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水——家居净水最基本的需求

icon 2016-04-07 15:19:03
icon 0

摘要:  水,是人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每天都需要补充大量的水,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饮水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健康与否。如何获得安全、健康的饮水呢?我们先从家居用水的几个核心问题开始吧。

  水,是人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每天都需要补充大量的水,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饮水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健康与否。如何获得安全、健康的饮水呢?我们先从家居用水的几个核心问题开始吧。

  一、颗粒杂质

  因老旧、维护及超负荷供水,城市自来水输水管网中不可避免地存在泥沙、铁锈等颗粒杂质。自来水入户存在的颗粒杂质会对水管和涉水设备,如热水器、洗衣机、洗碗机、软水机、净水器及洁具龙头等造成损害。

  前置过滤器可有效去除水中的铁锈、泥沙等颗粒杂质。1988年德国政府立法(DIN1988)规定,此后兴建的所有建筑物必须安装保护性杂质过滤器。

健康饮水——家居净水最基本的需求

  二、余氯

  我国自来水执行国家标准GB5749-2006B,标准中规定加氯(漂白粉)量必须≥0.3mg/L,才能达到消毒的目的,因此从自来水厂出来供居民使用的水是安全的。水中余氯并无害处,然而余氯会与水中的酚类反应生成氯酚,有害人体健康,余氯又与水中有机化合物结合会生成致癌物质。

  三、异色异味

  水中的异色异味主要来源:

  1. 自来水处理中使用的氯化漂白剂;

  2. 农药化肥的农业面源污染;

  3. 有机污染物超标。

  活性炭吸附,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有效方式。

  四、重金属

  重金属通过矿山开采、金属冶炼加工、化工废水排放、农药化肥的滥用、生活垃圾的弃置等人为污染及地质侵蚀、风化等天然源形式进入水中,造成水环境的污染。

  重金属的主要滤除方法,是吸附。

  五、细菌

  在自来水管网输送途中、小区二次供水水箱等易导致细菌大量滋生。自来水中的细菌主要是大肠杆菌和军团菌。大肠杆菌可以通过煮沸灭绝,但残留菌体尸体,军团杆菌易在温水和潮湿的环境中滋生蔓延,如淋浴器、按摩浴缸和容积式热水器。

  全面解决细菌危害的主要途径,是超滤。

健康饮水——家居净水最基本的需求

  想在家就能制造健康的饮水吗?

健康饮水——家居净水最基本的需求

健康饮水——家居净水最基本的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