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得胜张健:做好青春实木,拥抱小家居

icon 2018-04-01 17:50:39
icon 0

摘要:2018年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是“定制实年”,100强品牌集结。百得胜携“青春实木”三大膜压系列新品亮相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2E01,与国内各大定制品牌争相斗艳。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邀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专访,就百得胜新品特色、2018发展战略以...

 2018年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是“定制实年”,100强品牌集结。百得胜携“青春实木”三大膜压系列新品亮相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2E01,与国内各大定制品牌争相斗艳。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邀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专访,就百得胜新品特色、2018发展战略以及行业趋势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以下为访谈实录:

 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

  新浪家居:本届定制展百得胜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有什么特色?

  张健:本届定制展,百得胜携“青春实木”三大膜压系列新品亮相,分别是“布鲁·拿铁G系列”、“多明戈·莹Ga系列”和“安妮·杏苑G系列”,为消费者带来了时尚潮流的实木定制家居产品,用时尚颜值、环保材质、全新升级、多功能收纳等匠心品质,成就美好生活。

  新浪家居:过去几年,百得胜都会推出新一款的印象系列产品,那今年的印象系列将会在什么时候亮相?

  张健:在今年9月份的北京展上,我们将发布新一年的印象系列产品。

  新浪家居: 现在大家都在谈“大家居”,百得胜却提出了“小家居”,请您谈谈百得胜小家居提出的初衷以及内涵?

  张健:小家居战略的核心,实际上是借鉴了行业大家居的说法。但是百得胜为什么定位成小家居呢?第一个就是从字面上理解,我们目前规模不大,我们去说大家居的话,跟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不符。另外最核心是想体现“轻资产运营,低成本扩张”的经营理念。从具体做法来讲,小家居实际上参照了定制行业走在前面的头部企业品类扩充的一些经验。当然我们不仅仅是学他们的“形”,更主要学他们的“神”。

  我是基于这样一个判断,未来的用户他一定会买家居系统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独购买某一个品类。用户最终拿到交付的房子,希望经过统一的设计,符合自己的期望。我基本上是按照这个逻辑在做。

  提出小家居战略也是百得胜基因所决定的,2012年德尔注资入股百得胜,现在我们定制衣柜做到一定程度,要往其他品类扩充的时候,刚好我们这几位事业合伙人在各自领域里头按照这个方向走到一起来,这也是基于这样一个成功的模式在做一个重复的动作。

  现在我们的小家居战略包括有衣柜、橱柜、木门、门窗、寝具、窗帘、沙发、移动家具、淋浴房、地板等十大品类。

  新浪家居:2018年春节刚过,以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为代表的定制家居巨头都出台了春季促销政策。定制行业开始打价格战了吗?还是一场话语权争夺战?

  张健:在几年前我就有“价格战”的预言,去年我们定制行业有六家公司上市了,有资本的加持,这个产业就会经历从野蛮成长到成熟,这是必然的。一个行业的成熟,就是价格战的开始。资本市场进来后,企业有钱了,接下来就要有规模,要有份额,价格战是很好的方法。在这种情况下,百得胜就要做出差异化,我们从2013年开始就把环保和无醛定为企业的核心战略,通过五年时间的磨练,当2018年开始价格战的时候,我们的产品差异化、环保差异化就已经很清晰了。

  另外我们也看到优势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所以2016年百得胜布局澳洲实木,2017年布局美洲实木,2018年布局青春实木,在实木年轻化方面做了大量布局,我们的产品跟同行又不一样了。所以做事情一定要先布局,看到行业成熟发展的规律。

  新浪家居:2018年百得胜在产品/品牌/渠道方面有什么目标和规划?

  张健:我们百得胜在今年核心就是打透无醛添加,做好青春实木,拥抱小家居。

  新浪家居:今年定制展的主题是“定制实年”,您如何看待定制行业的发展?

  张健:我觉得这几年定制行业都在高歌猛进和野蛮生长,尤其是去年好几家企业上市了,大家都在拼产能,这可能会产生泡沫的问题,经营的泡沫,投资的泡沫,行业的泡沫,那作为行业协会能够非常清晰的提出这个冷静思考,让大家要把事干“扎实”,我觉得是用心良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联邦高登林福来:不断优化消费体验,塑造差异化品牌形象亚丹郑学崇:提供优质产品和舒适消费体验 做消费者认可的好品牌万格丽马文瑞:彻底解决“个性化定制,规模化生产”行业难题源田李泓业:致力打造睡眠文化博物馆科思创+泰强化工+左右沙发 环保升级下制造业的共生发展三维家蔡志森:专注做好设计生产软件,用科技驱动家居产业发展【专访实录】美尼美牵手亿度背后的故事劳卡江辰:“1+N”店模式初见成效 三年将再开一千家顶固汪光武:围绕产品创新 智慧化生产奠定行业高度的新产品布兰莎,在实木定制行业里生产个性化产品科凡家居林涛:“价格战”背后是服务战、制造战和设计战穆峰专栏丨递进式的大家居信息化之路:当下和未来遇见春天,预见美好新生活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游记联邦高登林福来:不断优化消费体验,塑造差异化品牌形象“睿变”第三届中国建材行业高峰论坛举行 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无烟共创,筑梦领航”老板电器中央吸油烟机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日丰卫浴品牌全新创变,引领中国整体卫浴发展新潮流中黄书院美国GIA国际高中,品牌发布会成功召开【基地要闻】 精准调研,“定制”服务我国空净行业第一所列入财政预算的“行业学校”开学啦,有啥干货?亚丹郑学崇:提供优质产品和舒适消费体验 做消费者认可的好品牌万格丽马文瑞:彻底解决“个性化定制,规模化生产”行业难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