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走进福州 探索现代轻奢之旅

icon 2016-09-11 14:53:40
icon 0

摘要:2016年新浪家居携手兴辉瓷砖共同发起以“探索现代轻奢之旅”为主题的高端VIP设计师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师亲临现场,共同开启一场发现轻奢时尚设计之旅。而“探索现代轻奢之旅”的第三站,我们走进福州这座充满历史韵味与现代化气息的城市,探寻更...

  下面有请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先生上台致辞,掌声欢迎。

实录:走进福州 探索现代轻奢之旅


  蒙辉:亲爱的柯总、罗西先生,福州的设计师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代表主办方新浪家居在此发言。今天是新浪家居和兴辉瓷砖一起举办的探寻现代轻奢之旅的第三站活动。很荣幸的是,三次活动我都在现场。

  在座的大多都是设计师朋友,设计师是对社会潮流趋势最敏感的一群人。我相信大家都能够感觉到,现在中国人的消费,已经从过去那种炫耀式的消费,变得更理性,更有品味。这种变化,源于经济的发展,也源于代际的更迭。

  在现在的消费人群中,八零后是主角,九零后是重要力量。我自己也是八零后,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代表主力人群的消费观念。我们不太喜欢过于奢华的东西,也并不完全迷信品牌,我们注重价格,但更注重价格之外的品质。在这种大的消费趋势下面,诞生了很多所谓的生活方式,但我感觉,轻奢这两个字,是对当下社会消费心理需求最准确的提炼。

  这种趋势在一些快速消费行业已经很明显,但是反映到我们装修行业,家居建材行业,还稍微滞后一些。拿瓷砖行业来来讲,我们跟兴辉的柯总聊天,柯总说,他做完全国瓷砖市场的考察,觉得瓷砖行业全是各种奢华,各种金碧辉煌,照这个思路下去,大家唯一还能干的事情,就只有给瓷砖表面贴上黄金了。

  这种现象是不对的,是和我们所观察到的社会趋势不符合的。那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大家今天所看到的“探寻现代轻奢之旅”的活动。我们新浪家居是媒体,能做的事情有限,只是发起这样的话题,并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来参与、讨论。但兴辉是企业,他们有能力,有资源将这样一个概念在瓷砖上落实出来。一会罗西先生会给大家讲他是怎样把这个概念落实到兴辉的展厅和产品中的,我也强烈建议大家有机会去兴辉的店里看看,真的非常棒!

  最后,真诚的感谢大家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谢谢!

    主持人: 感谢蒙主编的精彩致辞。下面有请兴辉集团董事总经理柯显仁先生上台致辞,掌声欢迎!

实录:走进福州 探索现代轻奢之旅


    柯显仁:卢卡·罗西先生、蒙主编、陈董事长,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我们兴辉瓷砖在想什么或者想做什么,我想花十几分钟聊一聊我们对设计的看法,对未来的看法。

    首先什么是现代轻奢生活,就我个人的看法,我认为是现代人我们大家想要追求的、向往的一种有品质、有品位的生活。其实我们用的life style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的方式,不是摩登,是现代,大家都可以享受得到的,应该是说是很舒服的状态。在这样的空间或者在做这样事情的时候,你就觉得很舒服,那就是一种现代轻奢的生活。我可以给大家看几张照片,我想大家在这个空间里面应该是感到舒服,所以我觉得这样子是一个现代轻奢的感觉。这个不是它有什么不好,这个是比较传统一点的,我想我们现代人在这样的空间里面并不会觉得特别的舒服。如果拿一个对比,我们可能更喜欢在右边这样一个环境用餐。这是卖衣服的,不算是太久以前的,但是我现在可能更喜欢在这样的地方买衣服或者是类似这样的地方,是会让你比较舒服的。这个要花不少钱家里的装修,比较奢华的,我想大家在现代人不会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可能会比较喜欢这样子的感觉。其实是整个消费者在发生变化,不止是年龄在发生变化。前一阵子的土豪,这是80后、90后喜欢的感觉。这个是我在去年看到这样一个报道,让我非常讶异,很多风格让消费者选择的时候,在访谈当中选择现代简约风格占到55%,中式风格只有2%,其实我不大相信这个数字,因为可能大家觉得这个中式是传统的中式风格,我不喜欢叫做新中式,我觉得应该叫做现代中式。新古典和简欧这两个占了28%,加上简约风格占了83%。大家对什么是简约说不出来,但是走到一个环境里面感觉很舒服,就知道这是他想要的东西。

实录:走进福州 探索现代轻奢之旅

    如果你到一个陶瓷卖场里面,看到现在是这样子的感觉,非常的奢华、富丽堂皇,可是我觉得这个不是大家喜欢的,这是大部分展厅看到的感觉。所以兴辉瓷砖想做的是现代、有品位的感觉,所以把它叫做现代轻奢生活。其实它的几个点,我觉得它是一个自然舒适、简约高雅、高品质、设计感强,这是我们认为的几个元素。我们在做什么呢?既然要做现代简约、现代风格,我们就从产品出发,所以我们跟很多意大利设计师在做这些产品,这个产品什么样的产品符合现代风格,我们不会去针对说这个产品是什么砖,是什么技术,而是什么东西做出来是现代风格,是消费者会喜欢的,我们就做什么。比如说会在我们展厅里面看到这样一个是立体的或者看到类似这样的感觉,或者是这种自然的感觉,这是我们做的产品的系列。前面第一个我们把它叫做魔术墙砖,这是我们魔石,是更接近于自然的。这个铺贴起来很自然,每一片跟单片一模一样,就做不到自然。

    下一步我们做的就是设计,在设计上,我们不止要做一个砖的感觉,而是要做的是空间,甚至是一种文化,甚至是一个感受。就是我们到了我们展厅、卖场会感觉到我们想要表达的舒服以及舒适的感觉,希望你的家也是这样的感觉。所以我们跟卢卡·罗西合作打造我们总部展厅,这是我们总部展厅的照片,这是我们终端展厅的一些图片。

    最后,就是如何把这个东西推向我们消费者,就是我们今天办这个设计师活动最大的目的,因为很多的东西要呈现给消费者,就是要依赖我们经销商朋友还有各位设计界朋友,如何把现代风格推向社会大众。希望我们一起探索“探寻现代轻奢之旅”,将一起为这个家居生活打造而努力。谢谢!


   主持人:再一次谢谢柯显仁先生,下面掌声有请上福州鑫雅庭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灯祥先生上台致辞,有请!

实录:走进福州 探索现代轻奢之旅


   陈灯祥:在座的各位尊敬的领导,各位嘉宾,各位设计师朋友,大家下午好!在座的设计师朋友,非常荣幸在你们百忙之中把你们邀请到这里来探索“探寻现代轻奢之旅”。我们鑫雅庭代理兴辉品牌从2006年的现在已经整整十年时间,这十年时间也借助今天这个机会向我们福州家装界市场展现我们全新的兴辉品牌。为什么是全新?大家前面听柯总分享过兴辉的现代轻奢的定位。前面一些设计师在门口看到我们的魔术墙砖、水泥砖、木纹砖等等这些与美国同线、同质、同款的产品。作为现代轻奢这个产品,兴辉会更加符合家装消费者以及在座设计师的需求。我们今天特意邀请到了意大利设计师卢卡·罗西先生和大家进行交流,希望他一些现代的设计理念能和大家产生一些新的碰撞,将来我们鑫雅庭公司也会通过各种推广活动,加强与在座进行渠道的联系与交流。希望全新的兴辉现代轻奢主义的品牌、产品服务全面,都能更好满足广大设计师群体及设计师服务的家装消费者群体的需求。

    在这里提前预祝大家中秋节节日快乐,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