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打造绿色厨房 不要忽略橱柜用材

icon 2015-06-11 10:26:32
icon 0

摘要:室内环保问题已引起了广泛注意。但业内人士指出,绝大多数消费者在家庭装修时,对卧室、客厅的甲醛污染等环保问题十分重视,但却忽略了厨房內的甲醛、板材、台面等引起的污染。

  室内环保问题已引起了广泛注意。但业内人士指出,绝大多数消费者在家庭装修时,对卧室、客厅的甲醛污染等环保问题十分重视,但却忽略了厨房內的甲醛、板材、台面等引起的污染。

  劣质板材在高温下更易散发毒气

  从事装修行业的业内人事指出,虽然整体厨房都是现拼装修的,但是背板通常使用的是单面板,这种板材的等级一般都比较低,容易出现甲醛超标,还有抽屉也有类似的问题。在橱柜安装过程中,一部分是要在现场进行裁切组装的,容易被忽视的是封边不严密,这样有害物质容易挥发出来,所以在安装过程中最好要求进行封边,在施工过程中如果选用胶粘,要监督安装工人使用环保胶,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另外,一些打着“人造石”旗号的材料,实际上是用普通树脂掺加石灰石、石英粉等廉价材料混合而成的,其各方面性能均达不到厨房台面用材的要求,使用后就会发现其容易变色、变形、开裂,甚至污染厨房环境。有些不法厂家还常在板材上做手脚,而劣质的板材在高温下更容易散发有毒气体。

  据介绍,当橱柜材料的甲醛超标时,轻者会使人胸闷、咽喉疼痒,重者会导致慢性中毒、呼吸困难、视力障碍或血液病变甚至引发死亡等。鉴于普通消费者对橱柜材质的认识有限,业内权威人士建议,购买橱柜时应尽量考虑品牌橱柜,以最大程度地维护自身利益。

  不少号称绿色装修材料和家具产品实际上并不符合环保标准

  近年来橱柜产业发展很快,但由于市场管理还不健全,行业秩序比较混乱。一些地方的小厂、家庭工厂根本没有资质生产橱柜产品,却也通过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方式生产低质、劣质产品,大量有毒有害的材料混迹其中,严重地损害了消费者权益。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不少号称绿色装修材料和家具的产品实际上并不符合环保标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