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做些让父母温暖的小事

icon 2017-01-23 15:35:18
icon 0

摘要:你有多久没跟父母面对面聊天了?你有多久没跟父母吃过一顿饭了?你有多久没跟父母拍过照了?……春节七天假期,好好陪伴父母,做一些让他们温暖的小事吧!

为了理想,为了生活,我们离开父母的怀抱,离开家乡,选择了漂泊。从此,家变成了客栈,一间求学和工作路上的客栈,几乎一年才回家一次,甚至更久。你有多久没跟父母面对面聊天了?你有多久没跟父母吃过一顿饭了?你有多久没跟父母拍过照了?……春节七天假期,好好陪伴父母,做一些让他们温暖的小事吧!

年夜饭


一、听——爸爸妈妈的那些小心愿

小时候,总是爱黏着爸爸妈妈,让他们给我们讲故事、带我们逛街、给我们买好吃的好玩的……

我们长大后,角色似乎转变过来了,父母想常常黏着孩子,但在外奋斗,孩子能陪伴身旁的机会少之又少。

难得有七天春节长假,何不好好陪伴父母,听听他们的那些小心愿呢? 

 ▼ 

何妈妈:一家人团团圆圆吃饭

刘妈&刘爸:孩子跟我说说心里话

蔡爸爸:陪我下盘棋

莫妈妈:为我早起做顿早餐

张爸&张妈:拍张全家福 


二、做——实现爸爸妈妈的愿望 

1.  孩子背后的何妈妈:孩子不在家的日子,两老简简单单又一餐!但只要孩子回家,她便早早到市场挑选最新鲜的食材,汤熬三小时,肉焖两小时,整天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她认为一家人开开心心团团圆圆吃顿饭就是幸福! 

★ 孝子行动:推掉各种无必要的聚会活动,尝尝在外时常怀念的妈妈味道吧! 

★ 孝子加分项:给妈妈一套方便操作的橱柜,让她的下厨更顺心。

★ 产品推荐:箭牌汉阙系列橱柜

产品信息:箭牌汉阙系列橱柜,处处可以感受着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简约的门板设计,灵感来源中国传统的茶盘,以铜角花这样的局部装饰突出中式味道。岛台两边均设置了开放架,灵感来源于古代地位和财富的象征——编钟的支架。粗壮的罗马柱、端云台、木质地板以及用绢装饰的墙面,体现出一种庄严肃穆的气质。家里的老人家,一看就会十分喜欢吧!

  

2.  孩子背后的刘妈&刘爸:你不在家的日子,两老每到周末晚上都会守在电话旁边,唯恐错过你打来的电话,因为这是他们了解独自在外的你过得好不好的重要途径。 

★ 孝子行动:放下手中的手机,坐在父母身旁,像小时候一样,用心与他们交谈。

★ 加分项:一张舒适柔软的沙发,会更适合谈心哦!

★ 产品推荐:顾家家居功能沙发KG.008#

产品信息:带腿部伸缩功能的沙发,或坐或躺,老人家能得到更舒服的坐姿。而中间的收纳版块,除了传统的收纳功能外,还有小桌灯方便老人家阅读,也有茶杯放置格,方便老人家在看电视或看报时品茶。

 

3.  孩子背后的蔡爸爸:小时候,爸爸教会了你下棋,然后晚上你总是叫叫嚷嚷他陪你下棋,现在你工作的忙碌,已经很久没碰棋盘。但家里的爸爸,每次看到棋盘,想起的都是你。

★ 孝子行动:把打麻将的时间空出来,认认真真陪爸爸下盘棋吧!

 加分项:在家里装一个榻榻米,下棋、收纳、休息三不误!

★ 产品推荐:健威家百悦多功能榻榻米 

产品信息:床中间有个可升降的榻榻米台,榻榻米台升起时,便是品茗会客的好地儿,或是摆上一盘棋,老爸可以跟老朋友“大战”一番,这空间便成为家中会客休闲的好地方啦。

 

4. 孩子背后的莫妈妈:妈妈给你煮了十几年的早餐,总想着,什么时候孩子长大了,也能给妈妈做一次早餐呢?无论你煮的东西多难吃,妈妈都会竖起大拇指给你一百个赞,这必定是她吃过最美味的食物。

★ 孝子行动:少睡一天懒觉,如几十年来妈妈为你做的,你也早早起来为她做一顿简单的爱心早餐。

★ 加分项:买一个热水器装在厨房,让妈妈的手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得到最温暖的呵护。

★ 产品推荐:美的 F05-15A(S)小厨宝厨房电热水器

产品信息:小身材显大身手,满足日常洗碗、洗菜、洗脸、洗手需求,而且低耗运行,每小时仅需1.5度电,保温状态下,每小时仅需0.7度电,妈妈应该会很喜欢的。

 

5.孩子背后的张爸&张妈:你不在家的日子,他们把属于你的东西,有你样子的照片拿出来看了一遍又一遍,这就是所谓的睹物思人吧! 

★ 孝子行动:晒娃晒旅游晒聚会的同时,不忘跟爸妈拍张全家福,把美好时光定格。

★ 加分项:用灯光制造柔和优美的环境,照片效果会更棒哦!

★ 产品推荐:IKEA PS 2014吊灯

产品信息:只需轻轻拉绳,即可在明亮的普通照明和柔和的情调照明间切换,同时能在天花板和墙壁产生装饰性光影,兼具美观与实用功能。

 

三、爱——不春节,还孝子

春节假期过后,或许你就不能常常陪伴父母身边,但也不要忘了给他们一个安全的家!


家有老人装修注意事项:

1. 地板要防滑:随着年龄渐增,爸爸妈妈的手脚没那么利索了,一定要注意地面防滑,同时如果是北方的朋友,最好挑选地暖地板,给爸妈无时无刻的温暖呵护!

★ 推荐产品:生活家沃特幽谷除醛地板

产品信息:生活家沃特幽谷地板采用硬槭木木种,木质坚硬,同时纯熟的手刮工艺技法将原木纹理通过起伏的线条、结疤呈现,凸显表面立体效果,配合仿古的做工艺术,大大增强地板的质感,而自带的除醛功能,让家里环境更健康。

 

2. 马桶要制暖:老人家怕冷,大冬天,坐上冷冰冰的马桶,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而且呀,老人家嘛,总会有那么一些难言之隐,例如“痔疮”……所以,一款带制暖功能的自动冲洗马桶会很合老人家的需求哦!

★ 推荐产品:安华卫浴aB13008智能马桶

产品信息:便后自动洁肤,喷嘴能够前后移动,脉冲式出水,水流更集中,清洗更洁净。离开后自动冲水,无需手动操作,帮助使用者轻松入厕。座圈3S瞬间加热技术,不怕冰冷,避免老人坐久双腿麻木。

 

3. 床垫不能太软:你有没有暗暗佩服过父母每天都能在7点起床?你以为他们在早睡早起身体好是吧,其实他们是睡不着啦!据调查,由于病痛、神经细胞逐渐减少等原因,我国老年人失眠率高达60%。还等什么,快给爸爸妈妈买一张睡得舒服的床啊! 

★ 推荐产品:慕思凯奇整体套床 

产品信息:这款床命名为“绅士”。面料就如婴儿的皮肤般细腻,又像绅士对女士的呵护和体贴。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的靠包对爸爸妈妈的脊椎起到完美承托,给他们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 

 

4. 隔音需做好:即使是音量较小的音乐,对老年人来说也是“噪音”,更不要说本身就属噪声的碰撞喊叫声了。所以爸妈房间的门窗隔音一定要做好。

★ 推荐产品:轩尼斯歌塔系列平开窗

产品信息:轩尼斯歌塔系列平开窗采用的是双开窗纱一体设计,外开上悬功能,使其在面临不同的气候环境下能灵活地选择开启方式进行室内通风,保证居室的舒适性。主材是中空钢化玻璃,整体线条硬朗大气,尽显雍容华贵气质。窗框面板特别宽,可以算得上是平开窗最宽最大气的设计。


结语:给爸爸妈妈的爱,不需要豪言壮语,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举动,你的关心与惦记,对他们而言,就是最好的爱!春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足以让他们暖到心底里!

(声明:新浪家居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