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周申漪:关注细节,让每一个产品都至臻完美

icon 2016-10-18 20:07:58
icon 0

  美的集团净饮电器总经理周申漪10月13日在参加第三届中国净水产业生态峰会时表示,任何行业,技术进步抑或是新技术的产生都是由大企业在推动。我们美的每年都会研发很多新东西,推动行业进步。第三届中国净水产业生态峰会由直饮水时代主办、国美电器和奥维云网(AVC)协办,以“责任与行动”为主题,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净水行业专家、净水品牌商及渠道商均有参与。周申漪以受邀嘉宾身份参与了当天的峰会并发表演讲,同时他还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回答了关于美的和净水行业的问题。

美的周申漪:关注细节,让每一个产品都至臻完美

  Q:首先问一个消费者特别关心的问题,目前饮用水水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市面上的净水器能解决这些问题吗?

  A:现在水质问题主要是两种,一是水体的污染,二是水质二次污染。水体有机污染、无机污染、油污染、辐射污染都是水体污染。而水质二次污染主要是指自来水二次污染、桶装水二次污染。

  我认为只要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或者比较知名的净水品牌都可以解决这些水质污染问题。比如说,美的净水产品的滤芯,它的孔径是头发的一百万分之一,甚至千万分之一,这一尺寸可以确保杂质和病菌都能被有效隔离,从而达到提高水质的目的。

  Q:消费者在购买净水产品时非常注重对技术的考察。目前净水产品都有哪些技术?最有前景的技术是什么?

  A:净水技术的发展主要有两个方向:第一个是净水通量的提升。目前净水产品的通量很多比较小,出水较慢,消费者接水可能要等很久,但是以后净水产品的通量会大大提高,从现在的400、600加仑提升到1000加仑;第二个是节水技术的进步。我们知道,净水产品会产生废水,净水与废水比例从最开始1:2,到现在1:1,当然部分产品可以达到2:1,随着节水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后这一比例会提升到3:1,甚至4:1。

  此外,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趋势——一体化。家庭用的净水产品大多是摆在橱柜底下,如果结构过于复杂有可能有漏水隐患。以后的净水产品体积越来越小,结构越来越简单,能有效预防漏水问题。

美的周申漪:关注细节,让每一个产品都至臻完美

  Q:除了刚刚说到的这些技术,您觉得未来有没有可能会出现一种技术革新,推动整个净水行业的走向?

  A:如果说技术革新的话,我认为还是需要业内比较有实力的企业来实现。实际上在任何行业,技术进步抑或是新技术的产生都是由大企业在推动。

  我们美的每年都会研发很多新东西,确实是在推动行业进步。举个简单的例子,以前很多净水滤芯是封闭的,消费者根本打不开,但是美的经过技术改进后,消费者完全可以用手拧开,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就像这样,每个行业都是依托有实力的企业来推动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

  Q:我国净水市场上品牌越来越多,但是产品质量却参差不齐,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您觉得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A:我认为造成这种现象最核心的原因是一方面市场前景好,比如今年上半年净水市场规模达到130多个亿,但是另一方面,市场门槛却很低,这就导致越来越多的品牌涌入这个行业,去年市场上就有4500多个净水品牌。我们知道,净水产品属于半成品,售后需要更多的专业服务,但是目前来看有很多不具备这种后续服务能力和服务资质的企业也在做净水产品。我认为这是在透支这个行业的发展,对这个行业是不利的。要改变这种现象,需要企业、消费者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媒体做一些正确的引导。

  Q:长远来看,您觉得净水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A:任何一个行业都会经历洗牌、沉淀以及提升的过程,净水行业必然也会从初生逐渐走向成熟。作为净水行业的一员,美的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设备,不断攻克滤水难题,可以预期的是未来像美的这样有责任的企业会逐步在竞争中生存下来。此外,消费者也会越来越理性,这种情况反过来也会促进净水行业越来越成熟。

  Q:据了解,美的除了做净水产品外,还为机场、医院这些公共场合提供净水解决方案,您能大概介绍一下吗?

  A:美的进入商用净水领域并不是很早,两年前美的决定进军商用净水领域后,凭借自身的实力,加大产品投入和技术研发,针对不同的用水环境开发出不同的产品。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无菌校园机。这款净水产品真正解决了校园用水容易细菌超标的问题。此外,我们现在在和美国爱肯进行合作,为美国白宫提供净水服务。

  Q:据了解,美的已经参加两届净水公益活动。美的参加净水公益活动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您觉得参加这类公益活动会对消费者和社会带来什么影响?

  A:关注每一个家庭的饮用水健康是美的净水的发展愿景,参加这些公益活动能够较好地契合我们的这种愿景,这也是美的履行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的体现。

  对美的来讲,参加这些活动可以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行业动态和市场需求,同时还可以增加与其他品牌的交流与合作,这种交流与合作能有效推动行业发展。对消费者来讲,可以提升健康用水的理念,学到更多健康用水的知识。

  Q:美的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还会有哪些具体行动?

  A: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事情,比如我们的研发工程师每年会走进全国500多个乡村,接触1000多个消费者,调查不同用户的用水环境。美的还跟疾控中心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对中国的七大水系进行取样研究,绘制出中国的水质地图,从而研发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净水产品。

  美的精益求精,力求每一款产品都能完美,最简单的一个水管接头都放到消毒液里面浸泡30天以确保安全,RO膜经过20万次的测试,以确保消费者购买的每一台美的的产品都是好的。

  当然,我们还会继续参与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学生送去健康的用水。同时,还会继续参与这种像直饮水时代举行的这种公益活动,增强中国消费者的健康用水理念,普及净水知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