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跨界家居行业 国内“靠补贴”生存

icon 2015-06-11 07:30:00
icon 0

摘要:黄晓明与Angelababy被网友拍到在巴黎逛家具店,他们逛的正是世界一线奢侈品爱马仕(Hermès)的家居产品店。据网传,Angelababy痴迷爱马仕,该品牌近60万的铂金包就有两个

  近期,黄晓明与Angelababy被网友拍到在巴黎逛家具店,他们逛的正是世界一线奢侈品爱马仕(Hermès)的家居产品店。据网传,Angelababy痴迷爱马仕,该品牌近60万的铂金包就有两个,那么钟情其家居产品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当品牌达到一定高度,跨界发展似乎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像爱马仕、阿玛尼(Armani)、范思哲(Versace)、芬迪(Fendi)、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宝格丽(BVLGARI)、玛尼(Marni)等等这些顶级时装箱包品牌,除在时装界蜚声国内外,在家居行业也是独树一帜。2011年,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结合其精湛的汽车制造工艺和前卫的设计风格,在米兰开设了一家家居公司,打造了一系列家具产品,也宣告进入家居界。

奢侈品跨界家居行业 国内“靠补贴”生存阿斯顿马丁家具产品(Aston Martin)

  有着家居界“奥林匹克运动会”之称的米兰家具展,也成了时尚界的大咖们的秀场。对于这类跨界家居产品参加米兰展、以及受明星追捧的现象,著名设计师室内建筑师张星表示:“身份对称是阶层意识的体现,和审美意识是两条线,不见得在同一纬度。明星意志有时候很被动的,不见得都代表他的个体选择。”

  这些光鲜亮丽的背后我们更加关心的是,奢侈品牌的家居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现状到底如何?

  阿玛尼:除了西装还做家具和酒店

  阿玛尼的西装无人不知,阿玛尼家具却鲜少人知,同样是Giorgio亲自操刀的设计,Armani Casa早在2000年就正式成立,除了每年如期而至米兰家具展,近年来在国内的一些展会亮相过。

奢侈品跨界家居行业 国内“靠补贴”生存 阿玛尼家居Armani Casa

  Armani Casa从进入家居业起,就没有遵守过家居行业的游戏规则,基本是按照时装品牌营销逻辑来卖家具,分春夏和秋冬两季推出新品,其中春夏的色彩主要为清亮的流行色系,只推限量商品;而秋冬系列为色调沉稳的长卖型可续定商品。除此之外,顶多再增添圣诞节一季限量商品。

  其最受中国顾客青睐的是沙发产品,基础款价格约为十万元人民币。中国内地的首家阿玛尼家居专卖店设在杭州,其最大的专卖店位于日本东京银座塔。

  爱马仕:继续贩卖奢华

  爱马仕在2011米兰家具展首度亮相引发不小的轰动, 其家居系列的时间不长,但是积累了一定的口碑,与大多数奢侈品牌推出的家居设计不同,Hermes House延续着一贯的爱马仕风格,材料等细节都彰显着这个品牌的DNA。乍看不那么起眼,但又经得起细细品味。这个套路,还是会有不少富豪受用的吧。 

奢侈品跨界家居行业 国内“靠补贴”生存家居Hermes House

  2012年,爱马仕首间家居用品专卖店在米兰开业,整间专卖店上下两层共150平方米。在中国台北,有一整层楼展示着爱马仕引以为傲的沙发、床组、餐具桌椅、瓷器、水晶、地毯、织品壁纸、以及各式趣味杂货等。其中最畅销的H字型单人沙发价位昂贵,并且这些家具都能随客人喜好而选择颜色皮革或布料进行订制。

  芬迪和范思哲:除了家居产品还打造品牌物业

  而较为低调的FendiCasa美居是有着较长历史的,从1989年起,芬迪就致力于家居产品设计。范思哲在国内一直以来更为大家熟知,究其原因或许与其高调的宣传分不开。其产品经常在包括梁志天在内的大师作品中有所呈现,但据说多数是出于商业性的合作,不完全是设计师本人的选择。

  张星认为:“这些奢侈品跨界做家居产品的行为实则卖品牌不卖家具,卖品质不卖款式,卖时尚概念不卖时尚。大部分售卖的还是一种品牌效应,可能盖住品牌logo会被人说丑,亮出logo有人叫好。”

  近年来像阿玛尼、范思哲、以及芬迪还扎进了地产业,打造品牌豪宅进行直接售卖,也就是说,如果你想,也够土豪,可以连同物业与奢侈品家具一起打包售卖。近期,位于成都的范思哲公寓正在筹建,从家具到泳池,都是范思哲品牌。

奢侈品跨界家居行业 国内“靠补贴”生存范思哲公寓

 跨界家居品牌国内市场靠补贴

  张星向新浪家居透露,这些跨界家居品牌在国内主要靠商场贴补生存,他认为:“如果不是客户要求,很多室内设计师不会主动采购,就像专业摄影师不会买三星的相机一样,还是会选择更加专业的产品。”

  康耐登家具董事长刘永康则认为:“这些品牌通过延伸产品线来增加品牌的产品宽度,起到一定提升业绩的作用,他们的更多优势就是品牌,这是很多中国企业没有的,目前在国内的状况主要是一种配套,所占的市场份额并不大,这些品牌在其发源地,或者是品牌粉丝多的地方,其产品线的延伸,能给他带来增量销售。但是在中国这两年的奢侈品销售是呈现下滑态势,所以他们的代理商也没有太大的积极性去销售他们这些非主流的附属产品。”(文/新浪家居 陈美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