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橱柜钟开荣:互联网是营销工具 而不是目的

icon 2015-12-11 09:48:36
icon 0

摘要:箭牌橱柜,作为箭牌系列的一个品牌,在2015年全面发力,高速发展,线上完善产品体验系统,启动京东、天猫旗舰店,线下渠道优化,深入拓展,成效渐显。经历了几年的积累和沉淀,箭牌橱柜正逐步迈入它的黄金发展期。2016年1月,箭牌橱柜新生产基地将在...

  编者按:作为民族品牌的领军企业,箭牌在国人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家居行业,箭牌每年的销售额占据了可观的比例。箭牌橱柜,作为箭牌系列的一个品牌,在2015年全面发力,高速发展,线上完善产品体验系统,启动京东、天猫旗舰店,线下渠道优化,深入拓展,成效渐显。经历了几年的积累和沉淀,箭牌橱柜正逐步迈入它的黄金发展期。2016年1月,箭牌橱柜新生产基地将在三水投产,秉承德国工业4.0精神,这一纵深的打造备受行业关注。如果说箭牌橱柜出身“名门”,先天有着优良的基因,那么,后天的努力和完善,更是其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在2015年收官之际,新浪家居特别邀请箭牌橱柜事业部总经理钟开荣进行了《真言2015》专访,分享箭牌橱柜2015年的耕耘与收获,除了瞩目的光环,还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箭牌橱柜钟开荣:互联网是营销工具 而不是目的

  “我们才刚刚启航,但是在高速发展”

 新浪家居:在去年的橱柜行业年会上,您曾说2015年对箭牌橱柜而言是飞速发展的一年,2015年现已临近尾声,请您跟我们分享与一下这一年来的成果。

  钟开荣:我认为会高速发展,是因为我们有很多的市场空间和空白有待开掘,我们离市场的饱和度差距甚远,我们才刚刚启航。2015箭牌橱柜,开发了3D云设计软件,完善了网上产品体验系统;全面启动京东旗舰店和天猫旗舰店;样板市场3M系统项目打造工程率先落地上海,继而向全国铺开。

  百姓的市场购买力弱了,但总量需求刚需是不会改变的。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我们在很多方面做了准备,人才、产品、研究、服务体系还有营销手段和工具,可以寻得一个品牌发展道路,得到一个比较好的发展,这个是必然的。

 “渠道的拓展深入,是2015年市场运作的主题”

 新浪家居:箭牌橱柜近几年发展势头有目共睹,目前在全国的战略布局如何?如何评价目前定制企业(衣柜、橱柜居多)布局商超、大型购物广场?

  钟开荣:整个市场的规划由原来的一二线下沉到三四线,这个过程中我们做了一些积极的尝试,有一些成效。但是真正地说,我们渠道的拓展深入,也是2015年整体市场运作的主题。箭牌橱柜通过这几年各方面基础的历练,让我们可以持续的对市场有个终身的培育跟发展。

  新浪家居:中国消费市场广阔,渠道往往成为企业的“定海神针”,在铺开网络之后,您如何考虑渠道的优化?

  钟开荣:也许没有电商就没有未来,从定制来说,它涉及个性化的设计、需求、安装,多层次服务等问题。我们已经构建电商的平台,借助其引流至实体店。同时,努力做好产品和服务,打通前台到后台的通路,让消费者既可有实体的体验,也能预先浏览线上的虚拟空间设计效果。

  “秉承德国工业4.0精神,三水基地是我们颠覆性的决策”

  新浪家居:据说箭牌橱柜新的生产基地将于2016年1月在三水投产,新生产基地的落成有着怎样的战略意义?对箭牌橱柜整体市场而言,目前的投入与产出情况如何?

  钟开荣:这个基地的建设恐怕是值得行业关注的,也是我们做纵深的一个打造,我们三水基地引导着德国的工业4.0的精神,整个投入也不单单是硬件的问题,我们毫无意外的按照箭牌橱柜来定位,清一色的尖端设备都是来自德国豪迈以及意大利的比亚斯,现代性的厂房,我们主导欧式的工厂,欧式的硬件,但同时我们在做定制行业的系统软件,用我们的系统来做。三水基地将是我们的团队跟整个运作系统一个颠覆性的决策行为,它的产销是我们现阶段的10倍以上,工业4.0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系统的运作。

  “我们把互联网当做营销的工具,而不是目的”

  新浪家居:2015天猫双11以912.17亿元成交额落下帷幕,在全网单店销售额TOP10中,建材家居企业sitrust(实创家装)、林氏木业分别跻身第7和第8名。相比去年,今年有十多个建材家居品牌销售额过亿元。箭牌橱柜取得了怎样的成绩?电商势头迅猛,在电商渠道目前是怎样的状态?

  钟开荣:通讯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已经很发达,而互联网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把互联网当做营销的工具,而不是目的。4月18日,箭牌橱柜京东旗舰店正式启动。箭牌橱柜整合资源,持续探索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顺应“互联网+”的潮流,进驻第三方电商平台。8月1日,天猫旗舰店继而正式启动。

  “做好品牌、做好产品,让消费者来选择我们”

  新浪家居:在经济市场,品牌的力量是巨大的,箭牌橱柜逐步在家居行业以及消费者心目中打造了一定的影响力。您如何理解品牌的力量?在箭牌橱柜品牌的打造上您注重哪些方面?

  钟开荣:箭牌橱柜自创立之初,即坚持生产和销售环保的产品,坚守箭牌品牌20年品牌尊严。一直践行产品环保的责任和使命,坚决打品牌和品质的环保战。

  箭牌橱柜是一个高端品牌,产品是非常大众化的,我们的生产标准是高于国家标准的,生产技术在业内是属于高水平的。在这些原则指导下,箭牌橱柜做好自己、做好品牌、做好产品,让消费者来选择,来评价我们。(文/叶玲菊)

  真言2015: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可迹而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