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定制化之争 背后是“血统”

icon 2017-04-14 21:01:03
icon 0

摘要: 不管是想做成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百年传承小而美的作坊式小店,还是标准化,智能定制化企业,都能够很美,只要你做的足够好!背后这几类创业者的血统决定了,你到底能成为谁。

▷ 点击进入《标准化or定制化 谁能赢得未来十年?》 专题

   博洛尼CEO蔡明表示:作坊式的定制化,如果是做一个小而精的企业,百年传承、工匠精神,是很美的。但是如果做大了一定是灾难。中国前些年以作坊式的定制模式企图做大的企业,都面临了随之带来的巨大混乱。

  相对于这些企业,标准化家装是历史进步。因为SKU少,工艺单一明确,过程损耗小,监管范围变窄,出错几率降低,导致综合成本下降。如果企业还不贪心,价格足够低,那么它一定能获取一个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面对中高端市场的定制化,如果能够把3D快速渲染、自动设计,与工业4.0智能制造无缝贴合。这个曾经不能做大的版块也将出现巨型企业。                                               

  不管是想做成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百年传承小而美的作坊式小店,还是标准化,智能定制化企业,都能够很美,只要你做的足够好!背后这几类创业者的血统决定了,你到底能成为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