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书画篆刻作品合肥展今日开幕

icon 2015-06-19 14:09:53
icon 0

摘要:今天上午10点,由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合肥市美术家协会、合肥市书法家协会协办的“太康书画篆刻作品合肥展”在亚明艺术馆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10点,由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合肥市美术家协会、合肥市书法家协会协办的“太康书画篆刻作品合肥展”在亚明艺术馆隆重开幕。展会首日便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艺术界同仁及书画爱好者参观。

太康书画篆刻作品合肥展今日开幕

  据了解,太康原名康永杰,1960年生,辽宁抚顺人,别号卧游山人、明康居士。1995年9月进入中央美术学院书法研究室深造并定居北京,1997年9月入首都师范大学首届书法硕士研究生班,现为华夏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中残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对篆刻、书法以及水墨画均有极高的造诣。

太康书画篆刻作品合肥展今日开幕

  本次在合肥亚明艺术馆举办的“太康书画篆刻作品合肥展”,主要展出的作品包括篆刻、书法和绘画等,这些作品均是太康先生多年来的精心之作。其中,不少作品还获得过国内外的一些知名奖项,如 “欧阳询杯”大赛铜奖、庆祝建国五十五周年书画大赛银奖并入编作品集、第一届“洛阳杯”中韩画家作品大赛金奖等绘画作品。

太康书画篆刻作品合肥展今日开幕

  虽然本次作品展事先并未做过多宣传,但开幕首日便有大量参观者。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出的作品让很多参观者都流连忘返。气势豪放的的篆刻、苍润舒展的书法、笔墨苍劲的绘画,每一幅作品都可堪称艺术珍品,不少参观者在啧啧称奇的同时,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记者了解到,太康先生不仅专注于书法、篆刻、绘画的实践创作,而且对书画篆刻的理论研究同样颇深,目前太康先生已主编出版了《当代大写意篆刻集》、《实用印章起步》、《太康书画篆刻作品集》等多部著作,这些作品不仅成为了很多书画篆刻艺术家的入门教材,更获得了艺术界同仁的高度评价。

  “太康的书法、印篆,率性浑古,苍润舒展,篆隶草意,相映成趣,以酣逸意味,笔逐心象,醒人眼目。尤其是篆作,大起大落,嘎嘎独响。敢于营造个性字格,这需要深深的领悟,“神与物游超以物象,得其环中”深沉的丰富、丰足的凝定当在后头。“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梅墨生曾在评价太康先生的作品时如此说道。

  “他的人物,线条随意,挥洒自如,行云流水,无拘无束,在不似之似中自成天然逸趣。无论是端庄的高士、嬉戏的钟馗、庄严的罗汉,还是解衣磅礴的高士,均不乏真我之趣。”曾任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局长、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孟伟哉评价道。

  同样,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北京画院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朱万章对太康的作品评价也很高:其深厚的书法功底,驾驭笔墨的功能加之大写意篆刻的构成意识,使其画作自然与画家画出的画不同;立意新奇、笔墨苍劲、色彩浓重、气势豪放。太康的画,具象、抽象、意象,可以细细品味,却不可一一解读。因其画作,无论可论,无律可循。自由挥洒,取法自然。

  中国书画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它不仅是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人们交流思想、传递信息的重要载体。太康先生作为一位素质全面的书法篆刻家,他对传统篆刻深刻的理解和表现力,追求物我两忘的境界是一种主体精神和情感的自然流露,值得更多的人学习和传承。

  据举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有来自合肥市、南京、淮南等各地的二百多名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亚明艺术馆陆小和馆长主持市文联刘晓明主席、省美协领导、书协领导及太康先生讲话!领导,嘉宾对太康先生以书入画的写意精神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展览将于23日结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