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瓷砖文化之旅 领略伊斯兰艺术之美

icon 2015-05-25 11:28:36
icon 0

摘要:瓷砖,作为最传统也最常见的居室装饰建材之一,不仅有着款式丰富易打理等特点。其应用范围,大到豪华的商业空间,小到迷你户型家居,无不在承担着其用于空间装饰的个性特点。而这一系列经过了时间不断繁衍改进后的家居装饰艺术,其背后的文化传承你又了解多少...

  瓷砖,作为最传统也最常见的居室装饰建材之一,不仅有着款式丰富易打理等特点。其应用范围,大到豪华的商业空间,小到迷你户型家居,无不在承担着其用于空间装饰的个性特点。而这一系列经过了时间不断繁衍改进后的家居装饰艺术,其背后的文化传承你又了解多少呢?

案例:瓷砖文化之旅 领略伊斯兰艺术之美

  小编的话:用于家居墙面的瓷砖属于陶瓷艺术的一部分。从瓷砖的发展历史来看,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000年前,美索不达米亚地区出现了以蓝色和白色条纹相间以达到装饰目的的陶瓷贴砖,通过后来不断地延伸发展,更多样式和颜色的装饰瓷砖也开始层出不穷地诞生。

案例:瓷砖文化之旅 领略伊斯兰艺术之美

  小编的话:因此,不难理解,瓷砖在应用于建筑与室内的装饰的艺术上,在伊斯兰的中心——波斯地区,达到了风格表现的顶峰。在大部分的伊斯兰建筑中,我们都可以清晰地看到精美而极富装饰元素的墙面瓷砖,在空间的装饰上更是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案例:瓷砖文化之旅 领略伊斯兰艺术之美

  小编的话:传统的伊斯兰建筑艺术主要集中在欧亚分界、中亚以及北非等地区,建筑的基本形式包括了清真寺、陵墓以及宫殿,在瓷砖的应用上,不仅很好地表现在建筑外观上,更完美地呈现于室内空间的装饰。

案例:瓷砖文化之旅 领略伊斯兰艺术之美

  小编的话:在现代空间中,那一抹充满风情的拼花墙砖或地砖,说不定就其血统的追溯,就源于神秘而多姿的伊斯兰建筑文化。此次,小编将带你领略不一样的伊斯兰建筑之美,体验最深入的瓷砖文化。

  伊斯兰的建筑艺术中,以拜楼、圆顶、鲜亮的瓷砖图案搭配,可看出明显的建筑风格或空间的特征。最为出名的有土耳其的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伊朗伊玛目清真寺,以及耶路撒冷的圆顶清真寺。

案例:瓷砖文化之旅 领略伊斯兰艺术之美

  小编的话:土耳其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有个比较直白的名字叫蓝色清真寺,因为该寺使用了大量以白色为底的蓝彩釉贴瓷作为外墙的铺贴装饰,让整个清真寺的外观都如同笼罩在蓝色的外衣中。而清真寺内的瓷砖贴片更是宏伟壮观,寺内大面积的外墙上,几乎贴满了精致而华丽的瓷砖贴片,从瓷砖的装饰特点上看,除了传统的古兰经文,还包括了花朵、水果等造型的装饰贴砖,寺内的运用的瓷砖铺贴艺术可谓极具观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