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欧门窗 | 打造特色品牌 点亮企业灵魂

icon 2015-11-09 10:09:31
icon 0

摘要: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什么?众所周知,是企业的文化。就如同人的灵魂一样,有高尚的,有卑劣的,有激昂的,有消沉的,有求新的,有保守的……无论灵魂怎样,它必定存在着。因为有灵魂才有生命。对于蒙特欧门窗来说,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点亮我们的灵魂...

蒙特欧门窗 | 打造特色品牌  点亮企业灵魂

  产品特色助“蒙特欧”开拓出一片“蓝海”

  当前,门窗厂商都普遍面临着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各个门窗品牌在产品分类、品牌策略、用户体验及经营模式等方面都集中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厮杀,竞争惨烈。而一个企业的产品,要想拥有更强的生命力,更高的市场溢价能力,就一定要与众不同,只有差异化才能形成区隔,才能让竞争对手无从跟随。尤其是当整个行业暂时陷入低潮的时期,如何摆脱这种低水平竞争模式,尽快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已经成为每一个门窗企业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蒙特欧门窗 | 打造特色品牌  点亮企业灵魂

  一、产品定位,走差异化路线

  在产品的差异化方面,蒙特欧遵循16字法则:

  人无我有:人家没有的我有,这通常是指开创新品类。

  人有我优:你有我比你做的更好,这通常是指提高性能或性价比。

  人优我新:你做的好了,我就讲究创新,我不断推陈出新,这通常是指产品升级换代或推广新品。

  人新我转:你也创新、推新了,我有可能就会转向或转行了,这通常是指企业的产品多元化或业务单元多元化。

蒙特欧门窗 | 打造特色品牌  点亮企业灵魂

  二、树立蒙特欧完整产品概念

  要想提升产品的竞争力,避免被同行尤其是大企业“挤压”或“屠杀”的命运,就必须要挖掘或寻找自己的差异化。那么,要做到这些,首先要了解产品的三个层次。第一个是核心产品。什么是核心产品?主要是指产品的功能,比如饮料能够解渴,那么饮料的内容物就是核心产品;第二个是有形产品。主要是指产品的内外包装,比如外包装箱、内包装袋等等这些都属于有形产品;第三个是延伸产品。也有的称为附加产品,像品牌、文化、服务等等,比如你购买了家电产品,厂商提供的送货上门、三包服务等,都属于延伸产品。

  核心产品和有形产品,往往能够看得见,摸的着,能够给顾客一种直观感受,而延伸产品,则往往看不到、摸不着,但它对于产品销售却起着关键的作用。比如,在硬件产品没有差异的条件下,软件的品牌力、周到服务等,就能够促使客户下决心购买。

  特色产品推动企业品牌文化的发展

  一、创新是蒙特欧产品的“造血机器”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保持行业领先的强大创新能力,不仅在原始创新领域成果斐然,而且在能源节约等众多高技术领域同样有杰出贡献。近年来,在行业市场竞争的巨大压力下,对发展高端市场经久不衰的重视,使得蒙特欧门窗研发人员绝大多数都拥有完好的自主创新意识。在国外引进的强力技术支持下,公司专立的研发创新项目确保了蒙特欧在许多工艺技术领域一直保持强大的创新优势。

  二、工艺品质提高促进企业品牌建设

  蒙特欧门窗除了注重产品的节能、环保以及实用性以外,还在设计上比以往更多的考虑了装饰性的效果,更注重产品的原创性。产品质量和创新工艺的提高,有助于促进企业品牌的建设,进而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在中国铝门窗行业,名牌企业的数量正在逐渐增加。市场就是一只无形之手,当一些企业意识到通过品牌建设可以为企业所带来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和更大的市场竞争力时,他们也会为了保持其品牌的竞争优势而不断追求产品的质量和产品工艺的创新。因此在产品品质和品牌建设所组成的系统里面,它们是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只有品质的提升才能进一步提高品牌的建设。

  三、加强技术与创新才能维持良好的品牌声誉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并非易事。蒙特欧门窗在融合多方支持下,逐步深化,专业化、规模化和现代化形成独特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国际大环境中铝门窗市场也像其它行业一样,同质化严重,价格战比较多。任何行业最终逃不过“洗牌”命运,大浪淘沙始剩金,这是永恒的事实。蒙特欧门窗在做好产品的同时,企业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工艺品质上面,全面建立了良好的创新技术团队,为用户提供满意的实用性强和满足消费者视觉享受、生活品位的高端门窗。只有这样,才能达到顾客的期望,才能有效地通过口碑,通过人际传播取得顾客的信任,从而有效建立品牌。

蒙特欧门窗 | 打造特色品牌  点亮企业灵魂

  用技术和创新打开新通道,才能更好的响应市场的发展趋势,更好的在赢得消费者的心,阻挡未知的困难,同时也为“蒙特欧”的未来敞开一片新天地!(文:蒙特欧文化传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