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志真检测王爱华谈空气质量检测

icon 2015-06-09 14:23:52
icon 0

摘要:恰逢世界环境日,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携手“新浪乐居”,共同举办“乐居新装修房甲醛浓度抽样调查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室内空气质量现状,也让一些人认识到室内空气确实存在着污染问题,提高消费者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及治理的重视程度。...

  空气净化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少问题,苦于没有相关的指导性文件或标准规范,部分企业出现了检测兼治理,网站虚假宣传,低价竞争、夸大宣传等现象造成市场混乱,严重影响室内环境净化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上海率先建立室内环境治理服务地方标准,是填补国内室内环境治理行业的空白,引领全国。

  恰逢世界环境日,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携手“新浪乐居”,共同举办“乐居新装修房甲醛浓度抽样调查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了解室内空气质量现状,也让一些人认识到室内空气确实存在着污染问题,提高消费者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及治理的重视程度。进而改善中国人居住环境质量,同时也推动室内空气净化行业有序发展。

  对此,上海志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王爱华主任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

上海志真检测王爱华谈空气质量检测

  【新浪家居】您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跟协会合作这样一个项目?

  【志真检测 王爱华】这个当时我们接到上海室内净化协会的王总他们给我们的通知,我们作为一个第三方检测非常关注社会上消费者在装修完房以后,怎么样来了解室内空气是不是达到入住的条件。因为在现在社会当中很多人不了解有哪些污染,我们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跟协会进行联系,想参加这次公益活动。

  【新浪家居】通过这样一个合作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志真检测 王爱华】我们公司是一个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通过这次活动向社会推广,让大家怎么样了解正规的检测是有什么样的程序。首先应该了解什么样的情况?在选择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时候要看它有没有市监督局颁发的资质证书,然后再到相应的上海市技术监督局网站,官方网站上叫计量通知,官方的平台能够下载到我们一些相关的认证信息,然后拿这个证书和信息进行一个合并,证书上的一些信息营业制造经营的范围和资质认定证书的范围应该要一致。因为现在社会上发现一种什么情况呢?它的资质上面并没有授权CMI的资质,它也去做第三方的检测,所以就形成一个什么呢?光收费,出具一个报告不具备法律效应。当维权最后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出现检测结果高的情况下,那么消费者肯定需要投诉装修的原材料单位,那么他出具这个报告就不具备法律效应,出现了这种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第三方的检测这时候出具的报告是具备有法律效力的。

  还有一种情况,看这个检测公司它有没有公信力,作为第三方检测公司它只做检测,不做一些与他检测相关的一些产品销售或者售后的污染治理这一块,它是不参与这一块,所以它有一个公信的立场。所以,我们消费者在选择第三方检测的时候一定要眼睛擦亮,否则容易上当的。

  还有一种情况,在选择第三方检测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它能出具正规发票,第三方正规的检测注册成功的话它是有正规发票的。有些第三方检测它没有正规的发票,那么它在出现维权纠纷的时候他不能提供正规的手续。通过这些,消费者可以通过正常的一些维权的手续能够给自己今后的维权活动做好准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