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杨鑫:用VR技术在家装中实现‘试装’的效果

icon 2016-03-28 18:03:22
icon 0

摘要:3月26日-28日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广州)衣柜 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参展企业近500家,新浪家居作为 展会战略合作媒体,特派出专业采访团队第一时间直击现场,并对欧派营销总经理杨鑫进行 了采访。

欧派杨鑫:用VR技术在家装中实现‘试装’的效果欧派营销总经理杨鑫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家居:您所理解的“全屋定制”是什么?可以就欧派的发展历程说一下公司是如何向全屋定制扩张的吗?

  杨鑫:现在大家都在提的定制主要是指衣柜,但我认为全屋定制就是大家居。欧派最早开始做的橱柜已经22年,衣柜十几年了,一开始做衣柜,还只做衣柜本身,后来开始做更多种类的定制家具,再后来考虑到客户在我们这里买了定制类产品的话之后,沙发、床还要去外面配,其实对客户来说是很痛苦的,他不知道怎么配,所以现在你看我们展厅里面,我的家具、我的床等等全部都配好了,不需要再去多跑几个地方,只要把我这一套搬到你家里就好了。除了橱衣柜,现在加上卫浴、木门和壁纸总共有五大品牌,下一步我们会整合地板、窗帘、瓷砖甚至灯饰和软装,也就是说欧派的终极目标是大家居,未来在欧派是真正可以实现一站式购齐。

  新浪家居:您认为为什么全屋定制在现阶段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全屋定制对企业最大的考验是什么?

  杨鑫:消费者的习惯在改变,以前习惯都是厨房自己用砖砌,衣柜让木工师傅打,现在随着人生活品质的提高,对工艺、环保、材料等等都有比较高的要求,专业做衣柜的企业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品质有保证。我认为全屋定制对企业的第一个考验来自品牌,品牌不强势产品就一定卖不出去,只有品牌强势了,你的全屋定制才真正能够做起来,第二个就是设计,我们有没有一体化的设计,比如说我有这么多品类,我的橱柜、我的衣柜、我的木门,我有不同的设计师在做,他的风格不统一、材料不统一,就会导致一定是客户买回去装在家里风格也不统一,我相信客户也不会选择。加上供应链、信息化还有服务,我觉得全屋定制对企业来说最大的考研至少是这五样。

欧派杨鑫:用VR技术在家装中实现‘试装’的效果欧派展厅人头攒动

  新浪家居:欧派从橱柜转型衣柜,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杨鑫:第一个我们可以说拥有业内最强的生产能力,我们大规模的非标定制是业内最强的,然后我们对品质的控制,对设计的重视等等,我觉得这个在业内,其他品牌可能暂时还不能跟我们有直接的竞争。

  新浪家居:欧派做全屋定制最核心的理念是什么?

  杨鑫:一定是帮消费者解决他的痛点,帮他们解决空间的利用,因为不管房子再大,其实家里的东西会越来越多,比如很多人即使手机不用了,也舍不得丢,这意味着一定要有地方收纳,家里东西越来越多,我收纳的地方一定要越来越大,所以我们从定制的感觉最大的优势是空间的有效利用,怎么来扩张空间。

欧派杨鑫:用VR技术在家装中实现‘试装’的效果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主打的产品有什么特点?

  杨鑫:展会上展示的这个系列面向的年龄层次也会稍微高一点,可能是30多岁的人,全部产品是由意大利殿堂级设计大师赛乔亲手设计,其作品秉承意大利设计理念,将艺术性和功能性完美融合,时尚而高贵,备受名流贵族青睐,他也因此多次在意大利米兰家居展获奖。

  我们现在总部的五个展厅加起来就实地面积2500平方,还有12个样板房,最大的样板房有360平方的,然后200多方、100多方都有,我们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不同年龄的需求,我相信你们去会有选择恐惧症,因为感觉每一套都很漂亮。

  新浪家居:欧派这次展会还带来了什么好玩的东西?

  杨鑫:在家居业一直存在这样的痛点:很多客户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家装,往往在家具店看到的满意效果,一旦真正装修到自己家里,因为户型、搭配、风格等原因,装修后的效果常常与预期很大心理落差,用户体验效果不佳。

  为了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欧派在定制家居行业率先引进VR虚拟现实体验技术,将欧派家居从文化到产品、从设计到门店、从体验到营销,以沉浸式、可视化和可交互的方式呈现。用户若有全屋定制需求,将基本需求(如每个房间功能)告知欧派设计师,设计师最快只需10分钟就能制定出立体的3D体验效果图,而用户只要带上VR眼镜,就能立即“真实展现”未来家居场景,看到家装修后的的真实3D效果。“这就就像在服装店试衣服一样,相当于在家装中实现了‘试装’的效果。”

  

欧派杨鑫:用VR技术在家装中实现‘试装’的效果参观者在欧派展厅体验VR技术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杨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