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晾霸陈凌云:做别人无法复制的晾霸

icon 2016-04-21 12:11:48
icon 0

摘要:“以前是产品拉动销售,现在是品牌带动发展,产品容易复制,但是品牌却难以复制。”广东晾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董事、总裁陈凌云先生称,他的目标就是将晾霸做成智能电动晾衣机第一品牌,“智能电动晾衣机就是晾霸”,一个别人无法复制的品牌。

  导语: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6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6”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以前是产品拉动销售,现在是品牌带动发展,产品容易复制,但是品牌却难以复制。”广东晾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董事、总裁陈凌云先生称,他的目标就是将晾霸做成智能电动晾衣机第一品牌,“智能电动晾衣机就是晾霸”,一个别人无法复制的品牌。

真言2016|晾霸陈凌云:做别人无法复制的晾霸

  上世纪90年代,全国掀起了一股下海潮。广东晾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董事、总裁陈凌云,离开就职两年的湖南农业大学,于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与校友来到广州创办了遥控电动窗帘公司。机电专业出身的陈凌云在技术能力这方面功底深厚,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毅然进入电动晾衣机行业,8年前,晾霸正式成立。从电动窗帘行业到晾衣机行业,陈凌云先生并非一时兴起,他认为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晾衣机市场前景无限。发展至今,晾霸在国内拥有线下专卖店600余家,销售网点近3000个。同时,出口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签约景甜携手新浪  产品、渠道、品牌三箭齐发

  2016年,陈凌云先生大手笔签约国际明星景甜作为晾霸形象代言人。这也是晾霸第一次如此高调地面向大众,他表示,形象代言人的选择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考虑,“最终携手景甜,首先是因为景甜作为国际巨星,其高雅的气质与晾霸的高端定位比较吻合,而且景甜作为高颜值的实力派国际影星,与晾霸一样具有无限的潜力和前景。”

  未来三年,陈凌云定位为晾霸的全面发力时期,产品、渠道、品牌“三箭齐发”。陈凌云先生非常重视产品研发,晾霸每一款晾衣机的面世必定经过研发团队的反复考究,追求产品细节和功能的完美,他强调,晾霸就是为了解决消费者痛点。晾霸专注智能电动晾衣机,产品功能多样,有烘干、风干、紫外线杀毒、负离子净化空气等功能,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未来还将继续深入市场调研,推出更多风格和功能的晾衣机。

  对于实体企业而言,仍然是“渠道为王”,陈凌云先生称晾霸在渠道建设方面将采取“一二线开多店,三四线多开店”的策略,目标三年内达到3000家专卖店,全面覆盖中国市场,让晾霸迅速“飞入百姓家”。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渠道成为家居企业不可割舍的“新战场”,晾霸电商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较之前翻了十倍,目前占所有渠道的20%。陈凌云先生介绍,晾霸的产品体系线上线下价格一致,另外还有部分专供款,采取线上总部运营,线下经销商配合的模式,不但提高了成交效率,线上还吸引了更多的消费群体。经过两年时间的摸索和磨合,目前电商渠道已经成为晾霸渠道的发展重点之一。

  家居是低关注度高参与度的行业,品牌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占据绝对优势的地位。晾霸经过8年时间的积累和沉淀,具备向更高目标发展的实力和基础。陈凌云做了几个重要的决定,让晾霸迈入品牌的高速发展阶段:签约景甜作为形象代言人,提升品牌的形象和知名度;携手新浪共建“智能晾衣机频道”打造行业影响力,推动智能电动晾衣机行业的快速发展;在全国机场、高铁动车站以及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等进行大规模、高密度的广告投放,建立了一个多渠道、全方位的品牌传播体系。 

  专注做智能电动晾衣机  开创晾衣机行业新时代

  十年前,家居行业并没有晾衣机的概念,只有晾衣架。人们也不会花心思在晾衣机的选择上,因为产品很单一;现在,随着科技的发达,晾衣机产品越来越丰富,不仅手动晾衣机品类多,而且智能电动晾衣机的发展势头越来越猛。作为最早提出电动晾衣机的企业,晾霸目前拥有晾衣机产品近百款,各种风格和多样化的功能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陈凌云先生很自豪的一点就是,晾霸的智能产品全部自主研发,并且申请了国家专利,在行业同质化严重的现状下,别人能模仿外观,但是模仿不来晾霸原创的技术核心。陈凌云先生告诉记者,晾霸2015年7月份发布的x60智能电动晾衣机获得了红棉至尊奖,该奖项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品设计奖项之一。     

  晾霸目前已经研发出了智能中控云技术,该技术融合智能家居系统与云技术,并开发了智能中控软件,把软件下载安装在手机上,借助晾霸智能中控主机,就能用手机和IPAD,无论何时何地,远程操控电动晾衣架的升降,照明,杀毒,风干及烘干功能。从手动到智能,从智能再到云端,陈凌云先生将晾衣机进行了升级,并且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从老师到商人,从手动晾衣机到智能晾衣机,时至今日,晾霸已经发展成全球高端智能晾衣系统专业制造商!陈凌云颠覆了自己,同时引领了一个行业的变革。虽然晾衣机只是家居行业中一个细分的小行业,但陈凌云先生充满信心,他的目标是三年内让晾霸的销售额翻几番。曾有人调侃他已经拥有了几套别墅,他说“我只有房子没有别墅,但是我有工厂”。有恒心者有恒业,陈凌云致力将晾霸打造成智能电动晾衣机第一品牌,心无旁骛。(文/新浪家居叶玲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