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也需谨慎:饮水不当会引各种疾病

icon 2015-12-16 13:36:11
icon 0

摘要: 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营养物。没有食物,我们可以存活几周,但是没有水,我们几天就会脱水而死。人体组成的2/3以上是水,但大多数人并不懂得喝水的重要性。

  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营养物。没有食物,我们可以存活几周,但是没有水,我们几天就会脱水而死。人体组成的2/3以上是水,但大多数人并不懂得喝水的重要性。

  水是人体中最多的成分,同时也是消化食物、传送养分至各个组织,排泄人体废物、体液(如血液和淋巴液)循环、润滑关节和各内脏器官(以保护它们湿润,使得物质能够通过细胞和血管)以及调节体温所必需的。水是含有溶解性矿物质的血液系统的一部分,它如同溶解态的钙、镁一样,为人体组织维持健康所需。大多数人都听说过、读过或体验过水的这些功能,但可笑的是我们大都遭受着脱水之害。因为我们只有感到口干时才认为需要足够的水,这种医学上的误解导致了广泛的、慢性的脱水,随之也带来许多健康问题。

  当水充足时,血液的黏度、关节的软骨组织、血液毛细管、消化系统、ATP(三磷酸腺苷)能量系统和脊柱都能正常、有效地工作,一些健康问题也能得到解决或减轻,比如气喘、过敏症、高血压、高胆固醇、头痛、偏头痛、背痛、风湿性关节炎、心绞痛和间隔性跛行(由于供血不足引起的抽筋)。

  但是,当水的消耗受到限制时,身体就会侵害一些部位以保护不同的组织和器官,这样会导致疼痛、组织损伤和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失去了口渴的感觉,渐渐有了慢性脱水症。这使我们常常混淆饥、渴两种感觉,不喝水却吃饭,反而增加了体重。

  由于水质的污染,污水已成为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

  全世界80%的疾病是由饮用被污染的水造成的;

  全世界50%儿童的死亡是由饮用被污染的水造成的;

  全世界12亿人因饮用被污染的水而患上多种疾病;

  全世界每年有2500万儿童死于饮用被污染的水引发的疾病;

  全世界因水污染引发的霍乱、痢疾和疟疾等传染病的人数超过500万。

  ……

  多年来,许多研究都揭示了饮水与心血管、癌症等疾病有关。专家指出,人体大多适合喝弱碱性且有一定硬度的水,它能起到软化血管、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发病率的作用。而现在大量的桶装、瓶装纯净水大多是使用反渗透技术处理制成的,这种方法不仅祛除了细菌和有机物质,而且也祛除了有机物中的钙、镁、锌、锰和硅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因此,纯净水虽然基本上无污染,但也无营养可言,所以更谈不上是健康的饮水。

  由于水污染而造成的主要疾病有:

  1.癌

  科学研究发现,癌症就是有害物质在人体细胞内外体液中长期积累而造成的细胞组织的损害,然后急性恶化导致的。而癌细胞的扩散也是通过细胞体液来进行的,其他的疾病,如炎症等也是由于细胞内水的有害物质引发的。

 2.结石

  人的肝脏功能是把各种养料分解合成,变成身体必须的养分,由血液输送到心脏,再由心脏通过血管将养分运送到五脏六腑及总量为60兆的细胞中。肾脏则是过滤网,从身体各部分回来的血液,混合着许多废物和杂质,经过肾脏的过滤,从尿道排出体外。这时常常有一部分杂质会在体内积累,日积月累就会造成各种结石症。

 3.心脑血管硬化

  长期饮用不洁净的水,有些污染物就会沉淀在血管壁上,加速了心脑血管硬化。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和长期饮用不洁净的水有直接关系。

  4.氟中毒

  长期饮用高氟水可导致中毒,骨中摄入过量的“氟”会使骨骼中钙质被置换,造成人体骨疏松和软化,使人弯腰驼背,严重的还可丧失劳动能力。如果儿童7岁之前氟中毒,牙齿表面会失去光泽,发黑脱落,一旦形成残留将殃及终生。

  5.以水为媒介的传染病

  以水为媒介的传染病包括霍乱、痢疾、伤寒、肝炎和脊髓灰白质炎(小儿麻痹)等。饮水中各种致癌物质,目前经认定至少有二三十种以上,近代工业有害物质,都可借着水为媒体,污染我们的饮水,直接或间接危害人们的健康,而造成的疾病,往往令近代医学束手无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