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厂上班首天眼睛被击伤 家属工厂起冲突

icon 2015-05-20 09:47:47
icon 0

摘要:5月14日,湖南籍外来工阳先生在江门新会一家具厂打工,上班第一天不幸被木屑击伤右眼并送院手术。

家具厂上班首天眼睛被击伤 家属工厂起冲突

  5月19日上午,新会区某家具厂,受伤工人家属与工厂发生冲突。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5月14日,湖南籍外来工阳先生在江门新会一家具厂打工,上班第一天不幸被木屑击伤右眼并送院手术。昨日,阳先生家人朋友担心工厂不担责而阻止厂房出货,双方产生冲突,民警到场处置。工厂老板在一份阳先生受伤经过的证明上签字,表示愿妥善处理纠纷。

  上班首日被木屑击伤眼睛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江门市中心医院眼科住院部22号病床见到了阳先生,他的右眼与左眼明显不同,眼球呈红色。“现在不痛,但视力模糊。”阳先生说。医生诊断阳先生“眼球穿通伤”,即眼球遭受外界锐器刺伤或高速射出的异物碎屑穿破眼球壁。

  阳先生讲述了受伤经过。“5月14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我第一天去厂里做工,切割木板,到了11点左右,一块三四厘米的木屑飞出来打到我的右眼。我一下子懵了,掉了一大滴眼泪,出了一点血。”阳先生受伤后,找到同厂老乡肖先生,两人找到工厂老板胡先生,“老板以为是小事,叫我们先去医院看看。”

  阳先生说,到了新会中医院,医生看了后,说伤势比较严重,建议立即去江门市中心医院。“医院说要交钱才给做手术,我们找胡老板说问题比较严重,老板不肯出钱,我们很着急,就报警,警察来了,说是劳动纠纷就走了,没办法,我们找老乡凑了1.6万交给医院,当天中午做了手术。”肖先生说。

  老板签字证明工人受伤经过

  “医生让我住院观察几天,说还要复查。”阳先生担心自己上班第一天出事,工厂老板不会负责。由于之前催促工厂老板胡先生交钱遭到拒绝,阳先生的亲友也有相同的担心。

  阳先生的工厂位于新会区会城街道。最近几日,阳先生的侄子等亲友到工厂找胡先生协商,双方到了当地劳动所,但因为对用工细节有异议,胡先生不肯在工伤认定申请表上签字,引起阳先生亲友的不满,他们来到工厂阻止生产,并阻止出货。昨日上午,双方再一次协商不成,发生冲突,民警到场处置。

  “工厂要招3个人,我是第一个,阳先生是我找来的,是第二个。”肖先生说,他于5月8日进厂工作,5月13日和胡先生打过招呼,14日一早他就去接阳先生到厂见工。但胡先生认为,工厂把任务交给肖先生,阳先生是肖先生请的,不是工厂请的。

  双方各持己见,僵持不下,直到昨日下午,在江门一位律师见证下,双方在一份阳先生受伤经过的证明上签字,胡先生认可,“阳先生由工厂员工肖先生请来工作,在厂里受伤”。双方同意待阳先生伤愈后,妥善处理赔偿事宜,阳先生亲友亦表态不会再阻挠工厂生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