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乐美李夏:定制化、智能化都要基于消费者需求

icon 2016-07-13 11:59:3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定制发展趋势和方向。采访嘉宾:普乐美总经理李夏

  2016年广州建博会,定制是一个重要主题。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展示,包括定制衣柜、厨房、门窗、全屋。为什么定制迎来“大爆发”?它将走向哪里?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定制发展趋势和方向。

  专题:乐享定制生活:第18届广州建博会

  采访嘉宾:普乐美总经理李夏 

普乐美李夏:定制化、智能化都要基于消费者需求  

  新浪家居:这几年“定制”逐渐成为各大展会的主角,这次广州建博会四个展馆中三个有定制衣柜、定制厨房、定制天花吊顶、全屋定制展示。在您看来,“定制”爆发背后是消费者/市场环境什么样的变化?

  李夏:定制家居已经逐渐成为现代市场的主流消费趋势,当前的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提升,追求个性化,通过定制来满足自己对个性化生活的需求,这种需求越来越大,让定制化成为近几年的行业热门词,越来越多的家居建材企业开始加入到定制化队伍当中。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是影响市场变化的关键因素之一,当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的时候,市场上随之而来的便是定制化的蓬勃发展。

普乐美李夏:定制化、智能化都要基于消费者需求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定制家居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是什么?

  李夏:社会在进步,经济在发展,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而定制家居正好迎合了消费者追求高品质追求个性化的需求,因此定制家居的发展必将越来越快,范围也会不断延展。

  新浪家居: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定制门窗、衣柜、厨房等,未来有没有可能瓷砖、卫浴等都进行定制?贵公司是否有向更多领域进行定制延伸的计划?

  李夏:就目前来说,很多瓷砖卫浴企业已经开始了定制化,通过对厨卫空间,厨卫产品的定制来实现厨卫的个性化装修,对于普乐美来讲,所有产品的研发生产都是基于消费者的使用需求,现在消费者对瓷砖卫浴已经有了定制化需求,普乐美也将在自己的领域范围内,加大加强定制化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普乐美李夏:定制化、智能化都要基于消费者需求

  新浪家居:定制家居这些年风头正劲,重要原因是它先有需求再有生产,紧抓消费者需求。作为一个定制/非定制企业,您是怎样离消费者更近一点?

  李夏:还是要走近消费者,把自己放在消费者,使用者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作为产品研发的根本来研发产品,这样才能生产出让消费者喜欢的产品。

普乐美李夏:定制化、智能化都要基于消费者需求

普乐美李夏:定制化、智能化都要基于消费者需求

  新浪家居:今年广州建博会还有一个主题是“智能家居”。目前智能家居产品很多,有些产品还会增加很多匪夷所思的智能功能。在您看来,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的核心诉求是什么?

  李夏:智能化并非是一蹴而就的,概念的提出是促使各大品牌推出更多概念性的产品,但是产品的推出则是要基于消费者调研的基础之上,要清楚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发产品,因此智能概念的提出是顺应发展趋势而提出,但是产品的开发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