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行业脉搏 盘点五大照明巨头市场动态

icon 2016-12-15 16:55:35
icon 0

摘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远,分析5大国际照明巨头们的布局和动作,寻找蓝海市场,紧跟行业发展步调,才能奔跑在正确的轨道上。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远,分析5大国际照明巨头们的布局和动作,寻找蓝海市场,紧跟行业发展步调,才能奔跑在正确的轨道上。

 日亚化

  持续大力发展Microled、雷射、UV LED、车载应用

  2017年的LED产业在车载市场虽有成长,但液晶背光及照明市场供给过剩状况仍会持续,产业市况仍旧严峻。日亚化看好车载、智慧照明发展,并将积极投资Micro LED、雷射、UV-B及UV-C。——台湾日亚总经理戴圳家

  近两年,在供需失衡及杀价竞争下,LED产业陷入低谷。但随着蓝海市场崛起,为产业点亮新曙光。在创社60周年记者会上,LED大厂日亚化学表示,LED产业市况愈是艰难,愈要追求创新技术,打造高规格、高附加值产品,接下来日亚化将持续大力发展Micro LED、雷射、UV LED、车载应用等高阶技术市场。

  台湾日亚总经理戴圳家表示,2017年的LED产业在车载市场虽有成长,但液晶背光及照明市场供给过剩状况仍会持续,产业市况仍旧严峻。日亚化看好车载、智慧照明发展,并将积极投资Micro LED、雷射、UV-B及UV-C。

  戴圳家表示,2016年日亚化在车载应用顺利达到20%的成长,目前在前装市场仍是日本LED厂的天下、中国台湾LED厂大多在准前装市场。日亚化特别看好具高技术力需求的车载用LED,尤其是具有配光调节的适应性车灯系统(Ada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的LED或雷射LED,或是近期才逐渐抢市的昼行灯(DRL)用途LED等产品。

  传统LED背光以及照明市场低迷,雷射及UV-LED市场也逐渐受到关注,日亚化表示,雷射及UV-LED的用途预料将会日益扩大,例如雷射应用于车灯、大尺寸电视及投影机等。

  而UV-LED除了一般的产业用途之外,空气清净机或空调等家电产品应用其除菌功能的趋势预计也会日渐普及。日亚化除了主力商品UV-A之外,也会针对短波的UV-B及UV-C积极投入开发。

  日亚化第二部门技术长坂本考史表示,日亚化在MicroLED耕耘超过10年,拥有领先技术,未来会加速推动Mico LED的商品化。第一阶段就是推出面光源模组,不仅可以做到local dimming,而且做在软性基板上可以实现可挠式显示面板。两年后可以推展到第二阶段,最后终极目标就是实现Micro LED。不过日亚化认为Micro LED会先应用在商用显示、电视等大尺寸应用,至于手机、穿戴式装置等小尺寸应用,还有技术问题有待突破。

 丰田合成

  采购新设备,导入新技术

  ·聚焦UV LED、热敏电阻LED、车用LED

  丰田合成未来会放更多资源在工业用LED上,比方说UV LED,以及热敏电阻LED等等,同时也会聚焦在车用LED上,发挥丰田合成在车用零组件供应商的优势。——丰田合成光电事业部总经理Toshihiro Yokoi

  日本大厂丰田合成(Toyoda Gosei)为了打造更新的蓝光与紫外线LED,从德国大厂AIXTRON采购了新的MOCVD相关模组设备,这次是新技术导入的工具,具备的特点也让外界好奇。

  根据AIXTRON方面的说法,这次日本厂商购买的设备是强化过的5x4寸CRIUS Close Coupled Showerhead(CCS)系统,可打造蓝光LED以及深紫外光LED,预计在2017上半年交货给丰田合成运用。

  这种新的技术模组,和之前的III-VMOCVD设备相比,具备更高的制程温度。它被设计用来生产高效率蓝光与UVLED产品,可供应到市场上的高演色性LED照明、UV紫外线固化,以及光触媒纯化等应用上。

  丰田合成光电事业部总经理Toshihiro Yokoi表示,AIXTRON新的CCS设备能更有效地帮助丰田合成的LED磊晶事业与产品,包括针对东南亚与其他区域市场的LED照明。

  他并指出,丰田合成未来会放更多资源在工业用LED上,比方说UVLED,以及热敏电阻LED等等,同时也会聚焦在车用LED上,发挥丰田合成在车用零组件供应商的优势。

 飞利浦

  出售OLED器件业务

  重点发展智能互联照明

  飞利浦公司决定将OLED器件业务出售给一个专业的合作伙伴,从而将集中业务和资源,发展创新智能照明系统。——今年年初,飞利浦照明CEO Eric Rondolat表示

  8月17日,飞利浦照明在北京举行的2016媒体大会上发布了其照明战略规划,明确了下一步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在智能互联方面。据了解,目前飞利浦照明业务涵盖户外、零售和酒店、办公工业以及家居照明等多个领域,提供从光源、灯具、产品、系统到服务全套照明解决方案。而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飞利浦将在节能环保的前提下,推动照明行业的物联网发展。报道指,在此次的媒体大会现场,飞利浦照明就公开展示了其最新的物联网时代的智能互联LED照明系统和产品,将家居智能照明系统——飞利浦Hue全系列产品都带到了活动现场。显然,在当前智能家居越来越成熟的大环境下,飞利浦是意图通过产品、系统和服务创新在物联网时代增强行业领导力。

  在今年的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博览会(Smart Cities Expo World Congress)上,飞利浦照明研究院通过打造互动虚拟现实体验,向公众展示了智能互联照明在我们行将居住的智慧城市中起到的关键作用。照明基础设施将通过数字化改造提高智慧城市的各项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市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管理者的工作效率。

  作为全球照明领导者,飞利浦照明在125年的创新史上不断引领着行业变革,从传统到LED照明,从单一照明点到智能互联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并致力于通过各种创新的展示和应用同客户、学术机构和行业各界交流最新技术趋势和未来前景,引领智能互联照明的发展。

  早在2013年,飞利浦照明LED专业照明(成都)示范园在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西部园区正式落成。置身于飞利浦成都照明应用中心这座“微缩的智慧城市”中,道路、办公室、商场等习以为常的生活场景由不同的照明设计一一还原,通过全实景对比照明应用演示,展现了飞利浦照明先进的LED专业照明产品和系统为人们带来的人性化照明体验,参观者不仅可以领略百年照明的变迁,更可在此体验已在洛杉矶智能互联道路照明、上海嘉里中心建筑照明等项目实践的最新智能互联LED照明产品和系统。

  “飞利浦照明积极投身中国,在高速发展的城市建设过程,助力中打造绿色、智能、高效的宜居城市。我们成都照明应用中心内的沉浸式体验会帮助每一位参观者理解,智能互联照明不仅是专业领域需要探索的问题,更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飞利浦照明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表示,“物联网给了照明又一次飞跃的机会。飞利浦照明作为行业领导者,始终从客户的照明需求,照明效果出发,利用不同的技术提升照明体验,并同时降低能耗,减少维护成本。”

  飞利浦照明不仅投资建立了成都照明应用中心,还在上海设立了其全球第二大的研发中心。飞利浦照明在华研发与生产的产品、系统与服务已广泛应用于道路、办公、零售、酒店、家居等各个城市照明领域。

 欧司朗

  扩产,马来西亚LED芯片厂落成

  布局智能照明,收购了一家荷兰软件专家Tvilight

  我们正见证着LED照明系统的普及所带来的全球LED照明市场的高速增长。LED芯片是这些现代照明系统的核心元件。居林新工厂不仅为打造马来西亚LED生态系统提供了鼎力支持,并且巩固了欧司朗在全球LED市场的领导地位。”——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总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do Kamper先生

  日前,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为马来西亚居林高科技园区的LED芯片制造工厂屋顶落成举行庆典仪式。居林工厂占地48英亩,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LED芯片生产基地。居林新工厂研发和生产的产品包括基于6英寸晶圆的半导体LED芯片。

  除了扩大芯片产能外,欧司朗还收购了一家荷兰软件专家Tvilight的少数股权,进一步扩大在城市智能户外照明系统方面的专业技能。欧司朗作为照明设备制造商将持有该公司47.5%的股份,除此之外,Tvilight还要为欧司朗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传感技术和智能光管理软件。

  此外,欧司朗已决定将旗下的智能照明业务(LIGHTFY)和数字照明事业部门(DIGITAL SYSTEM)合并,以便结合双方优势,共创辉煌成果。这一举措势必会创造协同效应,促进欧司朗在全球的发展壮大。

 科锐

  投身LED元件事业,售Wolfspeed予英飞凌

  宣布Daniel Castillo被任命为照明业务总裁

  “就建立LED照明业务而言,我们已经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我们进一步拓展业务之际,Daniel Castillo加入公司领导团队将为科锐带来宝贵的行业专业知识和可靠的领导力。”——Cre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uck Swoboda

  2016年7月14日,美国LED大厂科锐(Cree)宣布以8.5亿美元出售旗下的功率与RF无线射频元件事业Wolfspeed给德国大厂英飞凌(Infineon)。英飞凌的前身是西门子的半导体事业,也是目前西门子集团的重点公司之一。据悉,此次交易是典型的各取所需,既可让科锐更聚焦在LED元件事业,使之快速成为一家更专注于LED照明的企业,及为加快其成长提供重要的资源;也可使得英飞凌获得更多技术与资源,继续拓展车用电子与手机领域的产品线,以及能源、绿能和物联网领域。

  作为目前欧洲最大的半导体公司,英飞凌以现金8.5亿美元收购科锐的Wolfspeed事业,此部门是生产复合半导体、电源管理晶片,在该领域成绩不俗。预计这起收购将能扩充英飞凌的产品线,包括一系列的感测器、雷达与安全产品。据悉,科锐拆分出功率半导体事业成立Wolfspeed,原打算IPO从公开市场上募集更多资金,如今改变初衷,以满意的价格出售给对此兴趣浓厚的英飞凌,也可以藉此增加本钱在LED事业放手一搏,更加专注在LED照明事业,包括LED晶片、LED灯泡、电源切换元件(光耦合器)上。

  10月6日,科锐公司(CREE)宣布Daniel Castillo被任命为照明业务总裁,11月7日上任。在担任照明总裁期间,Castillo需向Chuck Swoboda进行汇报,并负责带领商业和消费者照明事业部。在跳槽至科锐之前,Castillo任职于伊顿公司,担任石油,天然气和IECAssemblies高级副总裁。在任职于伊顿之前,Castillo曾在库柏工业集团(Cooper Industries)和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的照明和其他电器产品领域担任领导角色。

  “就建立LED照明业务而言,我们已经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Cre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uck Swoboda说,“在我们进一步拓展业务之际,Daniel Castillo加入公司领导团队将为科锐带来宝贵的行业专业知识和可靠的领导力。”

  “我非常高兴能在这个阶段加入Cree公司。”,Daniel Castillo说,“在LED照明采用的早期阶段与LED创新方面的领导者合作的机会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我期待与科锐照明团队合作,为整个企业提供卓越的经营和更高的客户价值。”

  Castillo有着25年跨国工业公司的工作经验,并拥有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电机工程学学士及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