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辛福民:和定制谈一场“恋爱”

icon 2017-07-10 17:38:38
icon 0

摘要:诗尼曼目前方向是全屋定制,产品丰富,风格多样,可以为主卧、餐厅、客厅、阳台等六大空间定制。所以未来诗尼曼就是一个小型的装修公司。

  7月8日,素有“亚洲建材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广州)建博会开幕。在这次展会上,诗尼曼家居携四大展馆亮相。针对当前定制家居的一些热点,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1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

 新浪家居:这次的建博会诗尼曼带来了什么新品或亮点?背后有什么样的思考?

  辛福民:建博会是中外展览史上的一颗璀璨的明星,每次展会都是几十万人。这次建博会诗尼曼有四个展馆,展会基本上是两大主题:一大主题是招商;另外一大主题是向公众展示自己的公司品牌。诗尼曼参加展会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传播企业文化软实力。因为产品大家都有,最关键的是传播文化,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品牌扶摇直上,为什么有些品牌坠入大海的原因。所以说不只是产品的问题。定制家居这个行业,多少跨进来的这个品牌都做不成功,都是因为这些品牌没有明确的的核心价值、服务理念。

 新浪家居:2017年对定制家居行业来说是是个蓬勃发展的年份,不少企业成功上市,还有不少企业正在扩大生产。在这样的背景下,诗尼曼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发展状况?今年有哪些大动作?

  辛福民:诗尼曼目前方向是全屋定制,产品丰富,风格多样,可以为主卧、餐厅、客厅、阳台等六大空间定制。所以未来诗尼曼就是一个小型的装修公司,把家装交给诗尼曼,除了地面、天花之外,可以满足客户所有的家居需求。在此期间,诗尼曼好像和定制谈了一场恋爱,相互熟悉、相互了解,直到满足双方的共同需求。

  新浪家居:定制家居已经成为建材家居行业当之无愧的“风口”,越来越多成品企业乃至其它领域企业跨界进来做定制。作为定制企业一员,您是否感受到了压力?

  辛福民:诗尼曼目前没有什么压力,在全屋定制行业诗尼曼步伐很稳,所以感到轻松自如。从2013年到2017年,四年间,诗尼曼的消费额增长了八倍。

  新浪家居:诗尼曼在全屋定制的道路上选择的发展路径是什么?

  辛福民:第一:不要南辕北辙走进死胡同,忽视了商业的根本是商品和渠道;

  第二:定制企业不是一个买家具的公司,实际上我们是一个卖服务的公司。一个是对客户的服务,另一个是对经销商的服务。

  新浪家居:现在的消费主力已经转变成以80/90后的年轻群体,针对消费行为和生活方式的转变,您认为家居企业应该如何应变?

  辛福民:实际上开发什么样的产品都是由大数据研究出来的,从天猫、客户群体等多方面抓取到有用的信息,把这些消息吸收过来,按照这种消费者喜好开发新产品。另一个就是从消费者获取我们信息的方式来宣传,同时也要注重产品的差异化。

  新浪家居:对于2017年,诗尼曼有什么样的“小目标”?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贵公司下半年有什么样的规划?

  辛福民:诗尼曼目标就是要发展的更强大,按着商业的原则去做企业,来不得任何一点浮躁。

1

  更多2017中国建博会(广州)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家居特别策划|共赢大家居时代-19届广州建博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