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天来了 毫无防备可不行!

icon 2015-06-30 14:58:24
icon 0

摘要:一到梅雨天气,什么毛巾发霉、衣柜衣服潮潮乎乎是常有的事情,而家具、地板也都是湿漉漉的。不但住着不舒服,也影响健康。因此,梅雨季节该如何防潮,不学上几招也是不行的。

  ‍一到梅雨天气,什么毛巾发霉、衣柜衣服潮潮乎乎是常有的事情,而家具、地板也都是湿漉漉的。不但住着不舒服,也影响健康。因此,梅雨季节该如何防潮,不学上几招也是不行的。除了用干燥剂、除湿包、竹炭包、防蛀防霉片等常规防潮防霉用品外,也要分门别类地做好防潮工作。

  一、    家具篇

  梅雨季对于各类家具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受潮发霉时刻困扰着家居生活。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好防潮工作,保护好这些家具。根据家具材质的不同,也要有针对性地选择不同的方法。

  1、实木家具

  在潮湿的天气里,实木家具表面易形成水滴,即便用干布不断擦拭,也无法缓解木家具表面凝水现象。虽然现在很多实木家具在出厂前一般都经过严格的干燥处理,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不用再给家具做防潮护理。要对付实木家具上的水珠,可以在干布上蘸取专用的木家具清洁剂。这类清洁剂可在木家具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在一定程度上能阻止水汽渗入木家具内部。此外,用一些吸水性好的纸张或塑料纸贴在家具表面也能有效防潮。

  除了表面工作,木质箱柜里面由于潮湿产生的霉味也不容忽视,可往里放块香皂,也可将干茶叶装入纱布袋分置各处,不仅能去除霉味,还能让衣物散发清香。

梅雨天来了 毫无防备可不行!

  2、皮质家具

  天气过分潮湿,会导致皮革快速老化,皮革开始变硬,甚至表面还会出现霉点。受潮严重的沙发,其表面的皮质会稍微变形,褪色。针对这种情况,皮质家具最好在除尘后,在其表面抹上保养专用的貂油、绵羊油、皮革油等,既可以在防潮防霉,还能软化皮质。另外,还可用软干布擦去表面湿气,而霉点则可用除霉剂清除后,再涂上皮革保养油。

梅雨天来了 毫无防备可不行!

  3、金属家具

  黄梅天,卫浴间和厨房的金属挂件容易出现锈蚀现象。尤其是铁制家具,表面褪色并出现斑点。因此,金属家具要经常用湿布和柔和的清洁剂擦洗,尽量避免在潮湿环境中使用金属家具。如碰上潮湿天气,最好用干燥的抹布进行清洁。对铁艺家具,发现有锈斑时则应及时补漆。

  二、    电器篇

  家电怕潮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会因潮湿导致细菌滋生,断路,漏电等现象,小则影响人体健康,大则引发安全隐患。那么具体应该如何做好防范工作呢?

梅雨天来了 毫无防备可不行!

  首先,应尽量将大的家电摆放在通风的位置。包括洗衣机,最好移出浴室,放在垫高的位置上,有利于保持干爽。此外,天气潮湿时,让家电进入待机状态也是正确的做法,因为在待机过程中,机器内部的变压器等处于工作状态的零件会散发一定的热量,有助于驱散机体内的潮气。一些家电如电视机、电脑等,外壳上会有许多小孔,日久灰尘微粒便会通过这些小孔进入到电器内部。天气潮湿,凝露会与灰尘凝结在一起,导致家电出现断路、漏电等问题。对此,可使用电吹风对着家电外壳的小孔上下左右地吹一下,将电器内部的灰尘和潮气驱散出来。
第二,优质的防潮遮罩、干燥剂等防潮用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必要时可以选用。
此外吗,还有一点必须记住,对使用了一定年限的电器,出现问题时一定要让专业的维修人员上门保养及清理内部灰尘,不要自己动手以防漏电发生危险。

  三、    厨卫篇

梅雨天来了 毫无防备可不行!

  厨房卫生间里,免不了有橱柜,到了梅雨天可以把石灰做为吸潮剂用透气的小袋子装好放在橱柜里,吸收潮气,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气中大约0.3公斤水分。这样一来,即便遇到梅雨天气,也能使厨房间空气保持干爽宜人。此外,也可以直接购买干燥剂,置放于厨房卫生间,不仅防潮,有些还能散发香气。此外,厨卫间里的一些金属装饰也是防潮重点。金属类产品遇潮,要用干燥的抹布擦,防止生锈。如果已经出现锈蚀,可以用干净的洗碗布或者牙刷,沾上一点专用的防锈剂刷除,然后再用干布擦拭。

  四、墙壁篇

梅雨天来了 毫无防备可不行!

  在潮湿的天气里,墙壁也是会发霉的,严重点的还会在涂料墙壁和墙纸上出现霉点。因此,在梅雨季节要贴墙纸的话就需要注意了,在不容易潮湿的地方可以选择铺贴墙纸,如卧室等,家居通风比较好的也适合铺贴墙纸。而经常有湿热的东南风吹入的地方,建议不要贴墙纸。其次,在选择墙纸的时候也尽量选用优质底纸制作而成的墙纸,像奥斯龙无纺布底纸,不仅选用天然环保的材质,更注重材料的透气功能。使用奥斯龙底纸做成的墙纸,让你轻松打造出会呼吸的墙壁,有效减少墙壁受潮后的伤害。

  墙纸和墙壁是最难清洗的家居用品,一旦发生变潮或发霉的现象,就比较难处理。一般情况下,可以将酒精与水按1∶1的比例混合,用软布蘸取擦拭,如果PVC胶面墙纸表面有污渍,可以用湿毛巾加清洗剂轻轻擦洗;但如果是无纺布、绒面壁布、金箔壁纸和纯纸,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触摸,如有灰尘可用鸡毛掸子清扫,如有污渍,可用干净的毛巾蘸取专业的去污液轻轻擦除。当然,最好可以使用专业清洗涂料墙壁或墙布纸的清洁剂,或者咨询专业人士,让墙壁问题引刃而解。

  www.ahlstrom.com/zh/wallcover-china/product/?utm_source=sina&utm_medium=2015epr&utm_campaign=201506epr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