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与死的较量 华耐登山队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icon 2016-07-25 17:16:05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24日下午2点50分,经过近10个小时的攀登,华耐登山队4名队员成功登顶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此次攀登由华耐登山队和北大山鹰社及校友队联合组成,分两个编队进行,两队于7月22日在大本营汇合后,24日冲顶成功。

生与死的较量  华耐登山队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2016年7月24日下午2点50分,经过近10个小时的攀登,华耐登山队4名队员成功登顶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此次攀登由华耐登山队和北大山鹰社及校友队联合组成,分两个编队进行,华耐登山队队长马建国、队员王卉卉、徐振杰与北大山鹰社作为第一编队率先出发,随后登山队教练宋强、队员贾锋与北大校友队紧随其后,两队于7月22日在大本营汇合后,24日冲顶成功。

  此次登顶可谓磨难诸多。在5600多米的C1营地,因天气恶劣,连续几日的暴雨,前进任务多次被取消。为此,队员付出了13天漫长攀登,以及长时间的训练和等待。在这个过程中,华耐登山队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考验,并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

  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素有“冰山之父”的慕士塔格峰,常年积雪,山顶冰层厚100-200米,分布着很多冰裂缝,十分险峻,第一编队华耐登山队马建国讲述了在下撤行走中的惊魂一刻。

  7月19日清晨6:00暴风雪来临,教练要求大家顶风下撤。途中,漫天飞雪吹在脸上犹如沙子打在脸上痛得厉害,路上随处可见冰裂缝,队员们全程结组按路线旗指示行走,丝毫不敢松懈。下撤到5700米的U型冰雪坡面时,队员王卉卉站立不稳滑倒,当时马建国与徐振杰马上卧倒,拉紧抓结,一直往前推,大约持续了8分钟,终于等王卉卉安全着陆后,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俩才四肢张开贴着冰面滑了下来。后来,从教练口中得知,前几日一名国外登山者坠入冰床裂缝,生还几率极小,大家不免有些忧伤。感叹在自然界大山面前,人是渺小脆弱的。当然,虽然人只是雪山上的一片雪花儿,但是无惧艰险的行动是伟大的,勇于挑战的信念是强悍的,敢于面对死亡的勇气是无畏的。

生与死的较量  华耐登山队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高反严重无奈下撤

  此次攀登,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作为队员前往慕士塔格,挑战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这位华耐的掌舵人一直用行动感知自己的员工。然后,长时间的路程,让贾锋身体和心里略显疲惫。在刚进驻营地时,他略有高反,但很快又调整过来。7月19日,从C1营地结组向海拔6200米的C2营地进发时,由于早晨未吃好,他又再次出现严重高反,经过20分钟休息后状态恢复仍较差,最后决定由宋强陪同下撤。为了不耽误其他队员冲顶,贾锋鼓励华耐登山队其他队员先冲顶。经过商讨后,第二编队宋强立即前往与第一编队马建国、王卉卉、徐振杰汇合前往C1营地。24日凌晨5点,马建国、宋强、王卉卉、徐振杰,天还未亮就起身收拾装备,准备冲顶,终于,在下午2点50分,经过近10个小时的攀登,华耐登山队成功登顶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  

  在营地调整休息的贾锋得知华耐登山队员冲顶成功后非常高兴,两日的调整,贾锋高反也渐渐消失,与教练商议后,他又做出一个决定:跟随北大校友队上到C3海拔6900米的营地,再次向慕士塔格峰发起挑战!

  目前,华耐登山队马建国、宋强、王卉卉、徐振杰四名队员已安全下撤至大本营,进行短暂的休整。贾锋与北大校友对预计7月26日凌晨三点开始冲顶。在此,让我们一起为这个勇于攀登的企业家贾锋加油,祝愿他平安冲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