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致谌基平:让企业做新媒体更简单

icon 2016-05-16 21:46:12
icon 0

摘要:我们的业务方向,第一个是拥有非常丰富的实操经验,能对企业一对一的实操指导。第二部分是采用数据挖掘手段,结合实操的算法,针对企业做新媒体的弱点开发出能够解决问题的互联网工具。

  在这个国家力推“全民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涌现出了无数踊跃的弄潮者。而在泛家居行业,我们同样欣喜地看到,有一批勇敢的创业者,用他们的方式,试图在这个传统而悠久的行业创造新的奇迹。

  新浪家居策划“我是创业者”系列报道,寻找那些在家居行业勇于创新的人和他们的创业故事,并特别举办“我是创业者——泛家居行业创业者沙龙”。沙龙现场,幸福森林、设计师爸爸、睡客网、美乎网、爱空间、鲸致的创始人或合伙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及经历。以下是鲸致创始人谌基平的演讲实录。

鲸致谌基平:让企业做新媒体更简单鲸致创始人谌基平

  谌基平:鲸致的目的是为了让企业做新媒体更加简单,大多数企业在做新媒体的时候,非常渴望能够做好,并希望需找一种快速而有效地方式来推广自己的产品。而我觉得把经验工具化而不是方法化可能更加适合,因此我们用这样的思路做了一个创业项目。

  我们是做什么呢?我们是一家“方法”+“工具”两个纬度帮客户做好新媒体的服务公司,在新媒体时代,企业需要在新媒体上有更多的曝光和获得更多的客户。抓住关键点,就可以让我们的产品有更多的曝光点、获得更多的效果。我们为什么做这样的事情?经过对新媒体行业的研究,我认为教学方法最好的贯彻方式,就是把流程工具化。

  我们的业务方向,第一个是拥有非常丰富的实操经验,能对企业一对一的实操指导。第二部分是采用数据挖掘手段,结合实操的算法,针对企业做新媒体的弱点开发出能够解决问题的互联网工具。我们经常会想如何选标题来表述,其实不同的表述效果是不同的,怎样的角度CEO是喜欢看的,以前是靠主编,我们现在通过数据挖掘的方式,把类似的话题、内容看一下历史上不同的媒体是怎么表达的,我们通过数据的形式挖掘出来,这样就很清楚,于是我们开发了一个工具:取标题网,这个很快出来了。

  为什么我们能做好?因为我们团队是最一早批帮企业做微信公众号的,对这块比较见解。网上的文章是媒体的做法,但是企业的做法是不一样的。第二是我们自己创业以后,利用这样的方法自己做了像今日头条帐号,做了两个月已经有600万的流量,如果把这个跟我们在座的企业结合,它的客流量是源源不断的,而且对编辑的要求不高,可能是一个刚毕业甚至没有毕业的都可以做到。

  我们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已经跟多家企业达成一对一的指导合作,这个我们不会做太多,太多会分散我们的精力,我们做的是比较深入的用户调研的工作。第二是取标题的工具,这个工具已经小范围使用,实际上传统企业做的新媒体,他们的痛点不仅仅是这个,还包括找素材,我们会用工具的形式把这些标准化。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企业做新媒体最落地的平台。好的,谢谢大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