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家居·极点三维戴振军:3D实时设计的核心是消费者体验

icon 2017-04-01 11:04:25
icon 0

摘要:近几年索菲亚推出了各种信息化工具,例如家居设计软件、VR眼镜等,背后有什么样的思考? 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索菲亚家居·极点三维总经理戴振军。

  如果说2016年是为定制家居元年,那2017年则是定制家居“融年”。定制家居业正在发生着各种类型的融合,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在越来越热闹的定制家居竞技场上,企业们在想什么,做什么,谋划什么?

  在索菲亚展厅,新浪家居记者看到了展厅内矗立着几台酷炫的机器,提供消费者体验家居设计。现场已有不少人进行体验。它是一款简单易上手的家居设计软件,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家的房子情况,自绘户型、摆放家具、装饰空间等,简言之就是人人都可以自由设计自己的家,软件里有众多的设计方案和家装风格供选择,鼠标一点,风格、家具随意切换,即时看到装修效果。

  实际上,近几年索菲亚推出了各种信息化工具,例如家居设计软件、VR眼镜等,背后有什么样的思考? 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索菲亚家居·极点三维总经理戴振军。

1

  索菲亚家居·极点三维总经理戴振军


  新浪家居:我注意到索菲亚展示了一款全新的 3D实时设计软件。它跟索菲亚过去用的有什么不一样?

  戴振军:索菲亚最新版的3D实时设计软件更强调消费者体验的连续性,具备实时出图与报价两大功能。传统的3D设计软件只是一个线框图或者色块的表现,如果客户要求看到设计效果,只能过几天再出效果图;如果客户要修改,也是需要再等两天出效果。但我们所研发使用是,能看到实时出图且渲染得比较真实的效果,客户有任何想修改的地方,或者想做个性化的修改,都可以实时实现。我们希望客户一次到店就能有完整的体验流程,能知道最终的方案出来是什么样的。


  新浪家居:它围绕的是消费者体验。

  戴振军:对,索菲亚一直以消费者为中心,我们观察消费者想要什么,并且用我们的专业最快地帮他们实现。

1

  索菲亚展厅内工作人员演示如何使用3D实时设计软件


  新浪家居:那索菲亚是如何发现消费者想要什么?

  戴振军:以家居设计软件为例,我们在研发产品前有做大量的消费者调研,包括索菲亚全国1900多家店的消费者反馈,以及普通消费者的问卷调查;在推出之后也会根据消费者的反馈进行调整。同时,我们的3D实时设计软件更新迭代比较快,每次版本更新后也会通过调研知道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传统软件公司可能关起门来想,但我们希望做出来后给到客户,并且问他体验感如何,哪里不好用,哪种方式更好,我们就朝着这个方向改进,更适合真实使用场景。


  新浪家居:这一款3D实时设计软件什么时候推出?索菲亚的消费者、经销商对3D实时设计软件反馈如何?

  戴振军:2016年7月11日正式在索菲亚专卖店上线,目前超过90%专卖店都在使用,是消费者和经销商最用力的反馈。具体来说,消费者会觉得好玩。它就像玩游戏一样,动动鼠标就可以出自己想要的方案,并且能感受到3D的体验是怎样的。索菲亚在万达之类商区有门店,门店里摆上3D实时设计软件的机器,客户路过的时候会主动过来玩一玩,这时导购就可以进行适当介绍。我们在北京、石家庄等门店还会有自己的想法,用一个大屏幕投放出正在3D实时设计过程。消费者就能看到前一个客户的方案设计,觉得还不错,从而主动进行体验,从而感受到索菲亚3D实时设计软件的专业性。


  新浪家居:索菲亚设计软件版本更新比较快,每次一次换新背后有什么思考?

  戴振军:传统的销售方式用图片,越来越不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同时,体验的连续性,每一次中断都可能流失客户,希望让客户的体验更完整。索菲亚每一次新品推出,都会第一时间更新到这个3D实时设计软件,以便消费者在设计方案时能及时选用新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