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哥:融入市场大环境

icon 2015-06-09 10:55:35
icon 0

  2015年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6月3日拉开大幕,新浪家居将作为展会战略合作伙伴,全程深入展会第一线,报道厨卫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携手“互联网+”,向“智造升级”转型。展会期间,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策划“真言2015”强势亮相,邀约厨卫企业大佬,真实解读厨卫行业现状,解密厨卫行业发展趋势。

时哥:融入市场大环境

  时哥厨房销售副总李天顺

  采访嘉宾:时哥厨房销售副总李天顺

  采访时间:2015年6月4日

  采访地点:2015年第20届上海厨卫展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刘泓利

  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李总你好,我是来自新浪家居的,非常高兴在厨卫展期间采访到您。咱们第20届上海厨卫展在今天也是开展了为期两天了,从现场情况来看达到咱们预期了吗?咱们品牌作为一个高规格的参展商来说,今年都带来哪些新的产品?

 【李天顺】首先新浪家居的网友大家好!这一次展会完全超出我们的预期,你可以从展厅现场装修的环境看得到,大家都在搭房子我们搭了一个公园,所以整个人气是非常爆棚的,尤其昨天的时候我们几乎里面都没有地方站了,人气超我们的预期。

  我们这次也带来一款新的产品,叫S8,现在可以看得到这款产品,我们将在第四季度正式推向市场,这次我们先亮一个相。

  【新浪家居】我们这款产品有什么亮点吗?可以详细介绍一下吗?

  【李天顺】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是功能非常人性化和智能化,它也是代表了整个行业目前产品发展趋势,相当于汽车有一个中控系统,所有的功能都由中控的触控面板来控制所有的功能,操作非常人性化。

  【新浪家居】咱们这个产品定价大概是多少?有怎样的市场定位?

  【李天顺】现在产品不会把它定的太高,价格体系相对来说是我们现有产品的相互弥补。

  【新浪家居】它所面向的消费群体是哪一个档次的?

  【李天顺】我们品牌一直坚持中高端的品牌,所以中端和高端是我们主要的客户群体。

  【新浪家居】您感觉近几十年以来中国家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形式发生哪些变化,未来3年内咱们家居行业整个的产品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李天顺】整个行业来看,前几天我们李总理也提出互联网+,现在的消费群体也发生着改变,相对于传统的品牌消费习惯,我们现在更多趋向于年轻化的,我们现在主要消费群体基本上是80后和90后。所以说从产品的研发和制作过程中,从产品本身而言,我们更偏向于80后和90后的消费行为,智能化和人性化的东西考虑的更多一些。

  【新浪家居】您刚刚也说到互联网+,这也是我非常想问的一个问题。咱们企业针对互联网+,未来会有哪些举措?

  【李天顺】互联网现在对整个传统行业冲击是十分大的,在我们建材行业,像卫浴行业冲击更大一些,相对于我们这种行业,我们属于定制化的行业,它可能冲击还小,但是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所以说,我们企业在这一块也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应对这个市场的变化。当然在整个运作模式上,我们根据市场做转型,我们在2012年已经把一些互联网思维融入到我们终端的销售过程中。我们现在的盈利模式运用了互联网的思维结合传统的建材食品做的盈利法则,现在在终端可以实现批量接单的效果。我们现在都知道终端产品做零售已经很难了,批量接单更难,所以我们在做零售的时候我们可以实现这样一个目标。所以说,这个法则是我们最厉害的竞争武器。

  【新浪家居】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博鳌论坛有提到中国智造2025和中国版工业4.0,从这两点您感觉对传统家居行业有哪些影响?现在来说最大困难是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克服?

  【李天顺】对中国建材行业,包括我们的厨卫行业,比如说卫浴,很多东西属于舶来品,对这种行业来说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并不是很长久,我们面临一个共同问题,行业的体制相对不是很完整,很紊乱。另外,通过前两年整个市场环境比较好,大家都迅速涉足这个行业,这个行业迅速膨胀。到今天来说,这个行业可以说是一个后劲勃发的时间结点。所以说,整个互联网的冲击会加速整个行业的洗牌。同样,对整个行业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有创新能力的品牌来说,又是一个契机。

  【新浪家居】是的,有机遇也有挑战的。那咱们在2015年品牌产品和营销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吗?

  【李天顺】在整个产品销售过程中,我们终端更注重自我的团队建设,更重要的是把我刚才讲到和很多的主渠道和卖场以及楼盘开发商合作,这一块我们走的非常顺畅,能迅速实现盈利。

  【新浪家居】刚才我们提到中国的制造业,从制造变成了智造,我刚才是完成了升级和转型,您感觉是这样吗?

  【李天顺】我感觉是的。往年我们讲中国制造,现在是智造,要求我们企业有自我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尤其像我们这种企业,我们从一开始为这个行业做贡献,我们首先开创了一个品类,也是代表整个厨房行业下一个发展趋势,我们这一点很有信心,我们已经走在行业的前端。

  【新浪家居】您觉得一个企业在行业当中立足的重要因素是什么?咱们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李天顺】第一个核心竞争力是我们现在抓住了这样一个行业的趋势,其次能快速融入市场的大环境,把互联网思维和整个产品体系完全结合起来,有我们自己独到的法则。

  【新浪家居】我的问题基本上这些,感谢你接受我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