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风口上飞起来的整体家装

icon 2015-07-21 15:54:52
icon 0

摘要:面对火速爆红的“互联网+”思维,作为家居企业行动的步伐相对国内本土家装企业似乎显得有些快。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体验问题一度成为商家致力提升服务的宗旨,在消费者追求化繁为简、家装消费信息高度透明的互联网时代,标准化无可厚非成为市场竞争的制高点...

  面对火速爆红的“互联网+”思维,作为家居企业行动的步伐相对国内本土家装企业似乎显得有些快。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体验问题一度成为商家致力提升服务的宗旨,在消费者追求化繁为简、家装消费信息高度透明的互联网时代,标准化无可厚非成为市场竞争的制高点。中国家居(HK:00692)近两年来迅速攻城略地,尤其在互联网家装领域斩获颇丰。

“互联网+”风口上飞起来的整体家装

  2015年,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家居转型升级后全力进军“整体家装”新领域,运营整装家居服务品牌普纳度·风尚家,面对其目标市场的细分侧重,似乎对传统家装企业的市场转型颇具借鉴意义。

  中国家居的模式就是通过资源整合把高性价比的整装服务整体打包给用户,让用户轻轻松松享受拎包即可入住。当然,要完成这一系列的过程需要严谨完善的整装系统,分别打通线上、线下的资源渠道实现全方面、立体的客户服务。在线上,中国家居搭建综合性电商平台利用互联网的大数据读取消费者的需求,实现服务与需求的高度匹配;在线下,他们直接建立了和建材制造生产商的合作,能够以最合适的价格将高质量的产品直接提供给消费者,更通过与装饰公司的合作搭建千城万店业务渠道对接线上、线下订单交易的跟踪服务。

  更重要的是,家居行业近两年资源整合的势头已经愈演愈烈,跨界融合或抱团合作已经越来越受到企业力争上游的手段,而家居企业向家装行业的进军正在以爆发式的速度快速渗透。中国家居从原来的“全屋家居”逐步倾向于“整体家装”这一细分市场,从其原有整装家居的基础延伸融入家装,借助家装公司的现有资源,利用非常有效的网络平台与线上、线下的消费者有效地对接。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怎样找准一个支点顺风飞扬?标准化或将成为他解决这一重大问题的核心,然而标准化的到来在家装行业内刮起了一场深具意义的飓风。在家装行业,久来被不良声誉禁锢发展,消费者和商家因价格、质量或服务等纠纷不断,随着互联网信息的高度透明化,双方的矛盾骤然升级。借助互联网资源的放大效应,用更具互动性的功能调动用户的主观能动性,从而提升消费体验度,中国家居在互联网整体家装领域有望呈现势如破竹的发展。

  有意转型抓住互联网风潮的传统家装企业,在做好设计和施工服务的同时,还应完善产品供应的后台以及互联网系统,建立流量和用户获取渠道和策略。顺风也好,逆风也罢,把握住市场需求,实实在在的为消费者服务,在完善自身条件的同时还应借用外在资源,在“风口”及时调整出适飞行的方向,借“风”顺势飞得更高更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