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奇点”爆炸出电视新生态?

icon 2015-05-26 16:53:38
icon 0

摘要:自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做出“互联网+正处于风口之上”的判断后,传统行业与互联 网企业的合作,受到了极大的推动和加速,跨界合作的例子层出不穷。

自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做出“互联网+正处于风口之上”的判断后,传统行业与互联 网企业的合作,受到了极大的推动和加速,跨界合作的例子层出不穷。近日,电视巨头创维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的跨界合作,又一次引起了所有人的兴趣,二者合作的 方式与内容,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

5月25日,创维官方微博正式放出了与腾讯合作的 倒计时悬念海报,双方合作的主题,将围绕“极客互联网+”展开。海报一经曝光,就引发了诸多行业人士的关注,纷纷猜测双方的合作动机和方式,“一起搞 机”、“内容合作”等说法不绝于耳。实际上,双方合作的线索最早可以追溯到创维高管朋友圈与腾讯合同的曝光,马化腾的印章让行业遐想连篇。

创维“奇点”爆炸出电视新生态?

创维放出的海报的“这是一个奇点”,意味着肯定有爆炸性的信息将在倒计时结束时公布。虽然截至目前,放出的全部信息就是这张海报,但是回顾创维去年至今的产品思路,以及创维与腾讯的行业优势,可以在“极客互联网+”主题中,挖掘出很大的信息量。

是否会推出良心机?

从 去年至今,GLED极客互联网电视一直是创维主打的产品品类。从推出第一款极客互联网电视G8200,到厚度为7.5毫米的G9200,再到颇具“时代中 坚”情怀的G7200,创维在硬件领先的超清薄电视发展道路上,产品研发方向愈发的清晰和坚定。可以肯定的是,创维是想把G系列打造成最具极客和互联网元 素特点的电视产品。

根据过往创维新产品发布的节奏,很有可能在此次与腾讯合作的重要时 机,推出一款全新GLED极客互联网电视产品。除延续配置及超轻薄的产品卖点,这一款电视是否与腾讯有更深入的合作,甚至是署名的联合生产,都将是这一发 布会的重要悬念。无论如何,在这一场重要的合作中,创维如若要发布新的产品,不可能会是非常平庸的。

是否打造全新家电生态圈?

从2015年开始,彩电市场发展的上升趋势有所减缓,导致所有电视企业必须在产品上深耕,加强电视产品功能属性的深度开发。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的趋势,电视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优势互补成为了当前做深行业的最佳解决方案。

此 次创维与腾讯的合作,也势必将在功能及内容上发力,做出更具革命性与创新性的产品。秉承创维一贯的“极客”产品概念,除在硬件和超轻薄持续投入外,腾讯的 加入有可能极大地延展“极客”概念在内容和软件的演绎。也就是说,此次两者的合作,将有可能推出围绕“极客”的,同时专属于创维的电视生态系统。

电 视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打造电视生态系统并非史无前例,一般而言,产品搭载视频内容将是这一类合作的共同模式。然而值此重要时机,创维一定会跳出这一窠 臼,推出更具有自身企业和产品特色的内容生态。实际上,腾讯除视频以外的社交、影音、互娱、教育、旅游等内容板块与创维“极客”系列产品的GEEK MAX、GEEK POD、GEEK BOX等体验功能不谋而合。因此,二者在倒计时结束之后,有很大可能发布更贴近用户360度生活的电视应用平台。

创维以“奇点”作为与腾讯合作的关键词,而“极客互联网+”的主题概念将引发如何的蝴蝶效应,目前尚不肯定。但是,待倒计时结束,掀开了发布会的神秘面纱后,创维与腾讯的合作可能的方式和内容,都将为互联网+这一热门讨论,再加一把火。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