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尊重每一片木材是对森林最好的爱

icon 2016-09-18 15:37:11
icon 0

摘要:  很多人知道安信地板,是因为他身上两个醒目的标签:专注于实木地板、强大的巴西森林资源。的确,正是因为在木材资源上无可争辩的优势,成就了安信实木地板的老大地位。但很多人并不知道,真正让安信地板在巴西站稳脚跟的是卢伟光的一次赔本生意。

  很多人知道安信地板,是因为他身上两个醒目的标签:专注于实木地板、强大的巴西森林资源。的确,正是因为在木材资源上无可争辩的优势,成就了安信实木地板的老大地位。但很多人并不知道,真正让安信地板在巴西站稳脚跟的是卢伟光的一次赔本生意。

  1998年的东南亚遭遇金融风暴,印尼盾暴跌,很多原本从巴西采购板材的地板商纷纷毁约转向印尼,卢伟光犹豫了一个晚上,最终选择了信守承诺,按照合同规定的汇率向巴西供应商赎单付款,为此整整亏损1700多万元人民币。但由此,安信地板换来了巴西所有供应商的信任,安信借势和巴西150多家供应商建立起紧密的业务联系并享受优先采购权。安信的原料采购遍布南美、俄罗斯、东南亚和非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供应商超过300个,为安信提供了丰富及精良的材种及强大的资源储备。

安信地板:尊重每一片木材是对森林最好的爱

  因为优质的实木地板用材几乎都是伐自原始森林的珍稀材种,因而人们会想当然的认为,做地板企业的就是破坏环保。其实,这是认知上的一个误区。首先,木材是迄今世界上唯一可再生、可持续再利用以及可循环利用的资源,而树木是有生命的,有生老病死的过程,森林也有新陈代谢的过程。

  一方面,如果森林中的老的树木不去砍伐,会自然腐朽死亡,宝贝就变成了废物;另一方面,过高的森林密度,也不利于木材的科学生长。所以,只有合理的砍伐,既能做到森林资源的合理利用,又能促进森林的科学更新。真正熟悉安信地板的人会知道,安信地板的每一块木材原料都是经过科学规划、有效管理、合理合法砍伐的。

  作为全国著名建材家居企业,安信是拥有最多国际组织认可的负责任的木材公司之一,与各大国际环保组织建立了沟通联络机制。2005年10月,安信地板成为中国森林贸易网(CFTN)的首批成员企业并承诺不采购非法来源木材。2006年3月,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瑞士通用公证行(SGS)向安信地板颁发森林管理委员会产销监管链体系(FSC/COC)证书,标志着安信获得了进军国际木材及地板市场的“绿色通行证”。2011年春节,央视《行走唐人街》节目组曾远赴巴西,对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进行采访。置身于广袤的亚马逊森林中,卢伟光不无感慨地对央视记者张泉灵说:“人类需要木材,所以人类也要学会与热带雨林打交道。这里的每一棵树都有GPS定位,包括树的种类、年龄等信息,每棵树都建有档案,要采伐需要向巴西政府环保局提出申请,得到同意才能采伐。”在开发南美森林时,安信将采伐区域分成了25块进行轮伐作业,砍伐的同时也在不停地补充种植新的树木,保护森林资源生生不息,同时还承诺不砍伐位于水土易流失多发土地上的、动物赖以生息的和依靠鸟类传播种子的树种。 

  22年来,安信地板在秉承“专心治木”精神的同时,合理开发森林资源以及促进森林可持续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 

安信地板:尊重每一片木材是对森林最好的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