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家居照明不科学 警惕光污染杀手

icon 2015-06-23 15:15:51
icon 0

摘要:灯光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多数人在享受它带来光明的同时,却忽视了它可能埋下的健康隐患。从户外刺眼的霓虹灯,到家中设计使用不合理的灯具,无处不在的光污染就像一个美丽的隐形杀手,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

  灯光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多数人在享受它带来光明的同时,却忽视了它可能埋下的健康隐患。从户外刺眼的霓虹灯,到家中设计使用不合理的灯具,无处不在的光污染就像一个美丽的隐形杀手,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

  室外光污染已众所周知,而室内的光污染却被大多数人忽视。一项调查显示,几乎90%的家庭在挑选灯具时,只关注灯具外观及节能性和功率大小,至于灯具的照度如何、色温大小等关乎照明环境是否能达到健康标准,很少有人关心。

  而科学研究发现,任何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长期存在,会使人,尤其婴幼儿表现得躁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失眠。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整体光源过亮、亮度强弱不分、明暗对比太强烈、灯光五颜六色、不考虑色温、床头摆放荧光台灯、总将可调光源的亮度调至最大、电视墙一侧开灯等错误做法。

九成家居照明不科学 警惕光污染杀手

  如何避免家装灯具中的“光污染”?照明专家建议,一方面要注重合理的室内布光设计,比如注意灯光的色彩协调,避免眩光,选择对眼睛影响小的颜色,避免光线直射人眼等;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要提升照明设计的理念,购买大品牌、高品质的灯具,装饰出健康无污染的居室环境。消费者购买灯具时,不但要考虑照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瓦数,还要学会考虑色温。

  正规厂家生产的灯泡会在包装上标明色温,常用的色温是2700k,即普通白炽灯的色温,其特点是感觉光线温暖,但不够亮,适合用于卧室床头、壁灯等局部照明;3000k是最接近自然光的色温,属暖光,光线既温暖又明亮,适用于家中整体照明设计;5000k以上是白光,属冷色光,可以让人精神集中,适用于办公、学习等场所。另外,尽量选择更环保节能的led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