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咖是怎么解决智慧系统安全问题的

icon 2016-08-03 10:17:18
icon 0

摘要:近日欧司朗一款智能灯泡被安全专家指出存在一个安全漏洞,若该漏洞被黑客利用,就能通过此访问用户的家庭或企业网络,甚至将被控制产品发动针对浏览器的攻击。此外黑客还能在数分钟内破解用户的Wi-Fi密码,引发额外的风险。

     近日欧司朗一款智能灯泡被安全专家指出存在一个安全漏洞,若该漏洞被黑客利用,就能通过此访问用户的家庭或企业网络,甚至将被控制产品发动针对互联网的攻击。此外黑客还能在数分钟内破解用户的Wi-Fi密码,引发额外的风险。

  随着物联技术的成熟,我们逐步走进智慧互通的物联大时代,享受智慧生活的便捷。但物联技术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并没有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安全标准,易受黑 客攻击,因此集成大数据的智慧系统、智能云平台等的安全问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针对此敏感问题,照明企业、智能方案服务商等相关企业均提出了不同的想法 及解决方式。

  欧普照明CTO齐晓明

  安全问题是国内外相关企业都会面 临的一个普遍问题。欧普目前的做法是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先是对欧普整个网络安全、数字安全做自身的规划和定义,再与一些较为成熟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进 行商业合作,如欧普上半年携手华为共同开发智能家居也是出于这个目的,借助他们强大的通讯技术力量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华高芯源科技总经理付晓辉

  智能系统的安全问题通过技术手段便能比较好的解决,因为网络本身存在网络安全的问题,可通过硬件、数据加密、软件授权等方法来控制,以提高系统的安全等 级。智能照明领域存在的不兼容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由于各个企业在智能控制中加入自己的定义,而非按照标准来开发,因此硬件不兼容,需靠云端或智能控制 硬件如路由来打通,但这不仅增加了风险,也会影响用户体验,并增加智能路由的负担。

  涂鸦智能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

  涂鸦从创立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随硬件设备联网而来的安全问题,尤其作为一款M2M的硬件智能化解决方案,涂鸦使安全机制和流程以一种润滑集成的无缝接入方式延伸至涂鸦平台联网设备、涂鸦云端以及app客户端之中。

  我们将涂鸦的安全机制归纳为“五重”利器:AES128位的传输加密、动态生成验证码,设备或app认证登陆,为联网设备设定了涂鸦特色的动态分配密钥, 即使设备被偷,密钥或算法暴露也可保障联网设备和用户信息数据的安全。Https加密通道传输,防止数据在中途被窃取,维护数据的完整性,利用包括OTA固件升级等多种方式,及时对联网设备进行升级及漏洞修复,应对不断出现的新型安全威胁。

  云智易副总裁黎锦渌

  云智易平台的安全策略贯穿了从终端设备到云端平台、云存储以及移动APP和外部接口的访问几个层面:首先,每个产品会授予一个唯一的密钥,在产生阶段预 置在通讯模块的固件中。其次,用户初次使用产品时,内置的模块走自动激活流程,并获取到设备唯一的通讯密钥。当用户与设备相互连接时,需要获得有效的访问 授权。最后,通讯模块内置了高级别的端到端加密机制,产品传送到云端,传输采用增强型SSL 128位加密方式。另一方面,平台提供RESTful数据服务接口,支持HTTP和HTTPS两种访问方式,基于AccessID和SecretKey的 HMAC-MD5认证,可全方位的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云端服务。

看大咖是怎么解决智慧系统安全问题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