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剑互联网装修"云管家"助传统家装完美逆袭

icon 2015-07-22 13:06:21
icon 0

摘要:互联网家装从2014年装进入大众眼球,下面一组数据会让很多待装修业主 怦然心动:“爱空间精装699/平方米、轻舟幸福亿家666、房天下装饰666、居然装饰快屋599”,价格战打得不亦乐乎,传统家装市场完全被打乱,越 来越多的中小型传统装修企...

  ‍互联网家装从2014年装进入大众眼球,下面一组数据会让很多待装修业主 怦然心动:“爱空间精装699/平方米、轻舟幸福亿家666、房天下装饰666、居然装饰快屋599”,价格战打得不亦乐乎,传统家装市场完全被打乱,越 来越多的中小型传统装修企业因业务困难面临倒闭,苦不堪言。7月20日众多杭州中小型传统装修企业特意为此展开关于“如何在互联网家装巨头比拼的夹缝中谋 求一线生机”的专项探讨会。

讨论过程中,各个企业负责人表示现在装修行业面临着几个问题:一、互联网家装平台将装修压得很低,“负盈利抢客 户”的模式,让传统企业缺少价格竞争力;二、“装修游击队”借助“抢工长”品牌知名度,占据了部分不重视品牌的小型装修公司市场份额;三、互联网家装平台 利用所谓的“低价主材供应渠道及物流渠道”,压缩了传统企业的利润空间;四、无奈入驻了互联网家装平台,高额费用下,业务量依旧无法得到保证。

其 中圣都装饰颜总见解独到:“传统家装互联网化,已经是目前的趋势,随着资本的不断涌入,土巴兔2个亿美金投资、齐家网1.6亿美金、家装e站10亿、爱空 间6000万、有住网1亿融资,“重金打造”的互联网装修,让传统家装企业已经举步艰难,未来的市场会更加缩水,50%以上的中小传统家装企业将会面临倒 闭或者吞并,目前的形式对我们来说不容乐观,价格战我们缺乏资金优势、品牌影响力我们缺乏推广优势,我们唯一的突破口应该就是在“服务”上面了,用服务将 整个市场氛围营造得更好,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致力于传统装修+互联网营销管理工具研发的家墨方徐总为参会代表演示了“装修云管家”工具并 表示:“其实互联网家装的价格战还仅仅只是开始,接下来会愈演愈烈,家装互联网平台会凭借其巨大的资本优势,0利润装修,亦或者是亏本装修率先抢占市场。 就如现在的优步及滴滴,为了占据市场,他们舍得花钱,更不惜亏钱。这对在场的大多数中小家装企业来说,是毁灭性的方法。从2014年开始,家墨方已经有了 这份担忧,既然不能从外部解决问题,那就从内部研发开始。我们今年研发完毕的一款装修erp系统——装修云管家,能完美的完成企业-主材供应链-施工团队 -客户之间的协同,将本身装修企业人员成本、主材成本、物流效率、施工效率、客户验收都做到极致。仅通过电脑或手机就能完成整个装流程,而这个装修模式也 这将成为中小型装修企业自己的互联网家装模式。”

论剑互联网装修

杭 州易圣装饰总经理江弈说:“市面上其实能真正契合家族企业的erp系统少之又少,我们公司已经测试通过了装修云管家的免费版,体验度非常高。erp系统给 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就拿最近刚签的一个客户来说,业主通过ipad看中了装修云管家上面的90方欧式风格样板房,而装修所需要用到的主材,系统都非常详细 地罗列了出来,客户当场敲定了协议并准备开始装修。我们电脑将主材清单直接下单给供应商,下午供应商仓库就电话过来确认订单准备发货,完成效率和工作质量 都非常高。安排工人去施工也不需要一一去通知,电脑上一点,工人就手机上收到通知,几号几点到业主家里开始。每天的施工进度,业主都可以通过手机进行验 收,120个工程验收点,将客户服务做到了极致。”

论剑互联网装修

会 议上大家各抒己见,有人提出要整合进货渠道,所有人一起采购主材,赢取底价;有人提出要合并企业,整合施工团队,促进效率,但笔者认为做到这些需要太多磨 合,未必能行得通。无疑“装修云管家”的模式,是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仅通过电脑和手机就能装修,不管是家装企业还是业主,影响力都非常大,因为这既是对 传统家装的革新,又是对传统家装的拯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