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家居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召开

icon 2015-05-26 16:44:34
icon 0

摘要:2015年5月25日,由我爱我家网、宝鹰集团、广东星艺装饰集团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家居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2015年5月25日,由我爱我家网、宝鹰集团、广东星艺装饰集团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家居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广东星艺等家装公司领军企业,东鹏陶瓷等我爱我家优秀供应商,力美广告等品牌传播公司,艾瑞咨询、亿邦动力等互联网信息服务机构,以及申银万国、海通证券等基金证券公司等400余人,共襄了行业盛事。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装修情报》协办,艾瑞咨询、亿邦动力全程媒体支持。

   互联网+时代,消费品等垂直行业的电子商务已现百花齐放之势,日渐成熟。而家装业,因其自身的特点,其互联网化程度仍然相对滞后。与其相对应的是,营销 模式、业务架构、渠道生态等要素,都需要推倒重来,进行重构再造。针对相关话题及与我爱我家的合作经验,众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分享。

  我爱我家网总经理马自强,在峰会中重点介绍了我爱我家如何把家装公司的,供应商的,装修客户的痛点一一击破,让行业回归本质。

   “供应商这块是去中间化,直接跟供应商总部合作,按需生产,大幅度降低成本。联合全国知名家装公司,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建立科学合理的信用评价体系,打 造优质家装公司队伍。在客户这块,则是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包括极具性价比的家装套餐、第三方银行资金监管、在线3D家居体验馆、手机APP网上监理 等。”马自强接着表示,“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解决各个环节的痛点,使其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尽力发挥,各司其职,各展所长,让行业回归行业本质。”

  马自强最后还向出席论坛的嘉宾介绍了我爱我家的发展规划,并盛情邀请相关企业入驻我爱我家的平台,共同做大做强家居电商。

  宝鹰集团去年与我爱我家、中建南方联合成立了工装供应链平台。对此宝鹰股份董事长古少波在峰会上表示,宝鹰是全国公装行业的领导企业,代表着传统势力,我爱我家作为中国领先的家居电商平台,代表着新锐力量,二者的合作是传统与电商的完美结合,适应了新经济形势下行业发展的需要。

  “供应链平台将利用三方在各自领域的巨大优势,逐步建立起覆盖工装主材、辅材等全品类产品的B2B网络建材销售体系,助力各自业务发展。”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是国内业界经营网点分布最广,专业实力最强的大型装饰装修设计、施工企业和旗舰品牌。

  出席本次论坛的星艺总裁余敏,通过介绍与我爱我家的合作经验,阐述了传统家装企业,如何积极融入互联网,融入家居电商,撬动行业的升级转型。

  余敏介绍,与我爱我家的战略合作,是一个行业回归本质的契机,通过打通家装产业链上下游,去中间化,从半包向全包延展,与我爱我家联手优化开发更多材料供应商资源,真正实践企业的客户服务理念。

  “作为一家专业的瓷砖、卫浴产品制造商和品牌商,也是我国首家在港股上市的陶瓷企业,东鹏总部与我爱我家达成战略合作,从产品采购到服务到售后安装,东鹏将借助我爱我家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完成从线下到线上、从传统营销到互联网思维的转型。我爱我家也将借助东鹏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落地。”

  出席本次论坛的东鹏陶瓷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杜玉昌,在演讲中对东鹏与我爱我家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艾瑞咨询副总裁吴畏对家居电商的最新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通过一系列数据说明,家居电商未来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装修情报》、力美科技与聚效广告,则从媒体营销的角度,分析了新媒体环境下,传统家居企业的营销创新之路。

  如果说之前的互联网产业经历了野蛮生长阶段,那么新时代的家居电商也亟需破局重构,打破原有的生态格局,进行市场重塑,在改善客户体验的基础上进行互联网化的颠覆和尝试,让行业回归本质,真正找到各自的价值所在。

  2015中国家居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正是为此而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