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冼炳淳:以工匠之心,成就“品质”基因

icon 2018-01-26 11:30:25
icon 0

摘要:从2012年到2017年,短短几年,中国联塑营业收入实现了从100亿翻了一番。而同时,中国联塑历经30多年的高速发展,从单一的管道生产企业已发展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环球建材家居产业集团,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建材家居行业国际化名片。

  从2012年到2017年,短短几年,中国联塑营业收入实现了从100亿翻了一番。而同时,中国联塑历经30多年的高速发展,从单一的管道生产企业已发展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环球建材家居产业集团,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建材家居行业国际化名片。

  在号称家居界 “奥斯卡”的大雁奖颁奖盛典,中国联塑携旗下品牌一举荣获大国工匠奖、百强企业奖、定制家居领军品牌奖三大殊荣,成为行业内外及消费者的关注焦点。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中国联塑集团市场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冼炳淳,了解中国联塑持续高速发展背后的故事,还有中国联塑如何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乘风破浪。  

  “打造享誉国内外的建材家居国际化名片”

  从1986年企业创立至今,中国联塑在这30多年来潜心耕耘市场,注重产品品质和力功服务质量,为改善人们生活品质,助力家居行业健康发展做出努力。实际上,在行业内外以及消费者眼中,中国联塑早已成为建材家居行业品牌实力和市场实力兼备的“航母级”企业。

  提及于此,冼炳淳非常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了中国联塑的发展情况。“2017年,对于我们中国联塑集团而言,是跨越性的一个年份。从1986年创立到2011年,我们用了26年的时间实现了从0到100亿;从2012年到2017年,我用了5年多的时间实现了从100亿翻了一番。经历了32年的高速发展,联塑集团已从单一的管道产品生产企业发展壮大成为产品齐全、服务完善的环球建材家居产业集团,旗下产品覆盖管道产品、水暖卫浴、整体厨房、整体门窗、装饰板材、净水设备、消防器材、卫生器材、海洋养殖、环境保护、建材家居渠道与服务等领域。”

  据悉,随着中国联塑实力的不断飞跃,集团规模也在不断扩展。在国内,中国联塑已在西南、华南、华北、华东、华中、东北、西北等全国七大区域设立生产基地,目前已拥有超过24个主要生产基地,建立起辐射全国的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在国外,中国联塑的全球化脚步也在不断加快中,并在北美、大洋洲、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产业布局 ,以LESSO联塑、LESSO领尚两大核心子品牌, 打造享誉国内外的建材家居国际化名片。

  “我们始终把品质放在第一位”

  这种不同于传统建材家居企业的发展思路,让中国联塑在激烈的竞争中牢牢占据建材家居行业领导者地位。

  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中国联塑领导者地位的建立与集团决策层敏锐的市场判断力、企业品质精神、产品创新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密不可分。

  正如采访中冼炳淳提及,中国联塑领导者地位的建立得益于集团决策层对市场的准确判断以及方针的坚定执行和落地,“企业从创立开始,我们就把品质放在第一位。无论是管道管件产品,还是2012年产业横向延伸发展的橱柜、衣柜、卫浴、装饰板材、照明等建材家居产品,我们始终把品质放在第一位。与此同时,我们顺应时代的变化,联合社会优势资源对产品及服务进行持续优化,并与亚洲领先的日本内装设备一体化服务公司(艾博科株式会社(EPCO))全面合作。 此外,在未来几年,我们将在智能生产等领域有深度的合作。”

 “联塑品牌DNA是32年的厚积薄发”

  中国联塑全新的品牌口号是“品质联塑世界”,从字面上理解,我们不难发现企业对品质的重视,以及全球化战略眼光。

  说到联塑品牌的DNA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作为中国联塑集团市场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冼炳淳也分享了联塑品牌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个人的独特见解。

 新浪家居:联塑历经32年发展,是如何找到自己的品牌DNA?

  冼炳淳:2017年我们制定了新的五年品牌发展规划,主要从社会形象、市场形象、产品形象三个维度构建立体化品牌系统。同时,我们把它内涵归纳为三个重要标签:品质化、平台化、国际化。

  而关于品牌DNA, 我个人认为,其实每个企业与人一样,都是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一些属性。生物的DNA是经过大自然的优胜劣汰一代一代优化而成, 而企业的DNA跟生物的DNA还是有些不一样。企业的DNA我认为是在市场发展中打拼磨砺、不断自我塑造而成。

  中国联塑一直秉承“为居者构筑轻松生活”的品牌信仰。我认为,联塑品牌DNA的形成不是依赖一两次奇思妙想的营销,而是中国联塑通过32年的厚积薄发、成千上万联塑人的努力以及集团的工匠精神和品质追求。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赢得了消费者的赞扬和认可,获得了巨大的市场空间。长期发展以来,消费者形成“联塑”与“高品质”关联的认知,品质也成为了我们撼动市场最核心的竞争力。

 新浪家居:联塑找到了品牌的DNA,那之后是如何升级建设自身品牌形象?

  冼炳淳:在2017年五年品牌发展规划里,我们从企业社会形象、市场形象、产品形象三个维度构建了立体化品牌定位系统,并就“品牌系统如何落地”和“如何与消费者有效沟通” 等做了工作部署。 基于移动互联新时代的发展, 我们建立了全新品牌沟通语——品质联塑世界,言简意赅地表达我们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并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中国联塑从2016年开始签约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携手中国乒乓球队冠军之队塑造冠军形象,进行全面的形象升级,并将该新形象第一时间在全国各大机场高铁户外等场景进行全面曝光,加深了目标消费群对中国联塑集团及旗下家居品牌LESSO领尚的品牌印记,冠军形象在市场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此外,我们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也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发起关爱环卫工人、向西部宁夏缺水山区捐献供水管道产品等公益活动,发挥企业公益的表率作用,带来良好的社会反响。

  新浪家居:现在80后90后已成为消费主力,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联塑品牌如何年轻化?

  冼炳淳:我们过去讲80后、90后是年轻群体,现在00后也开始进入社会。年轻化这个问题也触及了很多品牌人、营销人的神经。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这几年,大家都在谈建材家居品牌年轻化,包括产品和服务,如何在年轻化的大背景之下,进行品牌的推广和市场营销。虽然00后正式进入社会,但据我们掌握的数据得知,目前在家居建材消费领域,主流的群体还是80后和90后,约占整个家居消费群体的70%左右。

  新浪家居:那如何去应对消费人群的年轻化,以及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冼炳淳:首先,我们认为应该要做的是定位,重新定位我们的受众群体,洞察我们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结合市场调研来进行产品开发,用年轻人的思维方式来进行品牌营销。联塑旗下的泛家居子品牌LESSO领尚,通过品牌理念的升级,以“品质领尚,环球时尚”新形象亮相,精选全球优质的材料,邀请来自欧洲等地的全球知名产品设计师以及工业设计师进行合作,通过产品功能的创新,以及工业设计的创新,打造出备受新一代年轻用户喜欢的高品质、时尚家居产品。

  同时,我们通过自身的全球平台服务、全球销售网络、泛家居产业链等核心优势,打造出全球化一站式服务体系,简化全屋家居采购流程,满足年轻人家居生活需求。

  此外,品牌营销方式上,我们通过与新媒体合作,创新营销内容等,更有效地与年轻消费者进行对话。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品牌也越来越年轻化,但我们始终认为产品的品质是核心的消费诉求。当然我们会结合时代的变化,在产品设计、品牌理念、产品功能以及品牌传播属性等方面进行创新。

  我们经常以百年企业可口可乐为例,可口可乐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依然保持着很年轻的品牌印记。所以,其实我们的企业经历了多少年,我们的产品经营了多少年,我认为这并不是划分产品是否符合年轻消费群的标准。而是说我们企业能否把“用心为消费者服务”作为出发点,能否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这才是我们能否赢得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认可和选择的重要因素。

  新浪家居:在高端定位和年轻化,联塑如何去平衡?

 冼炳淳:我个人认为,高端化与年轻化这两个命题并不矛盾。首先,高端定位从大众人群和购买力来说,我们将其定位在我们的行业第一阶梯,强调品牌的地位,优先占有消费者的心智。随着家居消费者的年轻化,品牌与消费者沟通需要从心开始,也是重新开始。根据我们的目标消费者的喜好像朋友一样与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倾向。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之下,我们不管是从品牌还是产品、服务、体验等方面都持续地不断进行优化,保持我们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在品牌落地中,最切实的感受就是产品的质量,品牌内在的品质依然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消费者在选择购买的时候,会综合自己的消费偏好以及购买力进行平衡。联塑在产品方面始终坚持走品质路线,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基本上覆盖到高端化以及年轻化需求。

  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最大的关注点是产品的核心的价值。我们经常提到的一个理念就是“品质”“时尚”,通过高品质时尚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让消费者的生活更加美好。 联塑一直坚持“为居者构筑轻松生活”的品牌信仰,而旗下泛家居子品牌LESSO领尚“品质领尚 环球时尚”的品牌口号,也正好回答了高端化、年轻化的问题,既是高品质的,也是年轻时尚的。

  而说到未来,2018年是联塑深耕品牌之路的重要节点,在新的一年我们会扩大品牌形象在全国范围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中国联塑集团及旗下品牌的品质魅力以及优质的产品服务;2018年,我们确立了自我改革、自我创新的计划,将不断优化市场应对机制、渠道服务等。在营销上我们始终会围绕公司的品牌战略之路不断去深耕,努力实现在集团规划时间内完成下一个阶段性突破的市场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