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歌者郑芳:华歌绽放唱响励志之声 我愿唱给更多的人听

icon 2016-06-29 15:25:46
icon 0

摘要:几年的一线经历 成就了现在的他 一位唱响励志歌声的歌者 他就是中国民营企业励志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励志歌者郑芳

  他曾是一名艺术工作者,

  机缘之下,

  他转身成为了一名中国民营家居企业人。

  人生舞台的转换,角色的转变,也曾使他一度迷茫、纠结。

  但,几年的一线经历

  成就了现在的他 一位唱响励志歌声的歌者

  他就是中国民营企业励志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励志歌者郑芳

励志歌者郑芳:华歌绽放唱响励志之声 我愿唱给更多的人听

郑芳

  关于华歌绽放

 这是一张与励志、与情怀有关的专辑

  新浪家居:2015年,您的首张专辑《华歌绽放-中国励志之声》正式发布,专辑中表达了对中国民营企业及中国平凡劳动者的励志情怀。为何会想以此为主题呢?

  郑芳:2015年8月12日,我发行了这张《华歌绽放-中国励志之声》专辑。这张专辑的主题与我的经历有着直接的关系。来到北京后,我接触民营企业已有20年,真正跨界进入中国家居建材行业也有7年的时间。

  就身份而言,我是一名中国民营企业的从业人员,民营企业的点点滴滴、人和事都深深的让我为之动容,在一种艺术情怀的驱使下,我由衷的想为身处平凡岗位的工作者做些什么。在与华耐家居集团总裁贾锋的探讨后,我们最终决定发行这张以励志为主题的、抒发励志情怀的专辑。其中,《华歌绽放》这首歌由中国著名词作者阎肃先生创作,歌名中的“华”字更蕴含着华耐之意、中华之意,同时传达了华耐建立时的初心。


 有一种纠结叫演唱会

  有一种坚持叫“我来了”


  新浪家居:2015年9月,“郑芳走基层献歌声”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青岛首场基层献歌《华歌绽放-郑芳演唱会》获得极大的反响。从华丽圣神歌剧院到接地气的走基层演出,是什么动力让你如此坚持的做这件事情?

  郑芳:专辑于北京发行后,受到了北京同事和业内朋友的关注和喜爱。但也有不少朋友反映“为什么不把如此励志的歌声唱下去?走进基层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音乐的力量。”经过几天的思考之后,我开始写策划案。9月25日,青岛成为了我的首场演唱会。

  其实,我早在2009年就举办过个人独唱音乐会,现场配备交响乐团伴奏演出。如今首开演唱会,现场伴奏变成了音乐伴奏,对于学习美声和古典的音乐人而言,的确是一种很大的挑战。那时候,我内心是纠结的,是倍感压力的。但是,当我穿着一身物流服装、戴着安全帽站在叉车上,集装箱车又载着叉车缓缓驶入演唱会场地中时,一束追光打下来,台下一片沸腾,我感受到了听众的需求,基层的声音,之前的纠结随之散去,那时我只想说三个字“我来了”!

  现在对我而言,《华歌绽放》就像一个孩子,从孕育到初长成,青岛站的成功,让我知道了我应该牵着她的手走下去,哪怕每一站都很艰难。


  新浪家居:据说,在您的专辑中有首表达华耐励志精神的歌曲?是有什么事情触动了您写下这首歌?

  郑芳:《攀登者》,这首歌体现了华耐所提倡的一种企业文化——攀登精神。当时,我正身处一线,从事销售一职,几年的深入基层、切身体会,让我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更知道了团队力量的可贵。因此,我决定要为我的战友们写首歌,定名为《攀登者》。这首歌道出了一线工作者的心声,唱给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听。


  新浪家居:《华歌绽放》项目启动至今近1年的时间,您认为华歌绽放是个怎么的项目,您是如何理解这个项目的?

 郑芳:《华歌绽放》反映了中国民营企业以及平凡劳动者背后的生命力量和励志情怀。一步一步走来,它已在无形之中成为了接地气的、受市场欢迎的、有需求的文化品牌,尤其是在家居建材行业。

  希望《华歌绽放》如同孵化器一样,孵化出更多的文化项目。但,无论华歌绽放如何发展,它始终有一点不会变,那就是《华歌绽放》不功利化,是非功利化的存在,只为传递励志的正能量,打造中国励志歌声的文化品牌。


励志歌者郑芳:华歌绽放唱响励志之声 我愿唱给更多的人听

郑芳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关注跨界


 过瘾才够精彩!

  慎重的选择后,我无怨无悔


 新浪家居:歌唱家和家居企业,似乎没有什么交集,是什么渊源让你成为了华耐的一员?

 郑芳:从2008年开始认识、接触华耐,参与其年会、培训及大大小小的活动,这期间我感受到了华耐的企业文化精神,之后在贾总的多次邀请下,于2010年正式成为了华耐的一员。而进入华耐也成为了我从艺术跨界到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转折点。

  回想跨界后,尤其是奋斗在一线的那几年,其中的辛苦和不易,再到最后的成就,现在想来就俩字——过瘾 !


 新浪家居:从歌手到企业人,在转变的过程中,您最深的感触是什么?

 郑芳:跨界是种选择,决定跨界是个慎重的选择。既然选择了,就要一直走下去,无怨无悔。


  关于慈善


  帮助他人是件快乐的事

  力所能及,是我对慈善的理解


  新浪家居:近年来,您参与策划并组织了多场慈善活动。其中,2012年,华耐家居集团成立了“华耐同心公益基金会”,您作为直接的参与者,请讲讲,这次公益捐助的对象是哪些人,为这些人提供了哪些的帮助?

  郑芳:华耐同心公益基金会是我一直非常惦念的项目,也是持续关注着的项目。捐助活动在河北省统战部及工商联的支持下展开,我们一路帮扶了河北平山县的贫困户及河北经贸大学的特困生,并且帮助平山县修筑了房屋。


  新浪家居:在公益的路上,总会“授人玫瑰手有余香”。请问,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的收获了什么?

 郑芳:力所能及是我对公益慈善的理解。我加入华耐后,正值华耐同心公益基金会项目,有幸从头到尾参与其中,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能够帮助到他人是件快乐的事情。正如有句话所说:爱是要付出的,付出是最幸福的,因为只有付出才有回报。


  华歌绽放 2016计划


 有意义的事,我愿意做,而《华歌绽放》就是。


  新浪家居:2016年,华歌绽放项目将会启动哪些计划或者活动,可以提前让大家期待下。

  郑芳:华歌绽放已经走进了基层、走进了高校、走进了家乡。下一步,我们准备走进老区,比如:延安、井冈山、西柏坡,以及部队,还有高海拔的地区。在这些活动落地前,我非常期待中国的艺术家或者文艺工作者参与进来,和我们一起把励志的音乐、励志的艺术作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因为华歌绽放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我愿意做的事情。


  现场采访视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