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美巢张经甫:专注制造成就大美事业

icon 2015-11-19 14:05:43
icon 0

摘要:2015年,当互联网+成为全社会热词,当形形色色的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当花样百出的营销手段屡见不鲜时,张经甫带领美巢凭借全球先进的设备和管理,依托雄厚的研发和人才储备,依靠内外兼修的企业文化,坚持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不断谱写着美巢一个又一个...

  新浪家居  兰荣北京采访报道

  家居行业从不缺乏创新者和探索者,但一辈子只专注做一件事,将企业当成人生作品付之全部心血的企业家并不多,而美巢的掌舵者张经甫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

  2015年,当互联网+成为全社会热词,当形形色色的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当花样百出的营销手段屡见不鲜时,张经甫带领美巢凭借全球先进的设备和管理,依托雄厚的研发和人才储备,依靠内外兼修的企业文化,坚持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不断谱写着美巢一个又一个辉煌篇章。

真言2015之美巢张经甫:专注制造成就大美事业

  美巢集团的“三步走战略”

  受到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尤其是房地产市场的下行压力,2015年家居企业日子并不好过,很多小企业倒闭,很多大企业采用了保守的发展战略以应对市场寒冬。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5年10月,美巢实现了月增长35%,预估全年增长10%以上。而随着全球最先进生产线的投产,美巢终于告别了“欠货时代”,进入了新的战略发展时期,是什么让美巢逆势增长,成为市场的宠儿?

  美巢集团董事长张经甫笑言,美巢今天的成绩,源于专注和专业,源于对自身发展的清晰判断和坚守,更是源于对中国经济和美巢未来走向的信心!

真言2015之美巢张经甫:专注制造成就大美事业

  美巢集团股份公司

  对于美巢如此高的发展增速,张经甫总结道:美巢的发展是按照美巢自己的“三步走战略”稳扎稳打,全体美巢人共同努力一步步实现的。“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是实现砂浆全品类产品的生产。这一战略随着美巢投资2.3亿、年产75万吨的全球单体最大砂浆流水线全面投入使用,正式宣告完美收官。第二步发展战略,将目前生产能力4-5万吨的粘合剂生产线升级改造,使产能达到10万吨/年。第三步发展战略,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墙面漆——华彩漆推向市场,打造为国内民族涂料的一面旗帜。建成拥有1.5万托盘货位的世界一流水平的立体仓库,全方位升级美巢的企业实力。

  专注制造业是企业的使命

  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国际经济增长乏力的状态仍未得到明显改善,目前较为公认的经济增长引擎是制造业。但众所周知,制造业的发展需要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更需要企业自身根据市场及自身发展状况进行战略投资和规划,其对于企业自身的资金、技术、管理、企业文化等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制造业企业想生存不容易,想要发展更不容易。

  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也步履维艰。据相关媒体的报道,截止到11月,珠江三角洲的制造业倒闭潮来袭,中国制造业正面临新一轮挑战。而家居行业作为典型的“大行业,小企业”,又是制造业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如何突破现实壁垒实现新增长?如何借助市场的盘整期寻找到新的发展机会?

真言2015之美巢张经甫:专注制造成就大美事业

  美巢厂区

  或许美巢的发展战略值得所有制造业企业思考研究。美巢作为中国装饰辅料集成商,始终坚持“发展专业化,分工社会化”的发展运营模式,专注做室内装修辅料生产研发,而销售、物流、仓储等方面全部使用社会化第三方合作。截至到目前,美巢已累计投资近6亿元,最终将拥有粘合剂系列、砂浆系列、涂料系列几乎涵盖室内装修辅料的全部品类产品。美巢已拥有美巢黑龙江、辽宁、吉林、上海、山东、四川、陕西、广州、湖北九家子公司,计划在未来3~5年内在全国成立15家子公司,最终形成遍布全国各地的市场营销网络。

  美巢集团董事长张经甫在谈到美巢专注制造业时说到,市场的寒冬,不是市场需求的消失,而是总量的减少,消费者也是存在消费周期的,目前只是市场发展的一个阶段。制造业是衡量一个国家生产力水平的标志,这其中装修行业是朝阳行业,相信专注带来专业,专业带来领先,美巢对未来的发展有信心且有把握。

  不忘初心 方能成就大业

  美巢集团董事长日前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提出,国家今年提出针对制造业的《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战略的第一步是到2025年我国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美巢作为制造业企业,已经开始布局,预计在2018年全面实现自动化,从生产、订货、仓储等全方位实现数字自动化,提前7年成为制造业强企。是什么让美巢有如此的决心和信心?是什么让美巢一直走在国内室内装饰辅料业的最前方?

真言2015之美巢张经甫:专注制造成就大美事业

  美巢厂区

  回顾企业发展的19年,张经甫始终坚持一个词,那就是“专注”。因为专注于室内装饰辅料,所以目标定位清晰;因为专注于生产研发,所以前行方向明确;因为专注于制造业,所以动力十足。

  张经甫表示,美巢“中国装饰辅料集成商”的品牌定位始终没有变,“外筑商誉,内建文化”的发展战略没有变,遵循“诚信为本、市场为魂”的经营理念没有变。只有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专注制造业,才能赢得市场,获得长远的发展。(文/新浪家居 兰荣)

  关于“真言2015”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