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全国巡展瞩目,创维打开体验式消费新入口

icon 2016-07-25 07:55:15
icon 0

摘要:随着消费型态的改变,经济演进的过程已从过去的农业经济、工业经济、服务经济,转变至“体验式经济”时代,如何在互联网思维下做好家电的“体验式营销”,成了当今家电厂商的新课题。近日,创维开启创新体验营销“新玩法”,两台“七十二变”的大篷车,全国4...

  随着消费型态的改变,经济演进的过程已从过去的农业经济、工业经济、服务经济,转变至“体验式经济”时代,如何在互联网思维下做好家电的“体验式营销”,成了当今家电厂商的新课题。近日,创维开启创新体验营销“新玩法”,两台“七十二变”的大篷车,全国47个城市巡航,以有趣互动式体验“走进千家万户”。而早在两年前,创维集团副总裁、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就曾预测:“未来3到5年期间,家电行业渠道正发生剧变,社区体验+O2O则是方向。”现在看来,以一座城到以一个商圈,再到以一个社区为半径,创维正在进行一场占领“最后一公里”式的以人心为领地的终端圈地运动。

大篷车全国巡展瞩目,创维打开体验式消费新入口

  体验式经济时代,如何捉住消费者的心?

  早在十五年前,美国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就曾来到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现场,向大家预言:服务经济的下一步是走向体验经济,人们会创造越来越多的跟体验有关的经济活动,商家将靠提供体验服务取胜。时至今日,体验式经济已成为最重要的经济形式之一,尤其在电商时代的虚拟经济与“虚拟”营销冲击之下,体验式营销更成为体验经济浪潮中最为重要的营销手段之一。宜家、哈根达斯、耐克、可口可乐等知名品牌正是运用体验营销策略,形成了对市场很强的穿透力。而在家电领域,国内家电巨头创维深谙消费者需求,在更多家电企业仍然停留在对体验营销的概念层面之时,创维已率先把“体验营销”落到实处。

  为期6个月的全国巡展,创维大篷车承载着全品类健康家电产品,实现与消费者面对面、零距离的接触和交流,全面接受用户的苛刻检验,把多元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创维产品送到消费者家门口,并实现在社区、街道、小区式的现场营业、直接销售新经营模式。与国内一般的产品展销不同,创维的这次大篷车巡展摒弃了传统单一的卖货思维,让“体验营销”发挥到极致。现场设有创维智慧家庭平台,具有“黑科技”之称的高端VR设备体验,创维电视内置的“足球游戏”……让消费者提前感受智慧家庭的奥妙,以及前沿技术带来的高端科技体验,使观众亲身感受更极致的影视、游戏震撼效果,让消费者感知和体验创维的品牌产品和服务精髓。

大篷车全国巡展瞩目,创维打开体验式消费新入口

  古人尚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而在消费领域,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消费者消费心理的日渐成熟,人们选购家电产品时的关注焦点已经从价格、外观逐渐向技术、性能甚至设计理念、品牌文化方向转移,而传统的营销方式已无法满足这种需求,无法深层次地展示产品的特性。创维深知消费者更需要通过体验来感受产品的性能,能够亲身参与到互动游戏之中感受高端科技的震撼,这就是创维体验式营销的独到魅力之处。另一方面,“剁手党”已经养成足不出户的购物习惯,但隔着一张电脑屏幕的购物又未能真实体验产品的品质和性能,创维“来到家门口”的展销和服务,更是戳中了宅男宅女的需求。

  来到家门口的服务,O2O升级用户体验

  也许在一般人看来,体验式营销就是简单的情景式营销。但其实,真正能够打动消费者的,绝不是简单的免费体验和试用,而是自从产品与消费者“见面”前起,就开始直到消费者深层体验品牌内涵的全过程。创维的体验式营销,除了现场的互动体验,更强调的是给予消费者附加服务的享受、精神文化的满足。而这一次全国巡展,是创维集团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在中国境内的一个单独渠道进行大规模巡展活动,范围囊括了中国区3000多家创维O2O直营店,实现“飞奔到你身边的服务”。

  街道、社区式的零售直营模式,如今在中国市场已是一个鲜明的拓展方向,不管是苏宁、京东等零售巨头,还是创维等制造业大品牌,都在加码进行O2O直营模式构筑。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直销部总监党雅莉介绍说,“为了提高消费者体验,更精准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创维历经6年的积累与沉淀,在全国开店3000家,已经覆盖了200个城市(县级市以上)约3万个社区。”

大篷车全国巡展瞩目,创维打开体验式消费新入口

  O2O模式的核心竞争力是“客户体验”,而客户体验与物流、供应链体系密切相关,要打造出有别于传统分销模式的消费者购物体验,就必须在最后1公里配送以及企业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创维O2O直营店,形成与传统零售市场的差异化,去除复杂的供应链流程,由创维总部直接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及服务,更加方便快捷。配合本次创维大篷车巡展活动,在全国O2O直营店所在的47个城市,创维更是开启“接地气”的品牌塑造阀门,缩短与消费者的物理距离。从延保服务、极速送货上门、一对一专属家电档案、到终身享受“以旧换新”等服务,凡是在创维O2O直营店购买了创维产品的用户,都能体验到创维对服务的专注以及无微不至。

  近两年来,O2O的概念似熊熊野火烧遍大江南北,但真正能够落到实处并为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的却并不多。唯独“行动派”创维于2016年7月驶出两辆大篷车行走全国,这不是简单的产品展销,更是通过行走的力量,让创维的极致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打开体验式消费的新入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