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恒: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减法设计”

icon 2016-04-07 12:34:46
icon 0

摘要:近日,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R+T ASIA的重要活动,“软装设计高峰论坛”云集目前国内软装设计的前行者,展示区与论坛的无缝连接,完美对接了需求与解决方案,新品与创意、设计与应用的无界合作都在论坛中...

  近日,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R+T ASIA的重要活动,“软装设计高峰论坛”云集目前国内软装设计的前行者,展示区与论坛的无缝连接,完美对接了需求与解决方案,新品与创意、设计与应用的无界合作都在论坛中进行了探讨。当日,新浪家居采访了论坛嘉宾,SCD(香港)郑树芬设计事务所董事、陈设艺术总监杜恒,问及她对智能与设计的看法。

  采访嘉宾:SCD(香港)郑树芬设计事务所董事、陈设艺术总监杜恒

 采访时间:2016年3月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杜恒: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减法设计”SCD(香港)郑树芬设计事务所董事、陈设艺术总监杜恒

  新浪家居:现在的人们对软装和设计都越来越重视,从大家喜闻乐见的家具摆件、装饰画到花艺绿植、窗帘布艺等,都会融入设计师的心思,那么您眼中的软装设计是什么呢?

  杜恒我常常说:“一个伟大的软装设计师=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时尚达人+艺术家+摄影师+家具、布艺、花艺设计师+灯光师+生活体验专家+旅行家+销售经理+个人形象设计师”。这里面就包含了我对软装设计的理解,软装设计对综合运用能力的要求非常高,如风格演绎、色彩运用、材质搭配、细节质感、饰品的二次组合、灯光与设计等都需要我们以专业的手法进行统一把控。

杜恒: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减法设计”臻会所

  新浪家居:设计作为一种艺术呈现方式,来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您通常是怎么获取设计灵感的呢?

  杜恒我喜欢去世界各地感受不同的地域文化,包括生活的小细节、文化符号与表情,以及人文面貌等,这些都能为我的设计提供很好的素材和灵感。此外,我还很爱看书,看书能丰富我们的精神和灵魂,能让我们理解和接纳世间的万事万物,所以我经常告诫我的学员:设计师应该像块海绵,永远不地吸收学习,读书!读书!读各种书!

  新浪家居现在业主在软装设计方面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有的消费者考虑美观,有的消费者旨在使用,设计的功能性和艺术美感您会做怎样的排序和考量?

  杜恒消费者都很精明的,他们追求实用性,同时对于美观的考虑他们也很在乎,当你做出一个既实用有非常美观的空间时,他们会给出很高的评价。在我看来,设计的功能性和艺术美感是同等重要的,每个项目我们都会平衡两者,将两者完美地结合起来,所以很多客户非常喜欢我们的作品,也非常相信我们的专业能力,因为我们永远会做出一个舒适美观,又富有内涵的空间,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新浪家居:在做软装设计时您所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您想表达怎样的文化内涵呢?

  杜恒在软装上,我一直坚持“减法设计”理念,将配饰品以国际化的视野合理运用于空间,创造出一种“去繁取简”空间氛围,使空间以舒适享受呈现,并通过“自然而不着痕迹的融入当地文化”的设计手法来塑造空间的文化内涵,以展现当代内敛奢华的气度,衬托出项目的人文及艺术价值,这正是我们“雅奢主张”的重要表达方式之一。

杜恒: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减法设计”昆明别墅

  新浪家居:说说您近期最满意的设计作品吧,可否给我们做个简单的介绍呢?

  杜恒最近我们完成了一个高级私宅定制项目——昆明·阳光花园别墅,这是一个有别于“传统奢华”的项目,没有传统奢华的金碧辉煌,通过很“雅”的中性色和简洁设计造就出国际范的作品。这里面没有多余的线条,强调质感,精心挑选每件家具,以Armani、Hermès及意大利的Promemoria品牌为主,在卓越的手工技艺和细节处理下展现出超越寻常的面貌,以此表达设计与质感的纯粹结合。2016年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有深度、有力量的作品,会有越来越多的私宅定制项目与大家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