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安全事件频出,插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icon 2015-06-19 17:57:23
icon 0

摘要:据消防部门统计,我国近10年发生的火灾中,约30%是由插座引起的,居诸种失火原因之首,给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据消防部门统计,我国近10年发生的火灾中,约30%是由插座引起的,居诸种失火原因之首,给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如果,家中的插座是安全可靠的,类似的惨剧是不是会少了许多?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家庭安全需要共同关注!

家庭安全事件频出,插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插座事故防不胜防 把握安全最关键

  一直以来,用电安全和燃气安全一样,都是家庭安全的重中之重,而插座恰恰就是家庭用电的第一关。有关部门调查显示,由插座引起的火灾,主要源头集中在超过承载功率使用高能耗用电器、充电设备忘记拔除、插座质量不达标造成短路和高温溶毁等几个方面。事实上,在传统插座产品领域,由于安全规范和市场准入制度已经趋于完善,符合国标认证的插座本身质量已经能够有所保证。

  

家庭安全事件频出,插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智能插座应运而生 各自为战命运多舛

  当时间来到了移动互联时代,在“物联网”技术的推动下,家庭用电相关的家电、厨电产品被成功的链接了起来,开启了新颖的智能家电概念,也给智能控制和个性化定制创造了无限的潜能。就在各路厂商力推各类智能家电产品的同时,也有很多有远见的厂商和技术团队,把创新的目光锁定了插座领域,“智能插座”应运而生。这是一种可以利用手机APP在线遥控插座通断电流、设定定时开关的聪明插座,现在,也有很多开发者在尝试赋予它电量统计、WiFi增强、温湿度感应、电器保护等进阶功能。相比传统插座,智能插座在远程操控、定时延时、充电保护方面的优势非常显著,有效的解决了充电安全和远程管理家电用电的问题,给家庭用电安全增加了一重保证。

  但是,智能插座作为一个新兴项目,目前各品牌尚处于各自为战阶段,许多互联网众筹背景的开发者,其产品都以WiFi+电器为基础,主要的核心功能都是围绕远程控制展开,用户体验却并不理想,经常遭“不好用”、“没有用”的用户吐槽,退货率居高不下。以致部分厂商转而开始观望,个别前期大肆宣传的新品只见其声,不见其人。另一方面,部分有传统插座营销底蕴的老牌企业,则将研发的重点集中在节能省电方面,意在家电的待机能耗问题,却对真正的智能化缺乏足够关注。

  直击问题本源 U控为智能插座正名

  纵观眼前乱象频生的智能插座市场,遭遇的主要问题有三:

  第一: 用电安全是智能插座的一大痛点,但很多产品本身的WIFI模块就是用电和发热大户,由于缺乏电器类产品制造经验,个别品牌产品自身的安全和稳定性已经堪忧,反而成为家庭安全忙点。

  第二:现有产品并没有深刻的领会“智能家电”的交互体验内涵,没能充分发挥物联网潜力,是“伪智能”。

  第三:也是,目前行业欠缺一个权威的安全标准和技术规范,只有制定一套完善的智能插座安全标准,从根本上规范智能插座研发生产,规避普通智能插座存在的各种弊端,切实迎合用户的安全需要,才能实现智能插座产业的和持续发展。

家庭安全事件频出,插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在深刻总结了目前市场的经验和教训基础上,海尔通过潜心研发,将推出了“一插多控,悠享生活”为主题的海尔“U控”系列智能插座,相比现存的第一代智能插座,U控将用电安全提升到与应用体验并列的高度,在设计、选材、生产、质检等各个环节做到了严格把关,选择了红外控制和家用插座最高规格的16A电流标准,并加入了过载保护功能,以延长使用寿命。

  海尔充分利用了自身U+智慧平台的应用经验,除了为U控设计了远程操作和电量监控、节能这两项传统功能之外,着重发掘了产品的人机交互潜能,以空调为例,使用U控插座,家里的传统空调瞬间实现了到智能空调的升级。

  大家拭目以待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