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

icon 2016-04-07 14:31:35
icon 0

摘要:2016年新浪家居携手兴辉瓷砖共同发起以“探索现代轻奢之旅”为主题的高端限额VIP设计师沙龙。

  
  对于设计来说,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作为设计师,如何才能把握时代的脉搏?

  请允许我们从聊一个时代的“符号”开始... ...


  轻奢

  一个你在字典里根本查不到的词,

  却沾满了人类最本能的欲望,

  催生出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消费方式、生活品质甚至设计风格,


  轻奢

  有别于奢侈品,也并非快时尚,

  增一分则铺张浪费,减一分则平淡无奇,

  TA有自己独特的内涵,

  更是这个时代诞生的最鲜明的“符号”。


  以设计之名,

  我们欢迎您无论把这个词,

  拿去X光下“透视”,

  放在无影灯下“肢解”,

  甚至用数学公式去“计算”,

  或者将他扔进历史长河里再打捞出来“榨干”... ...

  总之,

  用一切方法去参透它。


  但说到底,

  我们终究还是一场严肃的讨论,

  我们希望这个时代的符号能被所有人所理解,

  成为真正能推动时代前进的一股力量。



活动简介

  沙龙主题:探索现代轻奢之旅

  2016年新浪家居携手兴辉瓷砖共同发起以“探索现代轻奢之旅”为主题的高端限额VIP设计师沙龙。本次沙龙,我们将讨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嘉宾,以及30位设计界菁英,共同讨论什么是设计中的“轻奢”,开启一场发现轻奢时尚设计之旅。



演讲嘉宾揭秘


  演讲嘉宾一

  “他主持过法国卢浮宫博物馆修缮工作”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Gianluca Rossi(卢卡·罗西)

 Gianluca Rossi(卢卡·罗西)

  意大利著名的建筑师

  UAINOT建筑设计事务所首席执行官


  卢卡出生在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这个在艺术、科学与技术上拥有悠久传统的国度,欧洲文化的摇篮,孕育了他超凡的艺术天赋与设计才能。他的设计涉及建筑、户外、展厅、室内、展览设计等诸多领域:法国卢浮宫博物馆考古修缮设计、GiorgioArmani在美国波特兰建造的游艇内部装潢设计、Fuorisalone(米兰设计周)展览空间设计等都是他的得意之作。无论是产品设计、建筑或是室内空间设计,他都强调艺术的深入挖掘和运用,正是这种匠心独运,他的作品和他本人都透露着一种离经叛道的个性与灵气之美,卢卡•罗西亦因此被业界尊称为“灵魂设计师”。

  为众多奢侈品、豪宅做设计的他,却说“我并不喜欢‘奢华’”。他认为奢华很容易落入复古和庸俗的误区,而“轻奢”更强调现代、自然、简约、时尚,它是一种高品质的、让人感觉舒服的生活状态,就如在很休闲放松的状态下与家人喝着咖啡,分享快乐心情。


  代表作1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living room  _ apartment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waiting area_ office

  代表作2

  Giorgio Armani设计由Christensen& Ship 公司在美国波特兰建造的游艇内部装潢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

  代表作3

  兴辉瓷砖新展厅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


  演讲嘉宾二

  “他说人们的都市生活与室内设计和建筑紧密结合,是幸福和谐的关键因素”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

谢英凯(Thomas Tse)

  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 执行董事/设计总监


  谢英凯先生,法国国立工艺学院(CNAM)项目管理硕士毕业,现任汤物臣·肯文设计事务所董事/设计总监、广州美术学院客座讲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 分会第九(广州)专委会执行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中国室内》杂志编委、羊城设计联盟副理事长、法国室内设计协会会员、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地产 专委会商业地产研究员、「七+5」公益设计组织联合创办人。

  在早期,人们便能从他的酒店、娱乐场所和各环境设计项目中发现 其设计理念的萌芽。谢英凯坚信将人们的都市生活与室内设计和建筑紧密结合是幸福和谐的关键因素。他认为,人们应该直观的将设计和空间需求紧密联系,重视设 计的个性化发展能为社会和专业化的进步创造空间,使设计带给人舒适,平静都市人的心灵,而不规范与缺乏活力与创意的空间设计则将成为社会的日常负担和桎梏。


  代表作1

  七+5公益设计展 W tree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

  代表作2

  ON OFF Plus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

  代表作3

  西安滚石KTV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


  演讲嘉宾三

  “她能通过互联网数据读懂消费者”


赴一场设计之邀,聊一个时代“符号”张军

张军

  零点有数研究咨询集团CEO

  欧洲民意与市场研究协会 (ESOMAR)中国代表


  “零点有数”在汽车、房地产、耐用消费品、快速消费品等行业,进行过大量品牌、新产品开发、市场进入、以及营销与传播策略的调查与咨询服务。创办零点有 数数据中心,基于零点积累的20多年的企业管理与市场洞察,融合互联网大数据、调研中数据、交互精数据,为企业提供系统的数据洞察方案。从用户群体文化、 产品需求、品牌营销、服务产品评估等全流程综合场景链条帮助企业建立市场竞争力。

  张军女士曾出版《我们,90 后》、《日子里的中国》、《交互》等营销和研究书籍,发表《寻找产品开发中的达芬奇密码》、《营销新趋势,以“靓”动心》、《中国企业品牌塑造的五大缺 陷》、《“产品力”为王——后危机时代中国企业面临的战略转变》,“20-Something Transform China’s Cities”、“Youth Trends in China”、“Market Research-The Pathway from Consumer Needs to Final Products”等中英文营销文章。


我们将感受怎样的精彩?

  主题:探索现代轻奢之旅

  日期:2016年4月17日13:00 

  地点:佛山中国陶瓷总部基地兴辉轻奢馆

精彩预告

  轻奢时尚报告权威发布:新浪家居&兴辉瓷砖联合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权威发布“中国轻奢时尚消费报告”。(业内第一)

  国际大师干货分享:意大利建筑师卢卡·罗西(Gianluca Rossi)分享设计理念,与国内外设计师一同探讨轻奢设计概念。

  前言设计分享:国内设计圈新势力的代表谢英凯先生,将带来前沿设计的分享。


谁得到这份VIP邀请函?

  除了特邀嘉宾,我们仅向30位设计精英投递尊贵邀请函。

  想成为1/30?

  请分享本条微信并关注“广州家居圈”微信号(ID:gzjiajuquan),直接发送信息至后台,信息格式如下:

  【报名】姓名-公司-职位-参与过的酒店项目名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 说说你对“轻奢”的理解(若文字无力,我们也欢迎你晒晒照片)


再次说明!

  本次活动入场券有限,所以欢迎大家尽早报名,打开你们的脑洞和我们分享你对轻奢的理解!报名结束后我们将筛选最棒的报名内容与大家分享!


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4月14日

  报名通过后,我们会在活动前通过邮件或短信联系通过报名者。现场凭邀请函上的入场编号入内。注意没有电子邀请函的观众不可入场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