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晨曦:摒弃诱惑专注前行 TATA木门县在招募开业即收回成本

icon 2016-03-24 17:54:06
icon 0

摘要:3月23日,2016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门业展览会开幕第一天,TATA木门(展位号:E1-01A)展会现场启动了“县在招募”计划,同时喊出开业即收回成本的口号。新浪家居记者于展会期间独家专访了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

  编者按:3月23日,2016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门业展览会开幕第一天,TATA木门(展位号:E1-01A)展会现场启动了“县在招募”计划,同时喊出开业即收回成本的口号。新浪家居记者于展会期间独家专访了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吴晨曦告诉记者,TATA招募的合作伙伴是年轻并专注木门行业的人,不是只追求利润的人,而是可以成为与TATA共进的家人。

吴晨曦:摒弃诱惑专注前行 TATA木门县在招募开业即收回成本

  采访时间:2016年3月23日

  采访地点:北京顺义新国展

  采访嘉宾:TATA木门董事长 吴晨曦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王晶

吴晨曦:摒弃诱惑专注前行 TATA木门县在招募开业即收回成本

  新浪家居:请您介绍下TATA木门县在招募的情况,同时能喊出开业即收回成本的豪言一定有哪些不同寻常的地方?

  吴晨曦:TATA现在做了17年,2004年开始对外走外部市场,用经销商和分公司的模式,几年前达到了1200个店,600多个城市,但是一直没有做招商部。这两年注重渠道下沉,然后开始往下延伸,所以这次展会的核心主题还是想做县城招募。所有的招募和招聘,TATA对渠道的理解都是一家人文化,一体化的,三四百个县城的老总,最优秀的还是年轻、专注、有激情的,而不是有钱、有经验的人。TATA首选还是年轻和激情,资金方面TATA公司可以大量支持。

  TATA如此自信,不仅在于其针对经销商的一系列具体措施和优惠活动。还在于其强大的团队实力以及高效的管理模式,而这些都基于TATA的家人文化理念。所谓的家人文化理念,指的是TATA将经销商发展为城市经理人。TATA对经销商的招募并不是简单的一种生产和代理的关系,而是按照员工的标准进行招聘。这种运营管理模式的优势,就是让总部和经销商的联系更加紧密,甚至达到各城市之间的高度合作。管理容易复制,但企业的文化却需要长时间的积淀。TATA经销商那种亲如一家的文化氛围,可以说是其强大实力的核心。

吴晨曦:摒弃诱惑专注前行 TATA木门县在招募开业即收回成本

  新浪家居:展会主题是寻找行业的工匠精神,请您谈一谈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吴晨曦:工匠精神的本质不是找回传统,而是做一份工作把它当成精神去做,工匠要挣钱,再怎么干也不行。工匠精神跟商业精神是亲兄弟俩,工匠精神要天天唯利是图、三心二意,跟这个是对立的,专注是工匠精神最重要的一个方面,专注了才能专业才能做,摒弃诱惑,专注前行,扎根一点把它做到,从精神方面上做一个单纯的工作,这是一个工匠精神。

  新浪家居:TATA木门一直在引领行业,包括装饰、色彩、功能,下一步会在哪一方面发力?

  吴晨曦:我认为是美感。设计有各方面设计,有功能设计各方面设计,美感的设计,这都是设计,但是我觉得现在偏重这些还是会加大美感,装修房子毕竟还是为了美,美感还是重要的,功能是一方面,功能越做越好。

吴晨曦:摒弃诱惑专注前行 TATA木门县在招募开业即收回成本

  新浪家居:TATA木门一年内连续打造三个店,未来大店模式是如何规划的?

  吴晨曦:自从2015年,TATA木门首提“大店”模式,该店是TATA木门的第三个大店。每次大店开业,TATA都会邀请明星“热场”。去年7月在居然之家十里河店开办首个大店,林志玲到场助阵; 11月在武汉欧亚达汉阳国际广场开办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第二个大店,李晨亮相,而此次北四环居然之家的大店启幕,则邀请喜神谢娜与现场消费者互动。

  在吴晨曦看来,互联网电商对家居建材行业的推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但木门作为一类特殊的装饰建材,消费者在线上了解后,还需要线下的实际体验。TATA木门品牌经营模式是以设计为主导,注重给顾客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这就对店面设计人员、服务人员的数量有一定的要求,所以需要较大的空间来承载他们。综合考虑下来,打造线上与线上互动的“O店”模式最符合TATA发展的实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