭的淘气。

  我在电话这边笑个不停,说一点都不记得了,你却忽然沉默下来。

  你跟我说起看过的一则新闻,有个老太太在家滑倒昏迷两天都没人发现,你问我你会不会也这样。

  我一边安慰你肯定不会的,一边也开始在心底暗暗担心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

  我无法想象,有一天你一个人摔倒在家里,凄凉无助的样子。

  母亲节的时候专门请了假,回家好好陪陪你。

  你高兴地拉着我的手问我想吃什么,又一边叮嘱我记得穿好防滑拖鞋,不要把地板溅上水以免滑倒。

  我看着你花白的头发和不知何时佝偻起的背,我的鼻子酸酸的,同时也暗暗做了个决定。

  把家里的地板全部重新换掉。

  几经筛选和咨询,最后我选了以环保卫生和卓越的防滑性著称的箭牌瓷砖。

当你老了,谁能给你依靠?

  箭牌瓷砖的工作人员送货到家的时候,你惊讶地问我,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要换掉家里的瓷砖。

  我抱了抱你,说:“妈,我不想让你在家里还担心滑倒,我选了防滑效果最好的箭牌瓷砖,这样你就可以放心地走动,不用再担心滑倒了。你老了,女儿不能一直陪在你身边,但我会像箭牌瓷砖一样时时给您依靠和支撑,让您放心。”

当你老了,谁能给你依靠?

  你笑,眼中有泪,脸上却都是满足和欣慰。

  此值母亲节来临之时,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