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种:得未曾有 意义重生

icon 2016-07-21 16:21:22
icon 0

摘要:新物种,它并不在眼前,也不是既得的,它代表了一种不可能,一种通向不可抵达之处的似是而非,它是一种新场景的展开,更是情感的交互与连接。

  新物种,它并不在眼前,也不是既得的,它代表了一种不可能,一种通向不可抵达之处的似是而非,它是一种新场景的展开,更是情感的交互与连接。

  7月20日,“想象·连接·形成——新物种实验沙龙(上海)”在大宁中心广场A5栋圆满举行。新物种实验计划代表企业喜马拉雅FM、爱办公、Bilibili、红星美凯龙、十月妈咪等数十位企业创始人、高管与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一起互动激发,探讨基于“新”的连接方式。

  据了解,新物种实验沙龙是新物种实验计划的重要环节,本次上海沙龙是系列沙龙的第二站,第一站已于7月12日在深圳成功落幕。沙龙以走进新物种企业巡礼的方式表达对“新物种”的思辨,洞察最具创新能力的技术与商业模式,完成特定区域的新连接。

  活动现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主持了本次沙龙,并首先致辞,他从正在崛起的新消费形态讲到数据作为这个世界的能源,从审视自身价值的存在谈到打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爆品。他认为,新的土壤会诞生新的场景,新的场景会长出新的物种,新的物种会定义新的品类,而这正是互联网赋予我们前所未有的可能性。

迭代支撑想象  自带势能的解决产品痛点

新物种:得未曾有  意义重生

  在沙龙的圆桌连接对话环节,纯亭食品科技创始人姚文全、荣泰科技CEO林琪、爱办公创始人兼CEO贾渊、红星美凯龙企划总经理何兴华、Bilibili品牌负责人杨亮、蜜蜂少女队董事局特别助理董双飞,首先对企业的新物种基因分别做了简短介绍,随后结合自身,用参与和体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新物种的诠释和期许——太阳底下没有新和旧,只有不断迭代的参与和沉静,只有相信不可能,才能相信新物种带给我们的红利机会。面对前路的不确定性,每一个新物种其实就是在让小范围发生的事变得更加的广泛,让更多的人可以体验、感觉、使用。

内容产生连接  定位精准的完成用户触达

新物种:得未曾有  意义重生

  沙龙随后进行了TED演讲环节,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CEO余建军从声音新物种的角度分析了内容通过语音完成交互,并对未来每天的生活场景无缝完美连接的设想。晨光科技执行总裁熊辉认为,IP能很重要的为产品赋能,从用户感受出发,挖掘IP背后每一个真实用户的需求,感受用户的感受,才能让我们真正地知道用户知你而造,更深的了解用户。“造就”品牌创始人兼CEO汤维维致力于发现创造思想的剧院式的演讲平台和沉浸式内容连接体系,用一种“仪式感”完成精神层面的消费升级,通过提供更加优质的内容,形成一种生活意义的共同出口。十月妈咪董事长、更多科技董事长赵浦认为,一款好的产品,消费升级将是未来的趋势,洞察生活的细节,用人性化的交互实现用户使用场景的精细化,也正是新物种所描述的“新品类”。众安保险副总经理兼首席市场官吴逖分享了作为“批着保险外衣的互联网公司”思考之变,作为保险行业的新物种他总结到,所有的场景都是以数据来支撑的,所有的数据都会指向一种新的保险能力,所有的将来同样需要新的数据能力去形成解决方案。

进化落地形成  拥抱未知的勇于试错羽化

新物种:得未曾有  意义重生

  在沙龙尾声的互动提问环节,来自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首席设计官、华东区总经理连振与吴声一起回答了现场参与企业、个人的问题。当资源并没优势时,如何去进行新物种的“进化”?怎样才能有效鉴别物种的基因是好是坏?吴声认为,从商业模式上要有自己的MOP和最小化可行性的产品,新物种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走出去,更进一步的落地,把粗糙、励志的想法变成一个个可以试错的产品,无论你是创新还是创业,新物种最重要的要义是去做,去拥抱未知,去尝试,“进化”的痛苦需要我们体系化的思考和更加丰富性的内容创新和创造,用实验精神去完成一次华丽的冒险。

  结束本次上海沙龙之行后,新物种实验计划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第三场新物种实验沙龙,在延续前两场届时将有更多新物种代表企业亮相。

背景介绍

  新物种实验计划是一场商业创新实验运动,2016年5月,由场景实验室、洛可可设计集团、吴晓波频道、京东众筹、时趣互动、领教工坊联合发起,旨在构建新的商业连接、定义新场景的新品类、打造全新魅力人格体,为企业的的新物种基因连接赋能。新物种实验运动试图通过实验精神发掘未来基因,重构商业价值的新生。实验将帮助企业完成商业模式转型,也帮助设计打造超级产品;帮助洞察新场景,也帮助创造新品类;帮助定义新生活方式,共同打造新时代的商业精神:颠覆求变、跨界共生、突破尝新、匠人如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