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

icon 2015-11-05 11:11:25
icon 0

摘要:10月30日,主题为“众智佛山 聚势前行”的2015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家居应用发展论坛“厨卫篇”在“南国陶都”佛山隆重召开。

  10月30日,主题为“众智佛山 聚势前行”的2015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家居应用发展论坛“厨卫篇”在“南国陶都”佛山隆重召开。据悉,本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年会,旨在集结厨卫行业精英们的智慧,共同探讨我国厨卫行业的未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京跃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胡亚南女士、中装协厨卫委会长谢岳荣先生、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尹虹先生、广东省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先生、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剑明先生等多位来自行业及社会的知名领导人物及嘉宾,以及作为承办方行业代表,金牌卫浴总裁庞湛高先生、金牌卫浴总经理曾小羚先生、金牌卫浴市场总监王珊珊女士及多位知名厨卫行业品牌企业精英代表共同出席了这场厨卫界的盛会。

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会议现场

  以“众智佛山 聚势前行”为主题的本届年会,其“众智”代表着厨卫行业精英们的智慧凝集所散发出的无穷能量,更寓意了厨卫行业中所蕴含的对“中国智造”未来方向的高瞻远瞩。据悉,中国社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加速转型期,其变化的速度、广度、难度自改革开放以来均前所未有。在这样一个新常态的市场环境下,家居建材行业将进入充分竞争时代,随着国内住宅产业化进程的加快,工程渠道将成为未来厨卫材料企业重要的市场空间。今年,中装协厨卫委充分发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装饰设计的资源优势顺利开展了第三季民族卫浴中国行、厨卫百强等活动,走进金牌卫浴等多家具有强大实力的知名卫浴品牌,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也受到社会的好评。中装协相关领导表示,未来协会将更大力度推动会员与上下游企业的互访,建立高效、常态的交流机制实现优秀产品在厨卫空间领域实际的应用和真正的对接,创造互惠互利的价值平台。

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胡亚南女士发表致辞

  转型期“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先生首先致辞。李会长指出,我国建材家居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快速、稳定、持续的发展,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的不断推进,由初期的不足百亿元生产总值的小行业,发展到2014年逐步形成门类齐全、产业链完整的大行业,遍布材料生产、加工、流通、设计和施工应用各环节。但从2014年开始,受楼市调控和国内外大环境持续走低影响,以及新型商业模式的变化和冲击,无论是卖场、品牌,还是经销商,都明显经历着转型期的阵痛,这是每一个企业必须面对的现实形势。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建材家居产业市场规模达到4万亿元,预计2015年,行业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市场规模将达到42700亿元,超过去年。李会长表示,面对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转型升级大趋势,建材家居企业要积极主动,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掌握在新常态下的生存和发展之道。“对于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个是品牌,一个是质量,一个是创新,这是我们每一个企业家都面临的问题。也需要各种创新的资源,把企业创新与大众创业有机的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李会长说。

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先生就大环境及整体形势进行详细分析

  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前所谓的“三高”企业已经发展成为绿色环保的企业,始积极实施转型升级战略。据统计,目前已有80多家建材家居企业在沪深港上市,总资产规模6000多亿元,建材行业年产值百亿的企业也正在不断诞生。

  根据有关方面提供的数据,我国今年第三季度GDP增长了6%多。今年进出口是对中国今年经济影响比较大的一个方面,到8、9月份,我国的进出口下降了7.9%,这对我们国今年的经济增长是一个负面的影响。出口不畅,说明世界市场需求不旺,这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相当大的压力。同时,我国更面临着转型升级,面临着的结构调整,这与所有的企业都息息相关。

  李会长还指出,房地产市场“确实是一个好的市场,到今天房地产规模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可以说,全世界的房子一半是我们盖的,既然我们房地产市场包括建筑装饰行业,也相信我们的建材家居产业一定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相信大家在这样的形势下会共同努力,迎接挑战,我们共同迎接建材家居行业美好的明天。”李会长对前景表示充满了信心。

  会议上,胡亚南秘书长代表厨卫委首发的《2016中国厨卫市场与消费趋势研究报告》、《2015中国厨卫行业舆情指数报告》、《住宅卫生间精装修一体化应用技术规程》等具有深度的分析报告,为新的市场态势下的卫浴精英们指明了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十三届五中全会决定对计划生育政策进行调整,意味着将减少以后“独生子女”的比例,据权威人士分析预期,今后每年会新增人口300—800万,无疑,这对于房地产及建材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金牌卫浴总裁庞湛高:新常态下“有变有不变”

  金牌卫浴总裁庞湛高先生认为,新常态下,卫浴企业“有变有不变”,变者,与时俱进,做到“媒介信息化”,“产品智能化”、“理念前沿化”紧密结合,不断更新,不断提升;不变者,对优质产品和“爱家理念”的坚持,对品质和服务的执着。“不管时代如何变,积极担当,向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永远是我们不变的理念。”庞总说。

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金牌卫浴总裁庞湛高(右三)与协会领导及行业精英们共举祝酒仪式

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

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金牌卫浴总经理曾小羚荣获“2015行业模范”殊荣

   金牌卫浴总经理曾小羚:“爱家智能化”

  在交流中,曾小羚总经理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卫浴产品的人性化程度将决定着产品乃至整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而“智能化”是推动卫浴产品“人性化升华”的最佳途径。“我认为,我们在今后的智能化道路中,应充分站在消费者立场,着重围绕消费者体验,不断开发、优化能切实为用户带来便利的智能功能,提高用户的体验度,以及使用认可度。”曾总表示,“如何做到这一点?我们卫浴人需要一种‘把消费者看作是自己家人’的‘爱家精神’,实现卫浴产品的‘爱家智能化’。”

    此外,曾小羚总经理在本次盛会中荣获“2015年行业模范”殊荣。

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答谢晚宴上,金牌卫浴曾小羚总经理(左一)发起出自中国著名工艺美术师梅文鼎先生的书画作品的慈善拍卖

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由金牌卫浴带来的舞蹈表演《永不止步》,诠释了金牌卫浴家人生生不息的奋斗激情

  前进路上,永不止步

  晚宴上,由金牌卫浴曾小羚总经理发起的,出自中国著名工艺美术师梅文鼎先生的书画作品的慈善拍卖,以及来自金牌卫浴的命名为《永不止步》的舞蹈表演,其激情四射的青春气息,为年会增添了活力,更为整个厨卫行业的贡献出一份永不止步的前进加持力。

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曾小羚总经理(左三)与协会及行业领导精英们合影留念

新常态下永不止步,金牌卫浴献“前进加持力”金牌卫浴家人与中装协厨卫委代表合影留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