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G首推中国元素冰箱 中国“囍”惊艳米兰设计周!

icon 2018-04-21 10:53:29
icon 0

摘要:全球最酷的冰箱?非SMEG莫属!不但设计很酷,价格也很酷。如果你不是极致生活品味的追求者,请忽略这款冰箱,因为一旦SMEG的脑洞被打开,你的“视”界观都可能被颠覆。

  全球最酷的冰箱?非SMEG莫属!不但设计很酷,价格也很酷。如果你不是极致生活品味的追求者,请忽略这款冰箱,因为一旦SMEG的脑洞被打开,你的“视”界观都可能被颠覆。

..

  SMEG玩跨界是出了名的无人能及,但是今年在米兰国际家具展期间发布的首款中国元素冰箱:“囍”系列,却还是引起了业界空前的轰动。绿色打底,配上大红的囍字,传达出一种特有的中国情结,它象征着美好、吉祥、希望、喜悦。

1

2

  米兰时间,4月18日晚上8点,在SMEG米兰旗舰店内,SMEG全球销售总监Paolo Romani先生,SMEG中国总代理欧美佳电CEO葛会军先生,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先生,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FrancescoZurlo先生,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荣誉主席Mario Boselli以及SMEG红双囍冰箱外观的设计者,著名时装设计师胡社光先生,以揭开新娘红盖头这种中国新婚传统仪式揭开了此款新品的神秘面纱。活动现场众多SMEG粉丝及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新浪家居也通过网络平台向全球进行了直播。

7

  中国设计力量的崛起 

  作为SMEG首个中国元素产品,其意义自然非同一般。 SMEG全球销售总监Paolo Romani认为,这是两个不同国家的文化相交融,所迸发出的前所未有的产品。SMEG于70年前在意大利建立,一直致力于将美学和色彩的概念真正引入家庭。在Paolo Romani看来,囍字的设计虽然已经被设计师广泛应用,但其功能性和实用性还远未被体现,而做到这一点的新产品,甚至可以被称为媲美SMEG成立的重大时刻。

SMEG全球销售总监Paolo RomaniSMEG全球销售总监Paolo Romani

6

著名设计师胡社光

  中国“囍”的设计在众多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离不开设计者胡社光对中国文化对独特视角。还记得曾经轰动了时尚圈的花棉袄吗?即便事隔经年,它的影响力仍为人津津乐道。20年前胡社光就来参观过米兰国际家具展,而这次真的把自己的设计带来了米兰。在发布会上,胡社光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设计把想象中的中国文化传播出去,更希望未来有更多设计师能够将中国文化以更直接、更美的方式传播出去。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

  张传喜作为评委之一,见证了这次设计大赛。在他看来,用中国的设计师把中国元素融入到意大利的大牌,正佐证了中国设计的崛起。他向我们透露了一个数字,未来5到8年中国中产阶级将会成长到四亿多,伴随着中国消费潜力的增长,希望在SMEG和欧美佳电的共同努力下可以看到更多好产品。

ARD&NT研究院教授,中国区主席黄信景ARD&NT研究院教授,中国区主席黄信景

  中国设计在国际舞台上初绽头角,其成长正需要更多社会关注和扶持。在SMEG发布会现场,ARD&NT研究院教授,中国区主席黄信景代表米兰理工大学和布雷拉美术学院提出期望,呼吁有更多的像欧美佳电这样的企业能加入关注设计的行列,把更多中国设计推向世界。

SMEG全球销售总监Paolo Romani和欧美佳电CEO葛会军向设计师胡社光授予证书SMEG全球销售总监Paolo Romani和欧美佳电CEO葛会军向设计师胡社光授予证书

  消费升级是生活方式的升级 

  单价五万的新款冰箱,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会怎样?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也采访了SMEG的中国代理欧美佳电CEO葛会军。在他看来这款冰箱不仅会在中国畅销,在国际上也会很受欢迎。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中国文化和元素越来越被世界所接受。中国市场上冰箱的品牌有很多,但生活方式才是SMEG最鲜明的优势。葛会军认为认可消费品质和生活方式的人才会成为SMEG产品。同时SMEG不仅有冰箱的功能,还有装饰的功能,能够在空间设计角度帮助提高一大层次,这也会成为消费者选择SMEG的一大原因。

欧美佳电CEO葛会军欧美佳电CEO葛会军

  中国元素在欧洲产品上呈现的比较少,其实这次设计大赛有很多人投稿,有山水元素的设计,还有胡同元素创意。但最终为什么选择了这款中国“囍”,葛会军表示评审有两大原则:一是有明显的中国元素,二是能够落地实现量产,中国“囍”恰好符合这些要求。不过今年没能获奖的设计师们也不用遗憾,欧美佳电和SMEG的大赛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也会每年都出一款中国元素冰箱,这无疑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

  从跨界到无界 

  中国“囍”的设计师胡社光主业其实是服装设计师。一直以来,SMEG的理念是设计是无界的;很多工业、建筑设计师们都曾来SMEG跨界,带来很多新创意。

7

  4月17日,米兰国际家具展期间,SMEG和意大利著名时尚品牌Dolce&Gabbana合作的新款产品也面世公众,并邀请了意大利娱乐巨星、足球明星、超级名模等上流人士共同观礼。今年是SMEG和Dolce&Gabbana合作的第三年,继榨汁机、热水壶、冰箱后全新推出了连灶烤箱和抽油烟机。华丽的西西里岛传统图案元素布满了整个产品,不仅有车轮、水果及几何图案,还有花卉图纹做装饰,有着典型的Dolce&Gabbana的设计风格。

6

6

  之前两家曾经合作推出过同类型的手绘款,但价格较高,这次所推出的新系列产品价格更加亲民,但花纹设计同样复古。还有一款新品类似于青花瓷的设计,使用了特有矿物颜料,在呈现更绚烂色彩的同时也防止掉色。

8

  一个是高端厨电,一个是时尚大牌,两者合作迸发出的火花足以令人沉迷,而这也是设计创造奇迹的魅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18 WDW世界设计周城市再度相会米兰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要找的深圳新地标!CCD联名设计产品首秀 2018 米兰家具展中央空调清洗暨大型油烟机清洗项目启动仪式法国TRECA(崔佧)邀您米兰展不见不散2018首届定制女神大赛圆满落幕 卡诺亚汤志兰夺冠简一十代 简一时代——简一大理石瓷砖十代新品全球发布丰富产业结构 孵化创新品牌——领尚环球之家&广东(佛山)创客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2018年中国住宅内装产业融创峰会召开 探寻创新方向共推行业发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 助推内装装配化发展2018米兰国际家具展看点 人间四月天一起去米兰十大定制女神3天2夜封闭集训营正式开营!科沃斯窗宝WA30斩获2018红点奖 无线让擦窗更简单2018红点奖揭晓 科沃斯机器人问鼎设计界“奥斯卡”关于精装产业发展,房产、设计、材料等行业大咖这样说荣膺2018红点奖 科沃斯空气净化机器人展“世界级”设计实力设计美学备受世界奖项肯定 科沃斯沁宝AA30荣获2018年红点设计大奖全民跑步时代,你准备好了吗保持空气清新很关键!移动空气净化机器人助你轻松应对流感是时候进入空气净化2.0时代 会行走的科沃斯沁宝经销商的生存转型之路已开启,这里干货满满请收下青柚美家产品订单总监李凤华专访:专业、效率、负责,用心让加盟商放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