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盾斯金的运营智慧 打造狼性团队

icon 2015-05-26 22:59:45
icon 0

摘要:狼,一直是团队协作的典范,而狼性,则是一个团队发挥整体作战实力的基础。因此,狼,成了一个企业、一个部族乃至一个国家的图腾,但仅仅是图腾显然不够,执行力是贯彻狼文化的关键要素。

  ——采访银盾斯金运营副总吕融泉先生

  狼,一直是团队协作的典范,而狼性,则是一个团队发挥整体作战实力的基础。因此,狼,成了一个企业、一个部族乃至一个国家的图腾,但仅仅是图腾显然不够,执行力是贯彻狼文化的关键要素。

  自2014年银盾斯金运营中心启动了“狼啸九州”的全国招商战略计划以来,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银盾斯金迅速占领了国内12个省分,网点遍布大江南北。这就是狼性,这也是狼文化。

  狼的习性与我的团队

  说到狼,银盾斯金的运营副总吕融泉先生有着独到的见解:”我很欣赏狼这种动物,我和我的团队也在向狼这种动物学习,以狼为师。“

银盾斯金的运营智慧  打造狼性团队

  银盾斯金运营副总吕融泉先生

  首先,狼对于猎物的嗅觉,如同我和我的团队在调研市场时,发现市场商机的一种能力;其次,狼讲究团队协作,在每次行动之前都会有一个对全盘的预谋,能够做到运筹帷幄,后决胜千里,这是狼的团队精神,也是我们洞察市场的先决条件之一;再者是狼的牺牲精神,狼群身处险境之时,老狼会牺牲自己以保全小狼,这是为狼族,而一个团队也该从大局出发;狼追求完美,一匹狼的脚被对手咬断了,狼会冒着生命危险衔着被咬断的脚撤退;狼群同甘同苦,若是狼群里有狼受伤了,受伤的狼的同伴会过来支援、保护;最后,狼有极强的生存抗压能力,在高原、山川、河流、平原等地,都会有狼的足迹。狼身上具有非常对多的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我也一直在培养一支具有狼性的团队。

银盾斯金的运营智慧  打造狼性团队

  各司其职也能通力合作 

  团队磨合 狼性初显

  一年时间,银盾斯金网点遍布全国12个省市,这样的结果,和吕融泉所倡导的狼性密不可分,在团队建设过程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

  在吕融泉组建团队初期,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如何捏合,形成互补成为吕融泉面临的第一个挑战。而此时的吕融泉意识到,一个团队的成功,需因事用人,发挥每个人的优势,而这么做的前提,就是摆正自己的位置。用吕融泉的话来说:”我自己更类似于是银盾斯金运营中心的大家长“,在这位大家长的指挥下,这个团队的不同岗位,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顶尖人才。

银盾斯金的运营智慧  打造狼性团队

  团队的努力成果

  在人员具备的情况下,如何培养狼性,成为接下来的难题。在这点上,吕融泉提倡放空自己:”在个人心态的培养上,就是讲究放空自己,只有空杯才能续满杯,武林中常说‘要想成功,得先自废武功’,这就要清空自己的套路,再重新打造自己。你是我的一片天,我是你的一片海,大家聚在一块,就叫海阔天空。当然,放空后的重新历练,不仅要靠自己,更要靠外界,这也就要求我们学会‘见贤思齐’,多向身边具有卓越品质的人和物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涅槃重生。“

  在吕融泉的培养下,团队人员在工作相处过程中,不仅懂得了尊重差异,更铸就了银盾斯金的招商奇迹。

银盾斯金的运营智慧  打造狼性团队

  银盾斯金网点“遍地开花”

  团队目标:一梦一法两制

  ”梦”是银盾斯金的发展之梦,力争在5年内实现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银盾斯金的产品,“法”是银盾斯金的基本法,是“高压线”,是“铁律”,谁都不准去碰的,“制”是有弹性的制度。“一梦一法两制”是所有银盾斯金员工的共同目标。在这个目标的指引下,吕融泉在挑选、培养团队人员的时候,近乎铁血。

  “我个人在用人方面是及其理性的,可以说是极为严格的,如同自然界的生存规律,适者生存,物竞天择。”吕融泉说,”在成功或尚未成功面前,得永远如履薄冰、居安思危、战战兢兢、如临深渊,时刻要有危机感,往往一些企业不是被对手放倒,而是自己败给了自己,所以说,团队必须要强大,否则,每时每刻都有被洗牌的风险。”正是吕融泉这样的用人理念,造就了银盾斯金专业的人才体系,也让团队每个人,成为各自领域的专家,并逐渐成为各自领域的赢家。

银盾斯金的运营智慧  打造狼性团队

  居安思危  方能打造差异化

  铁血成就专业,狼性成为团队的基调。正因如此,银盾斯金的团队才如此强大,整个全国招商的过程中,才能取得令人艳羡的成果。在品牌腾飞过程中,在激流勇进的商海中,银盾斯金依旧能够逆势前行、扬帆远航。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