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乐美李夏:打造更接地气的智能化产品

icon 2016-09-29 16:27:22
icon 0

摘要:9月26-29日,2016年中国(北京)国际家具设计节暨家居产业与设计贸易洽商会在751D 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开展。普乐美携红点产品精彩亮相,新浪家居现场对话普乐美营销总经理李夏,谈谈关于普乐美未来的智能化发展。

  9月26-29日,2016年中国(北京)国际家具设计节暨家居产业与设计贸易洽商会在751D 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开展。普乐美携红点产品精彩亮相,新浪家居现场对话普乐美营销总经理李夏,谈谈关于普乐美未来的智能化发展。


普乐美李夏:打造更接地气的智能化产品普乐美营销总经理李夏


  新浪家居:在今年3月份,普乐美的两款新品I-SINK水槽和Magic Swan龙头均获得了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除了这两款产品之外,这次的设计节,普乐美还带来哪些新品?


  李夏:除了I-SINK水槽和Magic Swan龙头这两款获奖的产品之外,我们还有推出一款新品,我们也叫它隐形的水槽,可以看到整个槽面趋于平整。它的出水是瀑布式出水,天生就具备防飞溅的功能。此外我们还有隐藏的抽拉龙头,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对死角进行冲洗,同时可以做到两个出水的切换。


  新浪家居:今年在家居建材届有两个关键词频频出现,就是智能和定制。请问李总,普乐美是否也有研发相关产品,未来是否也会朝这两个方向发展?


  李夏:我先谈一下定制,其实普乐美高端的定制水槽已经不是新的东西了。我们在过去很多年都为很多高端的客户量身定制适合他们家庭的尺寸的产品,但这部分只对高端客户有开放,所以对于大规模销售的型号暂时还没有开放相应的服务,但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后面我们可能也会将这部分产业化。


  那谈到智能方面,普乐美发展产品的方向是绿色健康高端智能,事实上,智能产品已经成为普乐美产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会为了智能而智能,我们会倾向于研究中端消费者,尤其是家庭使用者的习惯,让他们可以将繁琐的程序释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美食,享受家庭生活,而不是为了炫技去进行智能化。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智能是更接地气的智能,是更加能够解决我们中端消费者痛点的智能,提高生活品质和生活效率的智能。


  新浪家居:我们都知道,普乐美多次获得创新设计大奖,也连续3年获得了红点奖,李总认为什么样的产品设计是更适合市场需求的?普乐美又是如何做到设计感和功能性相互平衡的?


  李夏:首先,普乐美的产品研发一定会有充分的市场调研,因为我们的设计必须能够为我们的消费者解决困扰,解决痛点,所以普乐美的产品研发一定会做一个深透的使用的体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先有设计的原型,然后结合市场调研去对它功能性和美观性做融合。普乐美为了达到这样的手段我们购置了德国最先进的3D打印机,我们的产品在三维模型设计完的时候就可以快速的打印出来,去做相应功能性试验。这样就可以快速的进行功能验证。所以我们能保证不仅是设计上的美观,同时可以保障我们功能性的兼具而且快速达到这样的试验结果。


  新浪家居:目前,市场上厨卫品牌众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和市场上其他品牌相比,李总您认为普乐美自身品牌优势体现在哪里?


  李夏:绿色健康高端智能是普乐美一直追求的方向,一个好的品牌定位决定了我们要做什么样子的事情。普乐美国际化的品牌定位,让我们有足够的优势去竞争,从国内来说,普乐美已经在一、二线城市全面布局,与我们的渠道,像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都是战盟合作关系。所以在普乐美的品牌定位和渠道方面,普乐美有绝对的优势。此外,普乐美一直以来对于研发的投入非常注重,可以说不惜代价。也是我们追求原创,对设计狂热的追求让我们连续三年拿到红点奖。同时普乐美又是行业的标准起草单位,也就是说普乐美具备引领这个行业到更高端,更先进更独具匠心这样的一个方向去引领行业到更良性的发展,而不是打价格战。


  新浪家居:现在市场上竞争也很激烈,很多商家用低价来抢占市场,而普乐美要确保品质的话,必然成本很难降下去,请问李总,是如何平衡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的?


  李夏:这是一个普乐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们看到市面上充斥着很多劣质材质劣质工艺的产品在分割这个市场,但是我们也看到另外一方面,就是中国的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对于高档次生活的追求也在日益提升着,你可以看到很多消费者不远千里坐飞机到欧洲、日本去购买进口产品,因为我们的消费能力、导向朝着一个高品质的方向去发展,所以普乐美服务于对生活有追求,对品质有追求的这部分客户,而且独守自己保有高品质高定位的这样的定位及理念,普乐美不会因为这样短期的利益追求削弱自己的品质定位,所以我相信,只要你坚持,市场就会看得到。


  新浪家居:李总刚刚也介绍了普乐美的自身产品优势,有了好的产品,推广也很重要,品牌建设、推广有怎样的计划?有哪些具体措施?未来还会有那些动作?


  李夏:普乐美刚好今年是18周年,18恰好是成人礼。今年普乐美将会进行全面的品牌升级,其中包含但不限于全国中端门店的形象升级,产品的升级,包装的升级,服务的升级等。在升级的过程中普乐美将会附以相对的推广的升级,比如普乐美在今年6月份推出的微平台,我们将一站式的售后服务和导购的一些功能进行深入的开发,让我们的消费者一键式就能享用到普乐美的产品和服务,在这方面做了一些推广。


  新浪家居:谢谢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李夏: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