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盖火了 吴晓波让商用净水走更远?

icon 2015-06-15 18:00:11
icon 0

摘要:春节前后,一只来自日本的马桶盖莫名其妙地就火了起来。而追其根源,竟是因为财经界名人吴晓波的一篇文章——《去日本买只马桶盖》。

  春节前后,一只来自日本的马桶盖莫名其妙地就火了起来。而追其根源,竟是因为财经界名人吴晓波的一篇文章——《去日本买只马桶盖》。这篇文章一经推出,便 刷爆朋友圈,当天的图文页阅读次数高达167.6万次,刷新了频道的记录,同时也让众人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到以家电为首的中国制造业上。

  6月11日,吴晓波的一篇文章《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只有机场提供免费直饮水》再次在行业内引起轰动。文章直击“随时随地喝水是个难题”这一社会痛 点,同时指出中国公共直饮水领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身为净水行业龙头的美的已经联姻美国艾肯,抢先打响抢夺市场份额的第一枪。

  在美的、艾肯双方合作的签约仪式上,美的热水器事业部总经理徐旻锋指出,未来商用净水市场同样将达到千亿元的规模,毕竟中国有4.3亿个家庭,企事业单位有上千万个。

  引用吴晓波的一句话:“当喝水不仅是个人健康,更关乎公共民生,以及“水”生意的未来时,谁还嫌喝水事儿小?”中国商用净水市场的兴起,有着必然性, 首先是与商用净水在发达国家80%的普及率相比,与之相比,中国的普及率仅为4%。较低的普及率较高的市场需求,两者的碰撞出巨大的市场。其次,今年四 月,《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亦即“水十条”正式施行。这意味着水处理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家庭、学校、楼宇、医院等公共场所对净水设备的需求正在激增, 随之而来的,是商用净水设备的迅猛发展。

  吴晓波在文章中提到的商机,将渐渐被重视。如此一来,势必有越来越多的净水企业加入到商用净水这一市场争夺战之中。“不得不承认吴晓波的眼光很独到,商用净水在中国的发展步伐肯定会越来越快,他在文章中提到的很多内容就有可能会成为语言。”有从业人士坦言。

  现在人们的健康、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对净水设备的需求渐大。当需求能够被满足,商用净水设备必定能走出机场,进驻更多公共场所。让民众喝上免费的放心 水。美的凭借其雄厚的软硬实力,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和国际巨头强强联合,势必能领先与同行,为更多公共场所提供健康饮水解决方案。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